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10、保释

110、保释

    电光火石之间,我一脚对着他的腰踢了上去,他被防备,被我一脚踢得坐在了地上。

    我飞身扑了上去,轮着拳头对着他的脑袋就是一通猛轰。这几拳头铆足了劲儿,打在脸上够他受的,他闷哼了两声。这家伙也没戴护具,能在这么大的烟里待这么长时间,他八成是也吃了药。

    屋子里的烟越来越浓,我几乎看不清被我捏着脖子那人的面目,感觉他拼命地挣扎着,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弄死他!

    然而这时,也不知他怎么做到的,飞起来一脚从后面踢中了我的后脑勺,我的脑袋一晕,手上的力道不由松了。这孙子趁着这个机会,翻身把我压制在地上,双手掐着我的喉咙,力道比我刚才还大,我眼前一下子漆黑,喉咙感觉也被生生掐断了一样。

    我不想死,可任凭我怎么挣扎,也无法挣脱他。我已经喘不上气来了,甚至大脑供不上血来了。

    “砰!”

    一声低沉的枪响后,我脖子上的力道也被松掉了,我立刻爬了起来,跪在地上捡回了一条命,拼命地咳嗽着。这一折腾,刚才含在舌头下来的药也被我吞了下去,浓烟一个劲儿地往我的鼻子里呛,这样下去要不了多久我就会被烟呛死。

    叶谨言一只小手伸过来,手心展开是一颗药丸,这个时候我已经顾不上多想,扑上去抓着这颗药丸就往嘴里塞,然后才喘上来一口气,脑子里恢复了思考的能力。

    此时,外面传来消防车的声音,很快就有消防员发现了我和叶谨言。他们用消防钳弄坏了防盗网,然后钻了进来,在浓烟里他们也不敢说话,我把叶谨言塞给了一个消防员,对方夹着叶谨言就往外跑。我跟着这个消防员往外跑,忽然另一个消防员抓住了我,指了指地上躺着的男人,我只好指着外面,示意他先出去再说。

    火场里实在不是聊天的好地方,消防员自然比我这个普通人更清楚这一点。他背上地上的尸体,对我打了个手势,示意我赶快出去。

    我们匆忙离开了疗养院,跑出去大概五十多米,消防员才把叶谨言放在地上,我知道这个距离安全了,人一下子放松了,趴在草地上,动都没力气再动了。

    大概趴了七八分钟,有人推了推我,问我有没有事,我摇着头坐了起来,回头看向疗养院,那儿竟然已经变成了地狱一样的场景。

    本来宁静祥和的疗养院,此时燃起了冲天的火焰,浓烈的黑烟卷着火焰在风中呼呼作响,不时有人被消防员背着从疗养院里冲出来,也不知是死是活。我震撼的合不拢嘴,怎么会这样,就短短的几分钟的功夫,怎么会烧得这么大?

    还好现在是大白天,大家都清醒着有警惕,如果换成大半夜,如此迅猛的火势肯定会酿成巨大的惨剧。

    我惊讶地看着眼前的景象,合不拢嘴,心里的感觉一时半会儿实在说不清楚,恐惧和怀疑这个时候冲击着我的大脑。

    “你好,这个孩子说你是他的监护人?”

    我听见背后有人喊我,回头看见两个大盖帽带着叶谨言朝我走了过来。叶谨言这个时候很害怕的样子,缩着脑袋,眼泪一个劲儿地往外流。

    他可能是被吓破胆了,一个小屁孩儿,在怎么装逼也就是一个小屁孩儿,遇到这种事连大人都无法淡定,让他一个小屁孩儿怎么可能从容面对?

    “额,算是吧。”

    我本来想说不是,王笙才是他的监护人。可我转念想,现在江湖上那么多人在找叶谨言,而且王笙和叶谨言之间的关系没几个人知道,这件事我不能胡乱说出去。所以我就半推半就地承认了。

    警察不好糊弄,两人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皱起了眉头。

    我忙问:“有什么事儿?火灾发生的时候我和他在屋子里,我们俩对这起火灾丝毫不知情。这你们可以调查,我们还是消防员破窗救出来的,没人会傻到放一把火,然后差点儿把自己烧死吧。”

    “火灾和你们无关。这孩子开枪杀了个人,你当时在不在现场?”

    我心里咯噔一跳,立刻想到替我解围的那一枪。其实当时我就疑惑是谁开的枪,我没往叶谨言身上去想,他就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屁孩儿,怎么可能有开枪杀人的胆?!

    不止我不相信,警察也不相信,狐疑地上下打量着我。

    “我姓周,这是我的警官证,这位是我的同事姓关,现在我们怀疑你和一起持枪杀人案有关,请你和我们走一趟。”

    我皱着眉头道:“你们怀疑枪是我开的。”

    周警官道:“房间里就只有你和这小孩两个人。不是你,就是他,总不可能是这枪自己动的手吧,这话说出来你信我都不信啊。”

    我差点儿气笑了,别说,还挺有道理,谁会相信一个小屁孩儿会开枪呢。我都不相信。

    关警官话少一点,掏出了铐子对我晃了晃:“麻烦你配合一下我们的调查,如果你是清白的,我们不会冤枉一个好人。”

    说完,走上来抓住我的左右手就一拷,我低头看着手腕上的铐子,还是觉得搞笑。这把枪我没抓过,我当然不担心有人会冤枉我,这儿不是阳县,没警察敢乱办事儿,我觉得好笑的是所有人都被叶谨言这个小子给骗了。

    别看姓周的话比较多,我看的出来,姓关的那个才是领导,姓周的事事都要看向他请示,只有姓关的点头同意了,他才敢行动。

    我和叶谨言被同时关上了同一辆警车,我是作为嫌疑犯,而叶谨言虽然年纪太小了,他自认罪行,又哭着吵着一定要和我这个监护人待在一起,警察们就是不想把他待会警局去询问都不行。

    等车门一被关上,车厢里只剩下我和叶谨言两个人的时候,他那种哭哭啼啼的小脸一下子冷漠了下来,跟变脸似的,差点儿把我给看傻了。

    我知道成年人能掩藏自己的情绪,没想到一个小屁孩儿也有这种本事,变脸变得比翻书还快。

    “一会儿爷爷会来保我们。枪上有我的指纹,你不会被陷害的。”

    我差点儿没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一个小屁孩用成年人的口吻说话,还是让我觉得很诡异。

    “那你跟警察装着哭哭啼啼的样子,又是什么意思?”

    “切,试试看你到底够不够聪明。”

    “要是我自己无法洗刷冤情,你就有理由说服王叔,叫他别让我把你带回阳县去了?小子,可真有你的。”

    叶谨言脸上的泪痕还没有干,眼珠子还是红的,看起来跟一个因为没有买到心爱的玩具的一般无二,任谁也猜不到,他哭不是因为伤心,而是为了演戏。

    如果不是情况不允许,我绝对要为他鼓掌了,就这演技,去参加奥斯卡,竞选一下最佳童星都绰绰有余了。

    “你知道还老老实实地让警察拷着你?”叶谨言有点儿诧异地看着我。

    “我也不想带你回阳县啊,你以为你是香饽饽啊,我巴不得不带你去。”

    说完,我也不管叶谨言很震惊的眼神,靠着车窗就闭目养神了。

    如果在这场火灾前,我不想这个小屁孩儿受伤所以才不想把他带回阳县,那么现在我的目的没变,可是理由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这小屁孩身上的事恐怕比我和王剑锋惹下的事加起来还多。

    谁放的火,谁派来的杀手,为什么要杀他。王笙为什么要让我冒着生命危险把他带去阳县,真的仅仅是对付王剑龙那么简单么?

    我没他们想的那么蠢,相反,很多事我都看的很清楚。我现在已经能闻到叶谨言身上的“麻烦”味儿了,阳县的麻烦已经够多了,我不能再给自己的麻烦上放一个随时会爆炸的定时炸弹。

    我眯了一会儿,不知道过了多久,警车慢慢开动,把我晃醒了。

    叶谨言红着一双大眼睛,还保持刚才看我的诧异,那表情有点儿可怜,好像没想到我会不想把他带去阳县似的。

    这小子到底怎么回事啊?他自己别的跟我去阳县,那我不带他去,他不是应该很高兴么。

    很快我们到了警局,和叶谨言说的差不多,果然王笙很快就来保释我们,警方几乎同时也就排除了我的嫌疑。

    作为真正的犯罪凶手,叶谨言被警察留下来询问,但我作为监护人,需要一直在场,因此也了解了一些让我触目惊心的真相。

    我没想到这个小屁孩儿,才这个年纪,竟然已经承受了那么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