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06、狠毒

106、狠毒

    我最初以为自己听错了,削减阳县的项目,那不就是我和王剑锋弄出来的公司么。

    总公司竟然要削掉我们这个子公司?!

    子公司的运营状况良好,虽然出了一些小茬子,可有一点眼光的人都看得出来,只要掐死了康成的现金流,我们就能在最短时间内拿下阳县的市场。

    我特想质问江铠,凭什么削减子公司。可话到嘴边,我咽住了,现在我冲动说出任何话来,都是给王笙增加负担。

    这一层虽说都说王笙的办公室,可外面还是有秘书在的,现在这样很尴尬。

    王笙哈哈一笑,道:“好啊,小江你还有什么看法?不过这件事董事会都通过了,阳县的子公司不用削减掉,即使我们两个讨论下来,也改变不了董事会的决议。”

    “王总,你得认真考虑一下。阳县分公司今年最大的任务,就是在当地开发新的城市中心,这个项目上,我们投入了很多钱,而且以后在阳县的后续动作,都是围绕这个项目展开的。现在一步错百步错,这个项目失败了,康成集团独吞了整个城市之星项目,阳县的开发价值已经不大了。”

    原来是他小子啊,我说王笙怎么忽然开始批评我和王剑锋做的事儿了呢。

    江铠哪来攻击我们的说法,简直毫无破绽。

    就算我们都心知肚明背后是怎么回事,可是就好像王笙说的,没人能保证杨旭绝对拿不到新的资金。

    谁敢帮我们打这个保票?

    不等王笙说话之前,我已经一个箭步上前,对江铠客气地伸出了手,皮笑肉不笑地说:“江总是吧,我是小宁,我们还没见过。”

    江铠很大方地握住了我的手,我本来以为,他会和我暗中较量一下力道,毕竟我俩现在算是对头,没想到他很温和地握了一下,这让我非常意外。

    “宁远。”江铠一个字一个字地说,“青年才俊啊,我很欣赏你,早就听说你了,一直没机会见上,今天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啊。”

    我早就不是五年前那个什么世面都没见过的小二百五了,被两三句马屁就能拍得飘飘欲仙。他这番话说得真不亏心,那么欣赏我还要削我的项目?有毛病么。

    没想到,在我张嘴说话前,他自己哈哈大笑:“哎呀王总,你应该早介绍你的义子给我认识认识。我要是知道是这么优秀的年轻人,怎么会怀疑他们办事的能力呢?要我看,城市之星项目,一定内有隐情吧。”

    我表面不动声色,心里狂骂这家伙演得哪一出呢?这一握手的功夫,就能看出我是青年才俊了,这只右手可别不是真手,是个青年才俊探测器吧。

    我真搞不懂他到底想干嘛了。

    按理说,他应该是想削减掉阳县的分公司,狠狠地让王笙不痛快一把。可我和王笙都还没说什么呢,这家伙却又把自己那番话给破了。如果他不是个神经有问题的,他这样做到底图什么呢?我不相信他神经有问题,我只觉得有问题。

    王笙是个沉得住气的老狐狸,面不改色道:“这件事还不着急下定论,阿远刚刚回来,我们不要站着说话,明天坐下再聊吧。”

    “那好,明晚我做东,给宁远你接风洗尘,可不能不赏脸啊。”

    我嘴上说着哪里那里,心里的疑问已经快要写不下了,这家伙演得究竟是哪一出。

    不过王笙笑眯眯地不解释,我也不会那么莽撞地直接问,只是在心里留了一个心眼儿,总觉得这家伙必有图谋。

    王笙没有叫司机,开车的人是我。

    他也没和我说去见谁,只给了一个地址,让我往那个方向开。

    我一看这个地址非常偏,已经是江州的郊区,心想王笙要带我去见哪位高人?

    江州的有钱人,都不爱住在市里,城市里堵车厉害,而且污染又重。有钱的老板们每天不用通勤上班,更不用担心交通状况,去哪里都有司机送,更喜欢住在江边或者郊区。

    阿龙的事,说难听点儿是王笙的私事,这事王剑锋都不方便多问,我就更不方便了,我总不能坐下来和王笙聊聊他的私生子吧。

    虽然我心里已经有了对付阿龙的主意,可王笙不开口问,我也不好意思开口提。

    没想到,车开上高速没多久,王笙就沉声问:“阿远,你本来打算怎么对付阿龙?”

    对付两个字,说得我脑门儿上的汗一下下来了。

    也提醒了我,阿龙说来说去也是王笙的儿子,尽管是私生子,我一个外人,可不能去对付他们亲父子。

    “我……”我从后视镜里看了王笙一眼,立刻把说谎的念头打消了,“腾龙集团有很大一笔款项去路不明,腾龙不完全是私营,其实是公司合营企业。

    锋哥弄到了腾龙的账本,里头问题很大。我想来江州匿名报案,让人查一查这里头的事。”

    王笙哈哈一笑,摸着下巴没说话。

    我只好继续说:“什么都瞒不过王总。阳县的系统已经从根子上烂掉了,江州经侦的手恐怕伸都伸不进去。但是刚巧,我大概能猜到这笔钱的去向,我回江州是想报案去抓捕这个卷款携逃的人。”

    王笙点了点头,嗯了一声:“你现在跟阿锋学坏了,像挤牙膏一样,我不挤,你就不说全,不要让我再挤了,直接说完吧。”

    我心里不可谓不震撼。

    虽然我早就知道王笙不容易骗过,可这回我自认为是做得天衣无缝,连王剑锋都没有透露什么风声,王笙究竟是怎么看出来我隐瞒了一些什么的呢?

    我心里在激烈斗争着,猜测王笙到底是不是在套我的话。我想看看他的表情,一抬头就正好王笙后视镜里的双眸,好像一把利刃一样,把我刺得整个人一震。我一脚刹车踩了下去,差点儿和前车追尾,浑身的冷汗。如果不是告诉上不能停车,我真想停下来休息一会儿。

    我认命道:“王总,这件事你可一定要替我保密。我怀疑那笔款子是进了林道泯的手里。他在阳县卷走了很大一笔钱,你别看阳县这个地方不大,但是很富,他手头至少有十几个亿。这笔钱不管往哪儿投,都是一笔不小的资金,这笔钱一定能引起经侦队的兴趣。一个公私合营企业,能一下子抽出这么多钱来,绝对不简单。这笔钱,究竟是林道闵以企业为担保借走了,还是用自己的脑袋在替大人物办事转移财产,那我说不准。不过经侦队一查,腾龙集团一定有人会着急的。如果他们不着急,我也会放点好料给办案人员,让他们着急。”我苦笑道,“那个林道闵,是我女朋友的亲爸,王叔你还没见过我女朋友吧。我……”

    “挺漂亮的,你小子干得不错,早点为老宁家添个孙子吧。”

    “什么?”

    “小远,你这次倒是让我很意外,按照你以往的性格,可没有这股狠劲儿。”

    说真的,我也是没办法,如果不是为了整垮杨旭,我也不会除此下策。

    我快哭了,皱着脸说:“王叔别埋汰我了。”

    “哈哈,你小子怕老婆,连阿锋都不敢告诉他真相。以前你可从来不会瞒着阿锋任何事。”

    “王叔,我以后也不会瞒着锋哥的。我只是……”

    我能说什么,我是被逼得实在没办法。如果不摆平阿龙,就没办法整垮杨旭,王剑锋和林芊芊在阳县的安危都保证不了!

    可我总不能告诉林芊芊,为了救她,我要送她爸去吃牢饭。

    我焦虑地拔了拔自己的短发,就听见王笙轻松道:“你这孩子,王叔巴不得你能赶快找个女朋友,最好快点儿结婚,给老宁家延续香火。放心,这件事不需要你去办,阿龙那边,不用弄得这么复杂。”

    我迟疑地点了点头,心里松了口气,只是搞不懂我宁家有什么香火好延续的,想到我爸那不负责的样儿,我觉得让他断子绝孙才算是天道好轮回。

    王笙又道:“不过你愿意这么做,让我放心了。”

    这时候车子正好下高速,有一辆红车加塞在我前面,我差点儿躲不及撞上去,还好没真撞上去。

    王笙自顾自道:“你以前的心肠太软了,王叔真担心今天的是事你不愿意去做。毕竟今天要做的,可比你那事狠毒好几倍。”

    我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车子一直顺着导航开,最后停在了一家高档疗养院门口,看着疗养院,我心里不好的感觉更加强烈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