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04、小插曲

104、小插曲

    这是很小的一个插曲,很快保安队的吴队长就来了,把两人彻底隔了开来。

    乔海澜一身狼藉,衣服上沾着各种菜,都快能摆满汉全席的了,这让他比挨了一拳的赵工更难堪。

    “乔工,赵工在公司打架可不是什么长脸的事儿,您二位有什么矛盾不能解决,何必给公司添麻烦,这事儿让王总知道了,你们两个组这个月的奖金都没了,就算不为自己考虑,也,好歹为自己的兄弟掂量掂量。”

    吴雄这番话说得不可爱,但他天生一张笑脸,这两个憋着气的人,被他这番教训,却都没办法对他发火。

    吴雄就是公司的保安队长,以前是当兵的,朝阳的保安都是吴雄的战友,所以保安到齐后,这两人也不敢再动手打了。

    当着吴雄的面,赵工不好动手,朝地上吐了口唾沫,狠声道:“乔海澜,你这孙子给我记着,这笔账我迟早跟你算清楚了。”

    “不就抢了你一个项目么,瞧把你给气得。”乔海澜不知道是不是气坏了,说话的语气竟然出了奇的平静。

    他这慢条斯理的样子,反而把赵工衬托得好像特别不讲理似的。

    “对了,那我要是告诉你,你老婆右边屁股上有一个蝴蝶状的胎记,而且特别喜欢在上面,你会不会气死啊。”

    他这句话说完,本来嘈杂的食堂整个冷静了下来,所有人都被惊呆了,同时屏住了呼吸。

    现在正是午饭时间,食堂里全是人,他这一嗓子,等于是在全公司广播了。

    赵工整个人都在发抖,眼睛里充血通红,看他的脸色,大家都能猜到乔海澜没有胡说八道。工作上被人劫了胡,家庭上老婆又让人给睡了,谁能忍受得了这样的侮辱?!

    “赵勇,你才是孙子。而且我会让你更孙子。”对赵工这幅表情,乔海澜很满意。

    别说是赵工了,现在连我都想揍这孙子!不管他是谁罩着的,怎么可以这样欺负人?!

    “赵勇!别上了这孙子的当了!”眼看着赵工要冲上去和他拼命,吴雄果断把赵勇拦腰挡住。

    赵勇已经失去了理智一样,像是一只野兽一般,嘶吼着发出不像人的声音,拼命挣扎着想要挣脱吴雄的控制,及时吴雄当过兵,也无法轻易制住一个彻底发怒的成年男人,是个男人都无法忍受这种侮辱啊!

    后来吴雄没办法了,只好把赵勇的胳膊拧到背后,把他压在墙壁上不让他乱动。我们都知道吴雄是不想让赵勇惹事,其实他是想帮赵勇。

    但当乔海澜冷笑着离开后,赵勇咬着嘴唇掉眼泪的时候,大家都无不动容。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

    我太能理解赵勇这种心情了,当初孟甜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自己喜欢杨子昂的时候,我也是一样的心情。

    虽然后面孟甜说自己是骗我的,可当时那种憋屈和愤怒的感觉我忘不了。

    吴雄松开赵勇,赵勇颓然跌坐在地上,擦掉眼泪,强撑着说:“让兄弟们看笑话了,今天丢人丢干净了。”

    我实在不忍心看他这样,把他扶了起来,捏着拳头道:“这孙子欺人太甚了,别的不说,赵工你的项目不应该让给这个龟孙子,一定要争取回来。”

    其实对赵勇来说,冲击最大的不是项目,而是他老婆偷人。

    但作为男人都知道,谁想这个时候提起这件事?!

    大家都不是二百五,一听我这么说,就都心领神会。男人嘛,都懂的,电影里不都说了吗,最可悲的不是你老婆偷人,是所有人都知道你老婆偷人,还同情你。

    董江也义愤填膺,道:“这孙子来公司以后就横的不行,妈的,到处惹是生非,我也看丫不顺眼很久了。你放心,我这个人事部经理也不是白当的,这次你项目要是要不会来,老子非得让他吃点儿苦头。”

    “你们……”赵勇有些感激,又压抑不住难过,摇头道,“你们别了,他是江铠的人,谁能动得了他。”

    “老赵说的对。大家还是别那么冲动了,也不一定是为老赵好。老赵,好的项目还有,我下午正要找你谈。”简秋山老沉持重,劝道。

    见了鬼了,连简秋山都说这话,这个江铠到底是谁?!我有个直觉,他就是公司现在会这么乱的根源。

    王总家的亲戚我认识不少,刚来朝阳的头几年,他把我当成贴身的司机和保镖,走哪儿都带着我,不但教会了我不少事,让我对王家的人脉关系也了解了不少。

    王总有两个弟弟一个妹妹,其他表亲堂亲不算的话,直系亲属里没有姓江的。

    “江铠,他到底是谁?”我沉声问道。

    董江脸色很差,说:“王总妹妹的男人。”

    我皱紧了眉头:“不是姓钱么?我还和钱总吃过饭啊。”

    “那是老故事了。行了,别说这些了。”董江快速地略过了这个话题,然后对看热闹的大家说,“今天的事儿,谁都不准说出去!听见没有!都把嘴巴关紧点儿!”

    大家也都同情赵勇的遭遇,便拍着胸脯都保证不会说出去,而且很快都散开了,不再看赵勇的热闹。

    这么一闹,我们也没有胃口了。

    董江叹了口气道:“发生了这种事儿,我这个人事经理是要和老赵你谈谈,小远刚回来,好多情况他也不清楚,这样吧,大家去我的办公室,我和你们说说吧。”

    在食堂被人看热闹确实不像话,我们都点了点头,跟董江去了办公室。

    一进了办公室,董江就把门关上了,指着沙发让我坐,扭头给我们泡茶。

    我和林芊芊坐在会客沙发上,给赵勇留了一个空,但赵勇没坐下来,一进来就抽烟,公司是不准抽烟的,可这个时候,我们都希望他抽,只要他别那么难受就行。

    简秋山推了一下眼镜,道:“阿远好久没回来了,我先给你说说大概的情况吧。前几个月公司的股价被人恶意做空,这个事儿你可能不知道。”

    我一愣,这个事我不但知道,而且很清楚是怎么回事,这是王剑锋自己做空的。

    他本来想做个套,骗杨旭入套,让杨旭现金断流。可后来他有了更毒辣,直接用城市之星骗光了康成的现金,让杨旭陷到现在进退两难的境地。

    我不知该说不该说,这件事儿是王剑锋办得不妥,可我不想大家对锋哥产生什么厌恶的心里。

    没想到,简秋山竟然看穿了我的想法,道:“我说的不是你和阿锋做的那次,你们那次虽然胡闹,可也只是小打小闹。公司的股价跌了近三分之一,可能你在阳县太忙了,有一段时间没有关注股价吧。

    当时公司非常危险。好几笔贷款卡住了批不下来,你是不知道,那些银行经理,平时对我们很客气,一道关键时刻都明哲保身。

    做咱们房地产投资的,资金一断链,天天都是损失。也不知道王欣怎么做大的,给公司弄来了一大笔钱,为公司度过了难关。这个江铠是王欣的小情人,王欣和钱总一直个玩儿个的,这也不是秘密。”

    我知道王欣和她老公是各玩儿各的,可是没想到有一天她的情人能在公司横着走。

    “能让咱们公司为难的钱,少说也要几个亿了,王欣哪儿来这么多钱?她也就只有几个买包的钱。”我嘀咕道。

    “这就是奇怪的地方。”董江无奈又愤怒道。

    赵勇的思想简单,他是典型的理科思维,不会处理这种人情世故,又心事重重,我们说话的时候,他就一直站在旁边抽烟。

    “这还不算奇怪。”我已经大概能搞懂事情的经过了,听完了以后,我摇头道。

    “还有什么奇怪的?”林芊芊问。

    大家也都看着我,不理解我是什么意思。

    其实最奇怪的事,王笙怎么可能会让这种事儿发生。我太了解王笙了,这个看起来笑眯眯的中年人,其实极其可怕,这些人把朝阳弄得天翻地覆,闹腾成这样了,等于骑在王笙的头上拉屎,王笙怎么可能会无动于衷?!

    我一拍大腿道:“没什么,董哥,简哥,你们先帮我照顾一下我女朋友,芊芊你就待在这儿别乱跑。”我真的怕林芊芊会碰上麻烦,特意叮嘱他们。

    “你要去哪儿?”

    “我去找王总,我有太多事要找到他问清楚的了。”

    这次回朝阳,我本来是想让王总帮我摆平阿龙,可等我真正回来了,却发现江州这儿暗流涌动,发生的事儿不比阳县城太平多少。

    我又道:“赵哥,乔海澜嚣张不了多久,朝阳不鼓励这种内部斗争,我一定会和王总反应的。你放心吧,我们朝阳不会让老员工心寒,该你的项目肯定是你的。”

    赵勇现在心里百感交集,可这是我唯一能安慰他的话。

    简秋山道:“有小远给王总递一句话,比我们怎么说都有用。王总很信任小远,老赵你放心吧,该你的肯定是你的。”

    朝阳对我来说,就是家一样,我不能忍任何人把我的家弄成了这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