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03、变天

103、变天

    我总觉得他说的不是王笙,王笙哪有无可奈何的时候。

    王家那群亲戚我了解一些,在朝阳占干股,每年什么都不用干,光是吃分红都能活得很潇洒。朝阳每年的利润很可观,王家的亲戚大部分都靠朝阳的股份活。可以说是王笙养着的。谁敢不听王笙的?

    “太夸张了吧。”

    “哎,一言难尽。你和阿锋有段时间不在公司了,这段时间发生了许多谅你打破脑袋也想象不到的事。总之,现在公司不太平,你回来了也好,有人能帮帮王总。对了,你这次回来是有什么事儿?”

    董江这番话让我无比震撼,王笙会有需要人“帮帮”的时候?

    我当然知道王笙只是一个普通人,可他在我心里从来没有需要帮助的时候。用王剑锋的话说,就算是天破了一个窟窿,王笙都能找到一个皮橛子堵住这个破洞。

    我的反应太强烈了,董江和林芊芊都奇怪地看着我。

    我赶紧转移话题:“回来做季度报告,我去阳县也大半年了,也该回来汇报汇报了。”

    我当然不能说真话,不能让人知道我们在阳县遇到了大麻烦,否则对我和王剑锋都不好。

    “行啊你小子,走,先去吃饭。王总现在在开会呢,一准儿没空见你!”

    我早就跟王笙的秘书确认过了,王笙今天上午确实要召开董事会议,董事会一开几个小时不稀奇,有时候甚至会开一整天。

    我早上出发起了大早,现在还真的饿了。

    “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我搂着林芊芊的肩膀笑道。”

    林芊芊问我:“吃什么?”

    董江哈哈大笑:“这小子,又想唬你去吃我们公司的食堂。”

    林芊芊假装生气地撅着小子,掐着我的腰说:“你就带我去吃食堂啊,你这泡妞的么?啊?”

    她闹起来没底线,当着董江的面也不顾忌,又开始乱说那些引人乱想的话。真怕她会更胡来,我赶紧说:“好了好了,我们公司的食堂很好吃的,还被评为江州十佳餐厅呢,原来有很多人专门来吃,后来名气太大了,公司就改成只对内部供应了。”

    她嘻嘻哈哈地搂着我的腰:“哄得不错,哄好了,快点儿带本小姐去见识见识。”

    董江在我旁边悄悄咂舌,他显然也没见过林芊芊这个类型的女生,这反映和我曾经一模一样,看他这幅目瞪口呆的样。

    走了没几步,我想起来车里还有海鲜,不能一直放在车里,就让董江陪我一起把海鲜先搬到公司食堂的冰箱里。

    一路上我们遇到不少熟人,大家看见我都高兴坏了,原来我和公司里的人感情就很好,大家都相处得像兄弟姐妹一样。

    他们跟我打了招呼,眼睛就忍不住往林芊芊的身上瞟,看着林芊芊欲言又止,看得出来想问这个漂亮的女孩和我是什么关系。

    一开始我还有点不敢说她是我女朋友。尽管林芊芊自己的承认了,可我还是不敢说这三个字,我不得不承认,我骨子里有很强烈的自卑,尤其是在女人面前。每次我要张嘴说出女朋友三个字的时候,孟甜当初冲进大雨里的背影就突兀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作为一个大老爷们儿,我承认这确实有点儿矫情,可我就是忘不掉这件事。也许有些小时候的阴影,会如影随形地伴随人的一生。

    每个人都猜到这个美丽少女和我的关系,可当我亲口承认,林芊芊又极度不害羞地冲我脸亲了一口的时候,大家都又吃惊又高兴,还有的羡慕极了。

    渐渐地我就不在乎了,碰到业务部的经理简秋山时,我就索性放开了,大方地介绍:“这是我女朋友。”

    简秋山倒吸了一口凉气,推了一下金丝眼镜,把端着的石锅饭放下,上下仔细打量起林芊芊。

    林芊芊脸皮厚,而且从小见惯了世面,长得又漂亮,不憷别人打量她。只是简秋山的眼神看得我很不舒服,太直接了,这可是我的女朋友。

    我一把将林芊芊搂在怀里,语气有点儿生硬地说:“简经理,今天这么早来吃饭啊?”

    简秋山噗嗤一声笑了,抬手揉了一把我的脑袋:“小屁孩儿,我看看你女朋友就吃醋啊。不错,这女孩让你像个男人了。是个好女孩,你要好好珍惜。”

    我闹了个大红脸,像小时候装逼被当场道破一样,又尴尬又下不来台。仔细想想出挺二逼的,简哥这么正直的人,我却那么想他,岂止是二逼,简直是脑残。

    “坐下吃饭吧。愣着干嘛,今天公司有猪头肉,你和你女朋友早点儿去取餐,要是等工程部那帮家伙下班了,连菜根都吃不到了。”

    “我这就去!简哥,你给我留位置啊!”

    朝阳集团的食堂是自助式的,每天中午的午餐都非常丰盛,比五星级大酒店的自助餐还要花样繁多。

    林芊芊一个劲儿地跟我感叹朝阳真是财大气粗,说华容集团的员工食堂吃的都是猪食。

    “你是华容集团的?你老板是林道闵么?”董江忽然问。

    “是我爸。”

    “你,你竟然是林道闵的女儿?”

    董江一下有点尴尬,看了看旁边的我,欲言又止。

    我心说不至于吧,我们在阳县闹得天翻地覆的事没人知道,林道闵的事已经传到江州人尽皆知了吗?

    我不知林道闵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可是他卷走了那么多现金,说不定在江州也有债主。林道闵的胆子太大了,他根本不缺钱,非法集资这么大的数目,用的还是这种民不举官不究的手段,一定是有大动作。

    他究竟是想干什么?

    林道闵的死活我不在乎,可我不能让林芊芊被牵连。我把林芊芊的菜端了起来,在他们继续往下聊之前打断了二人的对话,朝餐桌走去。

    ”你怎么了嘛,忽然就不高兴了。“林芊芊追上来,低声问我。

    ”有吗?“

    ”有啊,你写脸上了。“她拿着手指头在自己的脸上比划,”我很生气。“

    我看见简秋山站在那儿招手,便走过去把菜放下。

    “嚯,怎么了,就打个菜的功夫,脸色臭成了这样,碰上什么晦气了?不会是乔海澜触你霉头了吧,你要是碰上那个孙子,就躲他远点儿,现在公司里没人惹得起他们。”

    “乔海澜是谁?这半年公司里出了什么事?”

    董江和我说的时候我还不相信公司里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现在我不得不信,简秋山不是喜欢夸张的人。

    董江不动声色,用筷子往旁边指了指。我抬头正要看,就听见那儿吵了起来。

    放着自助餐的吧台前,一个平头,看起来很壮实的男人揪住了另一个男人的衣领,平头我认识,赵工,在公司干了很多年了,一般在建总大厦那儿办公,或者是在工地里盯着施工现场,他很少来我们朝阳大厦。

    而被赵工拽住的这个男人我没见过,很高大,器宇轩昂,一看就不是普通人,眉眼之间有点像王剑锋,不过比王剑锋多了一点儿刻薄。

    赵工是个老实人,从没见他和别人红过脸,更别说是和人打架了。觉得奇怪的不止我一个,其他人也都看着他俩窃窃私语,都在猜这是怎么了。

    “那就是乔海澜,这孙子抢了赵工的工程项目。他是江铠请来的,这家伙本事确实不错,可就是人品不行,赵工这项目花了多大的劲儿,手续全都申请下来了。结果他直接劫了胡。赵工能干么。”董江道。

    朝阳这么大的公司,一个项目前期全部都准备好了,最后花落别家的事不是没有发生过,可是很少,而且多数是事出有因,直接抢走别人的项目的,还是头一回听说。

    “那个项目要是做成了,光奖金都有几百万。赵工和他手底下的人几个月都在忙这个事,热火朝天的,谁知道直接被抢走了。”简秋山说。

    林芊芊道:“不好,他们打起来了。”

    只听大家尖叫了一声,赵工抓着乔海澜的衣领,直接把他压在了自助餐台上,各种菜式掉了一地,乔海澜身上的高级西装一下子就沾满污渍,看都没法儿看。

    我低声道:“不管是谁的错,别让他们在公司打起来,明天都该上新闻了,走。”

    “我都忘了,光想着看这孙子被教训呢。你说的对,走。”

    我和董江放下筷子就走过去,分开已经围满了的人群,这时两人已经打得不可开交。赵工人结实,可乔海澜也不是好欺负的,赵工的脸上青了一块,眼睛肿得像是熊猫眼。

    这两人谁也不舒坦,旁边有些人已经拿起了手机在拍照了,我抱住乔海澜,把他从赵工的身上扯了下来,赵工对着乔海澜的肚子又是几脚,把刚才还占优势的乔海澜的脸一下子踢得铁青。

    我低吼:“你老实点儿!”

    这孙子力气特别大,我和他差不多过,从背后都勒不住他,这时候董江才象征性地拦了一下赵工,把两人分了开来。

    我头疼得不行,这半年里,公司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