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02、我有资格开除你

102、我有资格开除你

    兰倩不是笨,听出了林芊芊话里讽刺的意味,没理她。

    “你刚才不是说你是做行政的吗?行政不是人事吧,你能开除人么?美女啊,你别是拿着鸡毛当令箭呢吧。”

    林芊芊哪儿是这么容易就能甩开的?她这张嘴我见识过,如果要埋汰你,能一直缠着你埋汰三天三夜都不停,除非是脸皮厚的能当装甲用的,比如王剑锋这样的人,普通人都受不了她。

    “要你管,你算什么东西!”

    被逼急了,兰倩对林芊芊扔回来一句怒骂,然后扭头对小张,冷漠地说道:“你明天不用上班了。”

    “前面的车子能不能让一让?”

    我正要说话,被后面传来的喇叭声打断了,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车停的位置堵住了后面要进来的车。

    司机的声音听着耳熟,车是一台暗红色的卡宴,我绕过去一看,果然是我的老熟人,公司的人事部经理,董江!

    董江看见我,也一下子高兴坏了,拉开车门跳下来给了我一个熊抱。

    “小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回来也不跟哥说一声,阿峰和你一起回来的嘛?大半年没见,真的想死你了!听说你们在阳县城干了好多大事儿,我就说你小子成,现在和阿峰在外面开疆拓土,以后可是朝阳的封疆大臣!哎哟我想死你了,你小子好像变壮了,气色也变好了,你小子不会是吃了什么十全大补丸吧。”

    他一连串问题问得我都懵了,傻笑着说:“董哥你说这么多,我先回答哪个好?”

    “哎哟你瞧把我给激动得。你小子来朝阳以后,最开始是我带着你的,从来没这么长时间没见你过,老子真不习惯。你站在这儿干嘛呢?”

    我笑了笑道:“正好碰上这位……”我打量了一番兰倩,道,“这位大妈不让我停车进去,说我是社会人士。”

    兰倩看着最多三十出头,只是打扮比较成熟,听我叫她大妈,气得脸都白了,小拳头一下子攥了起来,看起来好像要跳起来打我似的

    董江不是傻子,一看我们精彩纷呈的脸色,就知道肯定有问题。

    “小兰啊,你来公司的资历浅,不认识阿远很正常。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公司在阳县分公司的副总经理。阳县是一块新开发的市场,前景很好,宁远和王总的独子王剑锋一起在阳县做这块生意,非常忙,都大半年没回过总部了,你资历浅,不认识宁总也很正常。”

    董江这番话,明面儿上看一句大话都没乱说,可实际上恨不得把我吹上天,还暗暗踩了一脚兰倩是个刚来公司的新人,让她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儿。

    这番话说得油光水滑,别说是兰倩了,我听了都觉得牛逼,林芊芊更是用一种无比崇拜的眼神看着我,让我心里说不出的舒泰。

    我以前以为我是个不喜欢听奉承话的人,今天我发现自己错了,这种奉承话,我也爱听。

    “董哥你别夸我了,我都让你说得不好意思了。兰主管,我现在可以把车停进去了么?有资格没?”

    兰倩的脸色精彩纷呈,尴尬羞愧后悔愤怒痛苦嫉妒之情在眼睛里呈现。

    她估计也没想到,只是想欺负欺负一个没权没势没背景的小保安,怎么就踢到了一块硬钢板呢。

    她让开了一点儿位置,对小张说:“快去,给宁……宁总让路。”

    林芊芊最喜欢这种痛打落水狗的场景了,使坏地问:“你刚才不是还要开除人家小张的嘛,道理说得一套一套的。”

    兰倩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又尴尬又害怕。她既没有胆量和我对着干,也没有气度认错道歉。不过,只要她是个正常人,就应该能料到我会怎么报复她,就今天发生的一切报复她,她会感觉害怕很正常。

    兰倩说完了,就找了个借口说自己还有事儿,匆忙离开了。

    董江这才问我怎么回事,我不爱说话,林芊芊偏偏超爱说话,就添油加醋地帮我说了一番,尤其是着重渲染了一下兰倩怎么欺负小张的。董江这样的身份,和小张本来很少有交集,可让林芊芊这么一拱火,连董江都多看了小张两眼。

    “张文明你别害怕,谁也不会开除你,也开除不了。”

    小张真的是个实诚孩子,一听董江这么说,激动得眼眶都红了,我看他就差跪下来当场给董江磕个头了,还好我和林芊芊把他拉住了。

    小张脸涨的通红,对我点了点头,又对林芊芊点了点头:“谢谢远哥,谢谢……”他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林芊芊。

    我道:“这是我女朋友,你叫她林芊芊就行。董哥,还没来得及和你介绍一下呢,芊芊是我女朋友。芊芊,这是我在朝阳最好的兄弟之一,董江。”

    “哇,这么大一个美女让你小子给拐带了,你小子可以啊!以前跟个闷葫芦似的,和女人都不敢说话,我还担心你小子找不到老婆呢。现在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你小子原来是深藏不漏啊!”

    他这么夸林芊芊,我真的挺骄傲的,男人嘛,谁不希望自己的女人是漂亮完美,带的出手的?

    这时林芊芊过来挽着我的胳膊,我的心一下子甜蜜的不行,她落落大方地伸出雪白的小手:“董哥你好,你叫我芊芊就行。”

    董江高兴的眉眼都快笑弯了:“你好你好,芊芊你一看就是大家闺秀。”然后他揶揄我道,“你小子可真行啊!今晚必须要请客,把你女朋友也带上,让公司里那帮光棍儿眼红一下,也让他们见识见识你小子的手段。”

    董江是真的很为我操心的一位大哥前辈,虽说这些话翻来覆去地说让我有点儿尴尬,不过同时也让我心里很温暖。

    “肯定的!晚上在豪庭,董哥你帮我叫上大家。还有小张,你也一起来吧!”

    小张早就回到保安的小房间里了,他也没想到我们这些公司领导级的人吃饭聚餐,会叫上他,一下子就把他给慌了。

    “我,不用……”

    “一起来吧,人多热闹,董哥你到时候顺路用车把他捎上,咱们先把车停进去,别在这儿挡着路。”

    大半年了,碰到老熟人的高兴感,一下子扫除了我在阳县这么多天心中累积下来的阴霾。

    停好了车,我们仨一路聊着天往电梯走去。

    “你小子心还是这么善。你是怕你回阳县以后,兰倩又给小张小鞋穿,所以这回带他去饭局,让兰倩知道这个人你罩着的。其实你用不着这么麻烦,有你哥我一天在朝阳,他们这几条小破船,还掀不起什么大浪来。”

    “他们?”我皱着眉头,本来看见兰倩这么狂的时候,我就有一个不好的猜测,现在董江的这句话,立刻把我心里不好的猜测都勾了起来,我立刻问,“谁们?怎么会和一个小保安过不去。”

    林芊芊见我俩聊着,也不插嘴,安静地帮我俩按电梯流程。

    董江长叹了一口气,摸出烟来,想到这里是电梯里,只好把烟又塞了回去。

    “说来话长,你走以后,公司进了几个新的员工,兰倩就是他们手底下的人。哎,这帮人,别提了,打打不得,骂骂不走,三天两头在公司里挑事儿,和公司的正常员工已经势同水火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王总不管么?”

    董江嘴角憋屈地抽搐了一下:“王总没法儿管。”

    “不可能,整个朝阳都是他的,他想管谁不能管?”

    “哎!”董江似乎下定决心似的,对我说,“这几个人,都是王总的亲戚!亲戚之间的事,你让我一个外人怎么吧?”

    “不可能!王总从来没有这么糊涂过。”我想都没想就反驳了他。

    难怪兰倩会横成这样,一定是仗着自己有个靠山,所以敢胡作非为。

    “你走的这半年,发生了很多事,现在和一年前的朝阳已经很不一样了。这中间出了很多事,只是你们远在阳县不知道。让亲戚进公司工作这件事儿,王总也是无可奈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