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01、江湖令

101、江湖令

    江湖令

    “瞧你紧张那样儿。”我笑道,“没那么严重,你帮我审一下周大海。他说现在皮门出了江湖令,到底是怎么回事。王总不准我调查五年前的事,这件事和五年前没有关系。”

    “我的身份,不适合介入江湖中的事。”陈军很为难,跟我解释道,“一旦我插手了,代表的是整个ZF要介入江湖,这其中的忌讳很复杂,可……”

    我笑着打断他:“没让你介入,你帮我问问,问出什么来了说一声就行。阿军,锋哥对我来说,就跟你的班长对你来说是一样的。不管谁让我放手不管,我都不可能真正不管自己的弟兄。你也别多想,我不会让你太为难,要是实在不方便,这件事我还有别的办法来查。”

    “问问没问题。阿远哥,不过我劝你最好别管,王总一定是有道理的,不可能害我们。”

    我认真地点了点头:“留个手机号吧,有事常联系。”

    陈军在部队里不能用手机,就给我留了部队里传达室的电话。我报手机号给他的时候,他没拿手机记,干瞪眼站在那儿。

    “我给你找支笔。”林芊芊以为他没带手机,也没有笔,低头在自己的包里翻了起来。

    “我已经记住了。”陈军敲敲太阳穴,笑道,“我们特种兵都接受过瞬时记忆训练,这点儿事小意思。阿远哥,回头联系。”

    “路上小心。”

    陈军冲我们立正敬礼,然后带着大卡车,调头开出了我们的视线。

    “特种兵这么厉害的么?他会不会是骗你的啊?”林芊芊咋着舌头,目瞪口呆地问我。

    “傻瓜,他不可能在这种事上骗我。我和他都是王总的义子,我俩就是义兄弟,没必要连我的电话号码都不肯留。”说实话,我也很吃惊,真的有那么好的记忆能力么?我道,“再说了,既然是王总的义子,人品就不会那么差。

    “你张口王总闭口王总的,王总对你真有那么好啊?”

    “如果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芊芊,王总是我很尊敬的人,你不要拿他开玩笑好么?”

    我知道林芊芊嘴毒,不想听她把王笙说得太难听,所以我索性先提醒他不要乱说话。

    林芊芊调皮归调皮,可还不至于故意让人不痛快,见我认真的,她笑道:“好啦,你义父不就是我公公?我怎么会说他呢,快点开车,带我去见识见识这位英明神武的王总。”

    我心情大好,没想到离开了江州大半年,回来竟然能带个女朋友,这也算是“衣锦还乡”了。半年前我离开江州时,打破脑袋也不可能猜到林芊芊会变成我的女朋友。

    王笙看见我带林芊芊回来,肯定会很高兴的,我在江州的时候,他就一直催着我快点儿找个女朋友成家立业。

    我调转车头,往朝阳的方向开去,朝阳在江州有三个厂区。一个在江州最大的CBD,那是朝阳自己的产业,15层朝阳留下来自己办公用,其他楼层都租了出去,这栋CBD也是江州的地标建筑,叫朝阳大厦。另外两个厂区一个在江边,还有一个在新城区的建总大厦那里。

    朝阳是做建筑发家的,后来做地产投资,现在投资领域涵盖非常宽泛,不止是建筑,贸易,金融都有涉猎。

    王笙是个非常有生意头脑的人,而且胆子很大,最近几年互联网行业欣欣向荣,他也很关心这一块,打算把重心往这个方向转移。网络上已经有些声音将王笙成为宁省首富,但这些都是私底下说说的,王笙从来没这样自称过,人红是非多,他不会给自己惹麻烦的。

    江州今年的打黑风头很猛,据说上头给公安下了死命令,一定要有打黑成果,现在公安都忙着抓典型呢。江州不是没有黑社会,可真正有实力的黑社会,早就通过各种关系窥见了这回打黑的程度,已经提早蛰伏起来,不触这个眉头了。

    不管是混黑道,还是混白道,在江州最重要的是眼力见儿。

    这里和阳县不同,在这个地方谁也不可能只手遮天。

    江州是宁省经济最发达的市,全国每天数百万双眼睛盯着这里,各种背景雄厚的有钱人,在这里谁也不敢称王称霸,谁也不知道自己今天得罪的人会不会有能力让自己倾家荡产。

    这样水深火热的环境,却让我感觉很轻松。在江州这个明面儿上,大家还要装的很客气的地方,至少比阳县那个连伪装都卸掉的地方要好。

    很快,朝阳大厦就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从高架桥上望过去,这栋高耸的建筑非常抢眼,这是江州最耀眼的标志,也是朝阳财力的象征。

    “你这车,不能进去。我们这儿是高档写字楼的私人停车场,不停社会车辆。”

    过了三十分钟,从高架下来后,我们终于到了朝阳大厦,我正要把车子停进地下停车场,一个戴着眼镜的三十多岁的中年女人,却无论如何也不准保安放行。

    这女人夹着个公文包,显然是刚刚从地下停车场停完车,不知道为什么没从电梯进大楼,而是从停车场入口又走了出来。真巧让她看见保安要给我放行,立刻就拦住了我。

    我这车怎么了?正儿八经的宝马。虽说宝马也不是很贵,可不至于到了会被人歧视的地步吧。

    一路开来,林芊芊泛了困,靠在座椅上睡着了,但那女人忽然拍了拍我的车盖:“听见没?这儿不接受社会车辆,你快点儿停出去吧。”

    她这一拍动静不小,我都吓了一跳,没想到她会拍车门,林芊芊也一下子被惊醒了。

    其实我这人脾气不赖,不喜欢和别人计较,尤其不会和女人计较。可我看见林芊芊被吓得一哆嗦的样子,心疼得不行,一下子对那女人就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我没和她多废话,只是按了两下喇叭。我故意把喇叭按得很重,这娘们儿正好站在车头,差点儿没让喇叭给震聋了,脸色涨的通红,一脸快气死了的表情。

    “你有病啊?!”

    她踩着高跟鞋,气势汹汹地跑上来要拉我的车门,还好我已经早有准备,把车门直接落了锁。她拉了一个趔趄没拉得下来,自己差点儿还一屁股摔坐在地上,这些林芊芊不乐意了,摇下车窗直接就骂道:“你泼妇啊你?!还是打了过期狂犬疫苗啊?”

    林芊芊这张嘴,再好脾气的人都能给她活活气死,这个火气很大的女人,哪儿是林芊芊的对手,这几句话,立刻把她挑得跳脚起来。

    “小张,你傻站着干嘛,还不去叫你们队长带人过来!跟你说了多少次了,地下停车库里的车位本来就不够,你还乱放人进去,你这个饭碗是不是不想要了!”

    说不过林芊芊,她把一头的火都发泄在地库的这个可怜的小保安身上。这个小保安才只有17岁,家里穷读不起书,从16岁就开始在朝阳做事了,话不多,手脚勤快,公司上下都很喜欢他。

    这孩子就是太老实,一到关键时刻有点儿结巴,被这女人劈头盖脸一番骂,脸色涨得通红,可是辩解的话愣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我看了你就来气,把你们吴队叫过来!什么玩意儿嘛,天天让公司养几个废物。”

    林芊芊实在忍不下去了,拽着我的胳膊:“宁远,你必须得管管。要不然我下车去和她打架了。”

    我其实也听得一头火,正要发作,听见林芊芊这么说,当场乐了出来:“女人打架,你准备怎么打?”

    “我,我打不过她我挠她。这人太可气了,你看那个小保安多可怜,我们这车有什么问题啊,为什么找我们的麻烦?”

    这车最多有些刮到了,刚才一路上发生了不少事,车一侧的挡风玻璃也完全被打碎了,不过好歹还是宝马。

    就算这是一辆很普通的社会车辆,最多不让我停进去就完了,根本用不着像她这样。

    我冷笑了一声:“这女人不是冲我们来的,是冲小张去的。就是想找小张的麻烦。”

    林芊芊不干了,比刚才更生气了,不管怎么说,都要我下车去帮小张。

    我俩一左一右下了车,车子就停在停车库的入口,挡住了路,还好后面没有别的车要进来。

    那女人推了推金丝眼镜,其实她挺年轻也挺漂亮的,可是心地恶毒显得面相就刻薄。

    “小张,这已经是你这个月第五次严重犯错了。不是我不给你面子,但公司有公司的制度,我现在是行政部的副主管,行政部必须要让整个公司的制度能顺利运转。你翻的错,会让整个公司都松懈,我已经给够你机会了,这次我真的不能再给你机会,去把你们吴队长叫来,我要和他谈谈……”

    “兰倩经理,别,我错了,我……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我真的听不下去了,走上前挡在小张的前面:“他错哪儿了?开门让我进地下车库有哪里不对,违反了公司哪条规定?”

    这个叫兰倩的,我从来没在公司见过,应该是我走的这半年才来的。

    朝阳这么大的集团,有人员更替很正常,这个兰倩也不认识我,真的以为我是社会上的人士,不是朝阳的员工,很冷漠地说:“这是我们公司内部的规定,恕我无可奉告。”

    老实说,如果不是不能打女人,我真想一巴掌扇死她,那股傲慢的劲儿,好像把水都不放在眼里似的。

    林芊芊眨巴着眼睛,使坏地说:“行,我们不管。美女你是朝阳的人么?看起来你在公司里职务很高啊,想开除谁就能开除谁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