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00、奇怪的要求

100、奇怪的要求

    “爷爷,我错了爷爷。”

    本以为周大海多少要挣扎一下,没想到他顿都没顿,爷爷两个字喊得比爸爸还顺口。我头一回见身段这么软的男人,像是没有脊梁骨似的,不进国家体cao团都够可惜的了。

    “没想到今天出来拉练还能遇到劫道的,都带走,带回江州交给公安!”

    “别,别别别……爷爷,你帮我说句话啊爷爷。”

    周大海的那些手下,平时很横,可面对真正的军人,就是一群弱鸡。其中有几个想要偷偷逃跑的,面对三杆大枪,也不敢跑了。

    陈军这一句话就把他们定性成了劫匪,而且要把他们带到江州处置。江州打黑正在巅峰,打击的力度和范围都很大,阳县这些混子也都很清楚。要是带他们回阳县城,还能找找关系捞出来,可要是带到江州,就算有通天的本事也逃不出来!

    任凭他再怎么求,原康就是不为所动,最后把周大海给惹急了,红着眼睛低吼道:“原康,别以为你屁股就干净,我要是进去了,我把大家都咬出来,你也别想摘干净!”

    原康的脸色变都没变,扔了烟头,扭头就走了。周大海这回撞上铁榔头了,他不知道他这个原康爷爷,不但不在乎这些威胁,甚至恨不能立刻去坐大牢赎罪呢。

    周大海慌不择路了,一把抱住了我的腿:“宁远,我,你救救我,我知道你心地好,我上有老下有小,你救救我。”

    “我只是心软,不是缺心眼儿。我救了你?让你下次再带人来劫我的道。”

    我一脚踢开周大海,跟林芊芊上了车。

    为了保证这一路上的安全,出发之前,陈军来敲我们的车窗,要和林芊芊换一下位置。

    “你去坐军车,和我们的战士坐一辆车。我和宁远一趟车。”

    林芊芊不太愿意,撅着小嘴道:“你知不知道,这是我俩的私人时间,可不想被你拆散哦。”

    “哈哈,我知道,可谁让你是大美女,我得多派几个大兵来保护你啊。”

    林芊芊被哄得脸上笑开了花,拍了拍我的脑袋:“那我就和他换了,别太想我。”

    我已经习惯林芊芊了,不过当着陈军的面还是有点儿不好意思。

    林芊芊趁我说她之前,已经溜下了车,陈军钻进副驾问我:“你开车?”

    “上来吧,你也不是为了来当司机,到底有什么话就直说吧。”

    陈军微微一愣,系保险带的手也停了一下,然后笑道:“不愧是王总最得意的门生,什么也瞒不过你。王总有话让我带给你,五年前的事已经结束了,你不要管了。”

    咯吱……

    我一个急刹车,陈军猝不及防,还好有保险带拴着他,要不然整个人就飞出去了。

    “王总这么说?!”

    五年前的事差点要了王剑锋的命,朝阳向来有仇报仇,王笙怎么会让我放手别管了?

    陈军揉着额头,埋怨地白了我一眼,龇着牙说:“王总的原话。”

    我盯着陈军的脸看了好久,确定他不是在说谎,不过他是特种兵,在部队里说不定接受过类似的训练,即使说谎我也看不出来

    王剑锋是王笙的独子,阿龙那个私生子不算,锋哥是朝阳集团唯一的继承人,王笙怎么可能放过凶手?!

    难道说,王笙已经知道了,五年前的幕后真凶就是他的私生大儿子。如果凶手是外人,我一定会不顾王笙这话,把差点儿害死锋哥的人斩草除根,可现在的事儿很cao蛋,这种豪门内部的恩怨,我这个真正的外人怎么管都不合适。

    可是,阿龙对王剑锋的仇恨根本没有消失,他只要一有机会还会对锋哥不利的,难道就这么算了?

    我默不作声地发动了车子,刚才这一耽误,已经落后军用越野车老远了。这件事我不可能凭陈军的一面之词。

    “王总为什么不亲自告诉我?”

    “咱们都了解王总的脾气。他不喜欢别人问他为什么,但是你一定会问的。”陈军冲我眨了眨眼睛,“而且,说不定你还会当面和他吵起来。”

    被一下子看穿了,我绷不住轻笑了一声:“你倒是挺了解我。”

    “我们在部队里学过心理学。”陈军伸出手指在自己的脸上比划了一圈道,“你想什么都写在脸上呢。”

    “那你说说看我想什么呢。”

    “你想一会儿要亲自问一问王总。不过我劝你最好不要那么做,王总专门让我半路上告诉你,就是不想让你当面问他。”

    “而且还不想让锋哥知道。”我忍不住说道,“王总是锋哥的亲生父亲!你要是我,你会怎么想?”

    ”我只站在王总的立场上,我是军人,军人的任务就是服从命令。“

    我心里骂了句艹,他这等于直接和我表明:王笙和王剑锋之间,他站在王笙那边,不管王笙下达什么命令,他都只会服从。可这个二百五就不想想,这是一对亲生父子,根本没有这个站队的必要,这又不是一对仇人。

    和他说这些也是白废话,到时候我当面问王笙。当人,我不会那么蠢地直接问,我会找机会试探一下。

    这么一个很小的插曲,又把我的心情弄得很糟。我沉默地开了一会儿车,想到陈军说我想什么都写在脸上,又很不爽,不想让这家伙给说中了,我盘算着怎么和他聊聊天。

    “你那个班长,是什么情况啊?我看他身手挺了得的,怎么混成这样了?”

    提到原康,陈军的表情变得沉重,捏着眉心长叹了一口气。

    ”我和班长都是西部军区调过来的,他是我新兵连的班长。后来我调回了东部军区,但班长进了西部第一特种部队雪豹特种部队,只好把我们的联系就变少了。特种兵的训练任务很重,平时在部队里也不能用手机,今年年初的时候我挺老战友说,班长家里好像出了大事,很缺钱。我们几个老战友都急着联系他,可是谁也联系不上。等我托人找到西部军区的时候,雪豹说班长已经转业了。

    当时部队安排他去转业去公安,可他没去。我也曾经大海捞针一样找过他,你信么,我竟然没找着。“

    像陈军这样的身份,要想找个人简单的就如探囊取物。

    ”我在江州这么多年,也有不少硬关系了,公安里也有我的兄弟。一个人只要还活着,警察想找一定能找到,现在到处都是摄像头,干什么都需要身份证,哪怕能躲过天眼,总又要用银行卡取钱的时候。但我就是没找到班长。

    等我再见到他就是今天了。“

    这么说来,原康是彻底失踪了一段时间?

    我问:”你没去他家找找?他妹妹生病了,也许就是这件事。“

    ”他家,他哪儿有家啊。班长是个孤儿。“

    ”什么?那他妹妹……“

    ”可能是孤儿院的孩子吧,班长是在孤儿院长大的。阿远哥,班长其实是个特别正派的人,他一定是碰到了大事儿才会铤而走险的,你卖我个面子,这件事算我陈军欠你的人情,你不要和他再计较了。“

    ”你以为我问这些是还在记仇啊?我早就不和他计较了。“

    其实我是想验证一下心中的怀疑,原康和原羽是不是有什么关系。原这个姓不多见,我这辈子认识的两个姓原的,都在这儿了。既然原康是孤儿,这俩人就更不可能有关系了。

    陈军冲我咧嘴一笑:“多谢了远哥,到江州我请你吃饭!”

    “那我可就不和你客气了,咱们哥俩好好地喝上一杯。”

    到了江州已经是中午吃饭的时间了,陈军原则上还不是休假,不能跟我们去喝酒吃饭。

    “江州就安全了,你们俩自己去朝阳,我不方便再送你们,现在盯着我的眼睛不少。阿远哥你还认识路吧。”

    ”行了,你快去吧,你小子天天在部队待着,江州我恐怕比你还熟悉。“我笑着说道,”别忘了,你还欠我一顿饭。“

    ”忘不了,放心吧。“

    我冲原康努了努嘴,原康和赵燕坐在大卡车里,他们的大卡车后面关押着那二十几个流氓团伙。原康这个时候也正好看向我,还是面无表情,如果不是我见过他发怒的样子,我真怀疑这家伙是不是面瘫。

    ”你打算怎么办?“我问陈军。

    ”我一直很想帮班长,既然现在找到了他,肯定要帮他。刚听说他家出了变故缺钱以后,我们几个战友就打算捐钱给他,现在正好……“

    我哼了一声,打断了陈军的话:”你如果这么做,他一定又会失踪了。原康不可能是缺钱,要不然他怎么会不去上班。这么半年他到底躲到哪里去了我不知道,不过他绝对不可能接受你们的救济。“

    ”哎,我知道,不过还能怎么办。这事你别cao心了,你愿意不跟班长计较,这份情,我陈军永远欠你的。“

    ”都是兄弟,说这些干嘛。不过你这么说,我倒是真有事儿要请你帮个忙。就是怕你小子不同意。“

    ”不可能,我陈军说话算话。只要你别让我杀人放火,哈哈,远哥也不是那样的人。“

    我道:”那倒不至于,就是让你背叛一下王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