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70、他是我男人

70、他是我男人

    我感觉鼻腔里有热烘烘的东西,不受控制地流了出来,艹,又流鼻血了。

    还好这回没被人看见,我赶紧扯了两张面纸擦掉。

    那张照片就好像有火一样,看得我浑身燥热,忍不住在软绵绵的被单上拱了两下,还是觉得不够。

    “现在想不想我了?”林芊芊又发来一条微信。

    我回复的时候手指头都在发抖,刚才还怕太轻薄了林芊芊,现在可真说不清是谁在轻薄谁了。

    “想。”

    我的呼吸都是滚烫的,喷在屏幕上又撞回我自己的脸上,我还想再仔细看看照片,就在这个时候,照片忽然消失了。

    林芊芊竟然把照片撤回了。

    “哼,大色鬼,在梦里慢慢想我吧。只准想我,不准想别人。”

    我哑然失笑,有点儿哭笑不得。

    那天晚上我做梦真的梦到林芊芊了,梦到好多高中时的事儿。要说人真是奇怪,我原来真不记得高中的时候和她见过那么多面,现在回忆起来,竟然和她挺多交集的。

    第二天一大早,我一起床就开车去了林芊芊家,差点没认出她家来,洋气的三层小别墅的外墙上被倒了血红的油漆,还写了“欠债还钱!”和一些血腥的“杀”字。

    我的心咯噔一跳,要债的又来了,林芊芊一个人在家里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天空下着瓢泼大雨,我撑着伞冲进院子。

    果然,院子里停了两辆江州牌照的车,一看就来者不善,绝非善茬。

    “芊芊!你没事吧!”

    我推开虚掩的门,冲了进去,林芊芊和孟甜两个人回头看向满头大汗的我,表情都有些尴尬。

    我控制不住地皱紧了眉头,扫了一眼孟甜,不想靠她太近。现在我对她已经完全没有原来那种爱慕之情了,说来也奇怪,一旦放下了以后,曾经笼罩在她身上那一层女神的光辉,一下子都消失不见了。

    见我这么排斥她的样子,孟甜眼中掩盖不住失望,松开了抓着林芊芊的手。

    我不想为难一个女人,她有权利选择不喜欢我,男人不会为了这种事和一个女人过不去,那样也太不是东西了。

    可她选的男人偏偏是杨子昂。

    不说选杨子昂能不能对得起我,她能对得起自己么?这种不尊重自己的女人,我不会再对她有感情的。

    林芊芊没事,我的心已经放松下来了。

    但我扫了一眼林芊芊,心里顿时不安分了,她穿得就是昨晚给我拍照片时穿的衣服,胸口当然挡起来了,可我还是忍不住想起她昨晚发给我的照片,脸一下子就充血变得通红了,感觉口干舌燥得不得了……

    如果不是有孟甜在这儿,我真说不定会做出什么事来。

    有外人在,可我的心里还是很激动,搂着林芊芊的肩膀,心里砰砰直跳。

    这时我才有空去看孟甜。

    孟甜脸色苍白,站不稳似地身形晃了几下,眼神飞快地闪过了一丝痛苦的嫉恨。

    “你怎么出现在这里?”我问。

    孟甜是个很要面子的女人,昨天被林芊芊那样说了,不可能今天来求和好的。我感觉,她今天来这儿绝没有好事儿。

    孟甜的身后站着几个壮汉,应该就是开那两辆江州牌照的车来的。

    “她是来要债的。”林芊芊无力地说道。

    “杨子昂让一个女人催债?”

    “杨总以前买过几个债务资料包,有不少是华容的债务。我今天来是为了找林总……”

    我冷声道:“华容这一屁股烂债还会有人主动买?别开玩笑了,杨旭主动买下了华容的债务,到底有什么目的?”

    民间借债是个大坑,从没听说有人主动去买这种债权的。

    就算是欠的政府的钱,抵押的房产被拍卖了,也只能拍出很低的价格。这种不良资产,和有缺陷的土地等大宗资产不一样,风险率极其之高。

    别的且放下不说,要债这种事怎么可能让一个女人来做。

    孟甜别过头,飞快地擦了一下眼角,声音有点儿别扭,道:“宁远,你别激动。不管怎么说,我和你们曾经都是同学,我不会害芊芊的。今天来,我主要是和芊芊谈谈……我希望你们能放过子昂,公司这几天市值蒸发了百分之40,朝阳的股份也不是没下跌,这样下去,对谁都没好处,我们不如握手言和……”

    我算是听明白了,原来是来挂免战牌的。

    杨子昂这家伙够怂的,自己不过面对我,让一个女人来和我谈。

    他的如意算盘打得不错,估计是想利用我原来对孟甜的感情。我服了这孙子了,但凡是个男人,谁会愿意让自己心爱的女人和她的追求者去谈生意?

    如果我对孟甜还有什么企图,真把孟甜骗到床上去,我看杨子昂说不定也会同意!

    想到这,我的心猛地揪住了一样,一阵巨疼。她宁愿要一个糟蹋她的男人,也不愿意要对她一心一意好的我。

    “孟甜,那天我已经把话和你说的很明白了。其实你选了杨子昂,不要宁远,我根本怪不上你,而且我还要谢谢你呢,要不然像宁远这么好的男人也轮不到我。”

    我本来失落的心情,因为林芊芊这番话,一下子好了起来。

    孟甜不要我了又怎么样,我拥有的,早就已比孟甜好上几千倍了。就算我不是一个小心眼的男人,但这时我也觉得解气的不行。

    林芊芊又道:“但你要和朝阳握手言和,这件事我插不上嘴,你得和宁远谈,他是我男人,我什么都听他的!”

    我胸腔中激荡起一股热血,忍不住用力地捏住了林芊芊的手掌。

    孟甜咬着薄薄的嘴唇,低声道:“我,我是想让你劝劝宁远……你们俩现在已经在一起了吧。”

    说真的,就冲刚才林芊芊那句话,如果她真的开口替孟甜求情,我真的会考虑。我从没想过有一天会把私情放在公事之上,可这一刻,我真的觉得值得。

    但林芊芊很果断地说:“你不要说了,我不会帮你的!”

    不只是我,孟甜也吃了一惊,没想到林芊芊会这么决绝。

    “如果今天你和任何其他人好了,哪怕是我的仇人,我也不会和你绝交!可你偏偏和这样一个欺负过你的人在一起。孟甜,别的我不问,我就问你对得起过去的自己么?!

    对不起,我的朋友是那个骄傲的孟甜,不是你这样的贱人!”

    林芊芊的嘴本来就毒,虽然我觉的她说得句句正确,但确实太毒了,和在孟甜的脸上打了一巴掌差不多,孟甜还没办法反驳!

    孟甜眼神都失焦了,站在她身后的几个男人这时也按捺不住了,站起来虎视眈眈地看着我们。

    我把林芊芊挡在身后,沉声道:“孟甜,管好你的人,在这儿闹事的话,我会让康成失去更多!”

    说真的,孟甜带来的这几个五大三粗的人,看得我头皮发麻。

    林芊芊家一个保镖也没有,只有一个躲在厨房里不敢出来的做饭阿姨。要是真的动起手来,我自问不是这几个傻大个的对手。

    孟甜突兀地苦笑,用绝望的眼神看着我。

    气氛一下子剑拔弩张,我紧张的手心冒汗,一会儿不管发生什么事,我肯定不会让任何人伤害林芊芊的。

    忽然,孟甜长喘了一口气,眼眶通红,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对林芊芊说道:“芊芊,其实我今天来不全是为了我自己,也是来提醒你的。华容欠的那笔钱赶紧还,要不然会发生你我都不想看见的事……”

    我不爽道:“你威胁芊芊?!”

    “我只是来传达子昂让我传达的话。”孟甜语气悲哀地说道。

    “多谢你的好意。芊芊是我的女人,这件事儿我会想办法的,你只要关心好你的杨子昂就行,以后林芊芊的事就不劳你费心了。”

    孟甜也知道再留下来已经没意思了,强忍住已经要流下来的眼泪,转头对那几个大汉说了一声我们走。

    走到了门口,她忽然僵硬地回头,用颤抖的语气问我:“下大雨呢,宁远你可以借把你的伞给我么?”

    人心都是肉做的。

    这一瞬间,我承认我心有点软了,记忆飘回了好多年前,她站在大雨里手足无措的那个黄昏。

    我胸口有点闷得慌,不知道孟甜还记不记得那天。

    我想把伞借给她,却被她嫌弃地逃开了。

    原来那才是我第一次把真心抛给她,却被她扔在地上踩得粉碎。

    “你还记得么,高中的时候有一天下雨,你想把伞借给我,现在你还能借一把伞给我么?”

    我几乎没有犹豫,直接说:“对不起,你误会了。那时我是想让你拿去给林芊芊的。”

    孟甜眼眶里的泪水一瞬间夺眶而出,她扭头冲出了林芊芊家,当时我没看见,她脸上充满了愤怒的样子,像是一头怪物一样可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