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68、 有人要害你们

68、 有人要害你们

    “你说什么?”

    这回是我忍不住了,抓着叶野的衣领子问。

    叶野忍不住拍掉我的手,把自己已经被扯得松松垮垮的T恤抹平。

    “你刚才是有人五年要杀锋哥三次?什么意思?”

    他绝对知道一些什么内幕。

    老鼠是杀门的人,这次刘小虎中毒又和杀门有关,叶野忽然说这么一句话,傻子都听得出来这里头有关联。

    五年前王剑锋掉在水库里这件事,一直是个秘密,知道的人不多。

    从我们知道落水事件是有人为导致的开始,就一直想查出背后的凶手是谁。

    可最近发生了太多事,这件事就被搁置了下来,可我没忘了,一定要找到那个幕后黑手。

    “干嘛干嘛,二十万买的是刘小虎的命,你还想买一送一是不是?!”

    我真恨不得掐着他的脖子,让他把自己知道的全都说出来。

    可王剑锋把我拉倒一边,冲我打眼色:“现在刘小虎的命要紧,别的以后找机会再说。”

    我捏着拳头,很不甘心,可锋哥说的对,现在也只能这样。

    “这小子坑了我20万,我可不会那么轻易放过他,放心吧,过几天就让这小子连本带利吐出来!”

    王剑锋低声说完,叶野正好抬头朝我们看来,对我们咧嘴笑了一下。这家伙的牙齿特别尖,像鲨鱼一样,这一笑很渗人。

    我总感觉,他能听见我和王剑锋的对话。

    出山是叶野带路的。

    让我很吐血的是,我们来的时候走了好几个小时的山路,但出山时跟叶野走了一条游客观光隧道,竟然只花了15分钟。隧道口就是停车场。

    一路上,我从窗户的反光里一直观察者闭目养神的叶野,心里疑虑重重。

    王剑锋用胳膊肘戳了我一下:“你担心这小子没那个本事?”

    我点了点头:“有点儿吧,刘小虎中的毒连现代医学都分析不出来。就算他有解毒的本事,可要是看不出毒源来,恐怕也还是白搭。”

    我并非开玩笑。

    林芊芊从看着叶野睡得四躺八仰的样子就来气,拿了一团面纸,捏着叶野的下巴,不由分说就塞了进去。

    “呸呸呸呸,你往我嘴里塞了什么东西?”叶野直接惊醒了,正要发作,看眼前是个俏生生的姑娘,捏着的拳头只好又放了下来。

    我和王剑锋快憋笑出眼泪了,看来无赖还是要无赖收拾,我以前觉得林芊芊的无赖怪讨厌的,现在怎么看怎么可爱。

    “你说你能救刘小虎,你怎么救?先给我们说说!这是刘小虎中毒的样子,你说说他中的是什么毒?”林芊芊翻开手机,不知道她什么时候拍得刘小虎的照片。

    叶野本来很不屑,换了个角度还想继续睡,可他只要一闭上眼睛,林芊芊就试图往他嘴里塞纸。这法子看着挺幼稚的,可偏偏林芊芊又难缠得很,而且还是个不能动手教训的女人,这一下子把叶野给弄得没办法了,只好认命地坐直了起来。

    “呵呵,你们几个真是蠢人命大,连自己得罪了谁都不知道。”他不耐烦地拿着林芊芊的手机,仔细看了两眼道,“听你们说的时候我就猜到大半了,现在看照片更确定了。这是皮门的鸩毒,老年间宫廷里用来毒自己的竞争对手的,无色无味,气态液态固态都能毒死人。用现在的话说,这就是一种生物有机毒,毒性很强,基本上喝下去就是一个死字了……”

    我心里咯噔一跳,脱口而出问道:“那虎子他……”

    叶野切了一声,刚想说两句讽刺我,但看见林芊芊又蠢蠢欲动地要收拾他了,只好把那句话咽了下去,讪讪地说:“老子都说了能治,你还担心个屁。刘小虎还没蠢到去乱吃东西,估计是固体触摸或者液体吸入了。这两种的中毒剂量都不会大。

    这世上没有无解的毒,五步之内,必有解药。车开快点,我不想给刘小虎收尸……”

    听他说完这番话,我不但没安心下来,反而更加疑虑重重,我们什么时候得罪过皮门的人?

    不过,要是王笙真的害死过叶野的老爸,这仇确实足够皮门和我们拼命了。我对叶野的身份已经基本确定,他十有八九就是皮门的当家。

    可这毒要真的是皮门的秘毒,叶野又怎么能如此无所谓地把这些事告诉我们?

    王剑锋开着车,林芊芊“教育”着叶野,谁都没注意到我的心事重重。

    悍马一路狂飙,几乎开得快飞了,两个小时的路程愣是一个多小时就走完了。

    我们一到医院,医生就急得火烧眉毛,把我团团围住:“你们去哪里了?病人的情况很不好!你们再不来,他快不行了……”

    我也着急,回头看向被林芊芊和王剑锋两个人架着走,双腿发软的叶野,急得大叫:“快点儿啊!”

    林芊芊翻了个白眼儿:“两百码的速度,就把他给吓成这样了,我还以为又多能耐呢,太不爷们儿了。”

    叶野想和林芊芊反驳,可他实在是吐得腿软,没这个力气闹腾了。我倒了杯水给他,让他靠着墙休息了十五分钟,然后他才缓过劲儿来。

    在我和王剑锋的再三担保之下,医生才同意让叶野进病房看一眼刘小虎。

    不过,我们其他人还得留在病房外,我心急如焚,不知道叶野到底又几分本事。

    “你看谁来了。”王剑锋担忧地对我说。

    我一抬头,看见刘磊正怒气冲冲地朝我走来。

    我捏着拳头站了起来,有点不敢看刘磊的眼神,可我也不能回避自己的错。

    刘磊对着我的脸就是一拳,王剑锋跳起来抱住他的腰,林芊芊也跳起来,挡在我前面,看着我脸肿起来了,她心疼极了。

    “刘磊你疯了?!小虎出这种事也不是宁远害的!”

    “宁远,我弟要是又个三长两短,你等着拿命来赔我吧!”

    林芊芊怕刘磊再揍我,一直抱着我的腰。我心里很感动,可我还不至于要一个女人来保护我。

    我拍了拍林芊芊的肩膀,她摇头不肯让开,我也拿她没办法。

    “你放心,如果虎子出什么问题,我,我也不会放过我自己!”

    刘磊很颓,坐在走廊里一根接一根地抽烟,问我们里面的情况。听我说叶野在里面时,他稍微放心了一些。

    “这个叶野到底是什么来头?”王剑锋趁机问。

    “我弟的狐朋狗友,这小子挺有能耐的。他进去多久了?”

    “那你知道他爸的事儿么?”王剑锋追问。

    刘磊的心情很不好,皱着眉说:“我只听说他爸欠了一屁股的债,然后跳楼自杀了。”

    我和王剑锋对视了一眼,心理咯噔一跳,王笙到底做了什么,把叶野的老爸都逼得跳楼自杀了。

    我们还想继续问,可刘磊的心情不好,也不想多说。

    本来我还抱着一丝侥幸,觉得也许叶野老爸的死和王笙并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可现在看来,恐怕是直接得不能再直接了。

    又过了两个小时,叶野才从病房里出来,脸色很差。

    我们马上围了上去,叶野无力地说:“人还没醒,不过死不了了。”

    我们都松了一口气,刘小虎没事儿就好,叶野扶着墙喘了一口气,然后没好气道:“你们到底是怎么惹到了皮门的人?”

    我们怎么惹到皮门的人我们自己也不知道。

    我和王剑锋还有林芊芊三个人面面相觑。

    我道:“估计不是我们惹到了皮门的人,应该是皮门的人在帮杨子昂。”

    “我同意。”王剑锋点了点头,深情凝重道,“杀门和皮门都在帮杨家,这事儿麻烦了。”

    我心里直泛嘀咕,叶野说的自己好像不是皮门的人一样,这也未免太奇怪了吧。

    但不管怎么说,这回叶野确实救了刘小虎的命,就这件事儿上,我很感谢他。

    我说了两句场面上的客气话,但叶野并不怎么买我的面子,冷哼一声:“别和我套近乎,我这回是帮的刘小虎。至于你和王剑锋……呵呵,我也得去查查到底是什么人要买你们的命,我给人家送个大锦旗去。”

    好不容易累积起来的一点儿感谢之情,被叶野的这三言两语一下子击溃了。

    就算我再能忍,也受不了他这样的讽刺。

    我捏着拳头,忍着没揍他,他吹着口哨,一摇三摆地消失在走廊尽头。

    “病人醒了,你们谁是病人家属?”忽然,医生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

    我松开了拳头,不管叶野和王笙到底有什么仇恨,如果他只是过过嘴瘾,不会真的找朝阳的麻烦,我也也不找提防他。

    但他这样的人,如果真的存心要和朝阳作对,是个很大的隐患。

    “走吧,快去看看刘小虎。”林芊芊注意到我脸色不好,牵着我的手拉我进病房。

    刘小虎已经醒了,很虚弱,但虎头虎脑的样子看着已经恢复了生机。

    他看见我们,还不等我们说话,就先叫了起来:“锋哥,远哥,有人要害你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3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