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58、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58、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刘小虎的一句话,又把我从喜悦中拉回了现实。

    王笙虽说带我出入过各种酒席,但他毕竟不是江湖中人,对于江湖上的事儿,尤其是老江湖的事儿知道还是不多。

    对于外八门,和比外八门更加偏门的杀门,我知道得更少了。

    一想到以后要面临不止一个老鼠那样的敌人,我心理就忍不住发寒。比发现一条毒蛇更可怕的事是什么?

    发现一窝毒蛇。

    王剑锋说:“嗨,今朝有酒今朝醉,今天我们大获全胜,别说这些丧气话,就算老子明天就奔赴黄泉,今天也挡不住老子要狂欢一把!“

    这些天我也一直紧绷着精神,现在一朝解脱,实在不想再去担心还没发生的事儿了。

    王剑锋说的对,今朝有酒今朝醉,管他明天发生什么呢。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就算是天被捅出个窟窿了,还有王总拿着皮橛子给我们堵天呢。

    这个杀门到底有多牛逼我不清楚,不过如今这个现代化的社会里,到处都是天眼摄像头,街上走没几步就能碰上一个查身份证的警察,天桥上卖大力丸的也早就转行干微商了,连菜市场门口摆地摊的,见到城管都知道夹着尾巴。

    老江湖早就没落了,杀门再厉害,也强不过这时代的大势。

    如果不是外面还有人在追杀我们,王剑锋今晚就打算去酒吧嗨一通宵了。

    我们三个人老老实实地到了家,王剑锋在阳县买的别墅够大,住十几个人都没问题的。今天我们也累坏了,洗完了澡以后就睡了。

    我一身的伤,现在才算真正能躺下来喘了口气。

    虽说孟浩还没被杨家父子放出来,不过这是迟早的事,杨旭父子不可能顶得住那么强的舆论。

    等孟浩被放出来了以后,我就去正经和孟甜告白,现在的我,应该已经有资格让她接受了吧。

    孟甜是我从小的女神,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和女神变得这么亲密,曾经我光是和她说一句话都能背地里兴奋半天,那时我好像浑身上下都是脏的,哪怕和她呼吸同一片空气都会玷污她似的。

    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变了。

    原来我也变了那么多啊,以后我不但不会再被欺负,我还能保护自己心爱的女人了。

    迷迷糊糊之间我就睡着了,这一觉睡得特别踏实,第二天一大早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

    我摸到手机,意识还不清醒,没看号码就按了接听。

    “哪位?“

    “宁远!你这个龟孙子!总有一天,我要你付出代价,我会把你碎尸万段,让你不得好死,你给老子等着吧!“

    对方也不说自己是谁,张口就冲着我开骂,骂完我不算,还连带我祖宗一起问候了一遍,要是放在平时我早就气得跳起来了,可这回我听清对方的声音后,我一下子乐清醒了。

    “杨子昂,是你啊,昨晚睡得怎么样啊?看你挺亢奋的啊,被记者围了一晚上没睡,还是被警察问了一晚上没睡啊?”

    “你他妈的!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么阴毒的畜生?“

    我从没想过,有一天被人骂了,我还能越听越开心,他骂我越狠,就说明这龟孙子损失越惨重,大清早这个电话打得,跟报喜似的。

    也就杨子昂缺心眼儿,换成其他任何人,都不可能在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杨旭如果知道自己的儿子这么缺心眼,不知道会不会气死。

    “好戏还在后头呢,这才第一天,你们杨家的事要是真的被撕开来,哪一样都够让你们喝一壶的了。“

    杨子昂气得发抖:“宁远,你他妈的可真是……可真是……会咬人的狗不叫啊!不过你给我等着,你以为我们真怎么办法收拾你么?呵呵,等着!“

    挂了电话,我笑得倒在床上起不来。如果说以前做的事儿是让杨子昂脱了一层皮的话,那这次,我们直接让杨子昂等于死了一次。

    但舆论的发酵是有时间的,现在这才刚开始呢。再过几天,杨子昂才会体验到什么叫生不如死的折磨。

    我起床洗了把脸,正好王剑锋抱着一捆文件,往早餐桌上一放,招手让我过去。

    刘小虎坐在他身边歪着脑袋看,他从小成绩就差,不爱读书,这些报表啊,股市啊,数字啊,他一个字都看不懂。

    “你这怎么比佛经还难啊?“

    刘小虎把资料一扔,不爱看了,扭头开始吃豆浆油条。

    “可不比佛经还难么?因为这是真经,是挣钱的发财真经。“

    我笑道:“锋哥,你别带坏人家佛门子弟了,小心如来佛祖找你麻烦。“

    “我这个人,不信如来不信仙,我只信自己这双勤劳的双手。来来,快坐下,看看这是朝阳这个月的大盘走势……“

    我也就是个高中毕业,文化不比刘小虎高多少。不过这些生意上的事儿,以前王笙手把手交过我。我随手抽出一张表,朝阳这个月的股价跌了很多,昨天还有71的,今天竟然只有65了。

    大盘有起有伏很正常,尤其是像朝阳这样的地产投资集团,摊子扑得大,一年有几百个亿的项目,晴雨状况和各种政策息息相关。

    股价稍有一点儿浮动是正常的,但忽然掉了这么多,这就不正常了。朝阳的股价一直很坚挺,市场对我们很有信心,前两天我们闹得那么大,也是过就掉了几块钱,现在竟然一夜之间掉了这么多。

    其实绑架杨子昂的时候,对于股价会落这件事我就有心理准备,但当真正的影响被呈现在我眼前时,我还是紧张得心里直后悔。

    “锋哥,这,这看着不自然,好像是有人在背后操纵着什么。“

    王剑锋是名牌大学金融系毕业的高材生,我能看得出来的东西,他一定也能看得出来,今天他把这份文件给我,肯定是看出了这里头的问题。

    敢做空朝阳的股份,胆子不小!不可能是康成,康成没有这个能耐。

    “是有人在做空我们。”王剑锋也不吃饭,而是点了一根烟叼在嘴里,敲了敲桌子,很得意地说,“我。”

    我直接呛了一口豆浆,剧烈咳嗽了好一阵,刘小虎怕我喷到他,抱着包子躲得老远。

    “你?为什么?“

    我知道王剑锋做事一定有原因,而且他天生胆子大,办事儿最喜欢铤而走险,越是艰险他越是兴奋。

    可这也太大胆了啊!哪有人做空自己公司的股价的?!这一旦引起了连锁反应,朝阳的资产会大幅度缩水,这的朝阳可是致命的打击啊!

    王剑锋道:“康成不是要打朝阳的主意么?你看咱们公司现在这么贵,我怕他吃不下去。而且你这一招太毒了,又把康成打击得元气大伤,杨旭这老小子太谨慎了,我真担心他会龟缩着不敢再打我们的主意。“

    这里头的道理听得我一头雾水,刘小虎就更听不懂了:“锋哥,你这不是杀敌三千,自损八百么?“

    王剑锋得意地晃荡着脑袋,啧了一声道:“让你小子说对了,我这就是杀敌三千,自损八百。可是啊,敌人就只有这三千兵,我有三万,我拿八百个兵去换一场胜利,太值当了。不,你说的也不完全对,我这应该叫,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刘小虎嘴里含着包子,含糊不清地问:“你下地狱干嘛啊?“

    “下地狱打怪,打完就掉一个大金箱子。康成会付出让我满意的代价的……“

    我震撼极了:“你想吞并康成?!“

    “那不是废话么?要不然你以为我把城市之星项目送给他干嘛?其实我就是左手卖给了自己的右手,而且中间还赚了十个亿的利益。

    哎呀,我老子让我来这地方开疆拓土。可是你也不想想,这个地方早就有好几个资本站住脚了,咱们要是在这儿像愣头青一样,一锄头一锄头地抢市场,那得混到什么时候?“

    我真没想到王剑锋竟然想得这么远了!

    别看王剑锋经常喜欢冒险,但我知道他这人做事非常周密,这一点和王笙很像。他既然这么计划了,那康成集团就已经是瓮中之鳖了,八成跑不掉了。

    我忍不住笑了一声。

    王剑锋问我:“笑什么?不准在脑海里嘲笑你英明神武的锋哥。”

    “以前你说王总如果把天捅漏了,手边肯定还有个皮橛子准备着堵天呢,我看你和王总也差不多。“

    刘小虎笑得直不起腰来了,屁股底下没坐稳,王剑锋使坏地绊了一脚他的椅子,我以为这小子要摔个狗吃屎了呢,没想到,他竟然稳稳当当地往后翻了一个空翻,又坐回到了椅子上。

    “好了,咱们先别闹了,锋哥,你说说,接下来我们要干嘛?”

    “接下来要干一件大事儿。”王剑锋嘿嘿一笑,对我俩挤眉弄眼,“接下来要去看杨子昂的笑话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3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