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56、致命一击

56、致命一击

    杨旭的眼睛猛地瞪大了,等不及秘书去把杨子昂拽回来,自己就想把这个蠢儿子拉回来。

    可都到了这种时候了,他当着这么多部摄像机的面把杨子昂拽走,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么?

    杨旭不是傻子,他一咬牙,又把杨子昂给松开了。

    “快,立刻给我把这儿封锁起来,我儿子身边有个叫老鼠的,立刻给我处理干净!还有,今天这儿的人,都不准离开!”

    这些记者兴奋坏了,用熬得通红的眼睛,兴奋地看着我,就等我爆一点儿好料给他们呢。

    “我和杨子昂是高中同学,上高中的时候,杨子昂就不是个好东西。我们同班有两个女生被他弄大了肚子,一个女生退学了,还有另一个被家里打断了一条腿,后来跳楼了,这个事儿不是秘密,大家可以去查。”

    我知道什么事儿最能对杨子昂一击致命。

    可是我一张嘴,就忍不住从这些事儿开始说,这些都是杨子昂干下的龌龊事。

    杨子昂不屑道:“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儿,原来是这个事儿。床上的事儿你情我愿的,我爽了,她们也爽了啊,现在怎么能说是我占了便宜呢?”

    杨子昂不要脸惯了,当着这么多媒体的面,还敢大放厥词。

    这家伙不止是不要脸,简直是不要命了!

    如果不是有这么多摄像机拍着,杨旭真的想给自己这智障儿子来上一脚。

    这时他已经顾不上什么此地无银三百两了,如果让杨子昂再乱说下去,事儿会闹得更大。

    杨旭把杨子昂拉到身后,杨子昂还不乐意,正要埋怨的时候,就对上了他老子那双通红的愤怒的双眼。

    杨子昂脑袋一缩,他最怕他老子了。

    在场的也不是傻子,谁都看得出来这俩父子的反应有猫腻,尽管记者们没人私下讨论,可大家心里都能判断出,我说的恐怕是真的。

    杨旭心里很烦躁,这么多记者出现在阳县,本来应该是大家都要夹着尾巴做人的时候,可他儿子偏不,在今天这种重要的场合,还把记者们都招了过来。

    城市之星是阳县现在最大的项目,招标会现场会有一些记者很正常。可平时,这种场合的记者,都应该是经过筛选的,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都知道得清清楚楚,杨旭不担心会出事。

    但今天来的记者不同,这些人里头不但有记者,还有唯恐天下不乱的自媒体。

    杨旭上了年纪了,跟不上现代的互联网潮流,但他也知道舆论就是滔天洪水,如果这股洪水真的冲康成窗冲过来,那康成恐怕会粉身碎骨!

    别说康成了,朝阳也撑不住!

    “今天的招标会已经结束了,现场会有免费的酒水,各位记者朋友,可以……”

    “我们来不是要吃要喝的,刚才宁远说的你儿子的事是真的么?”

    “就是啊,杨先生年纪这么小就做出这种事来么?”

    “对对,还有宁远说的关于康成的事是真的么?我们采访过当地的居民,有不少人反应,康成集团就是当地的黑社会……”

    杨旭脑子里嗡地一声。

    就算他再怎么经过大风大浪,现在的信息时代还是让他有点儿费劲儿。

    他原来见过的记者,都是地方小电视台的,这种小记者哪儿敢得罪他啊,都恨不得跪在地上巴结他。

    可现在这些记者是狼,不怕他生气,而且巴不得他生气了,才能拍到更多猛料好料呢!

    看着杨旭这脸色漆黑的慌张样子,我终于有点儿体会到王剑锋这几天的感觉了。

    王剑锋捂着身上的伤口,啐了一口唾沫,靠着我站了起来。我忙扶着他,想让秘书把他扶回去。

    但王剑锋不肯,按着我的肩膀愣是不走,没好气地问我:“阿远,你和哥说实话,这就是你准备的大招?”

    我点了点头,现在已经没必要隐瞒了。

    王剑锋摸了一把脑门儿,烦躁地说:“也就是说,这些记者真的是你故意引来的?你就不能提前和我商量一下,你知道我被这些记者缠得……”说到这里,王剑锋的声音都发抖了,看来这几个记者真是给他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我说了就怕你会露馅儿。要是让杨旭警觉起来,他就不会放这么多记者来了。”

    我还没说完,王剑锋就举起手假装要揍我的样子,我赶紧一缩脖子。王剑锋拎着我的后脖子跟,警告我:“你要是下回还敢,你看我怎么收拾你,长胆儿了是吧,敢拿你锋哥我当饵了。”

    锋哥的脾气我知道,他就是吓唬吓唬我,不会真的和我计较。

    杨旭压不住场子了,我趁机继续说道:“还有刚才我们王总说的孟甜,那是我的高中同学。杨子昂看上了孟甜,可是孟甜不喜欢他,他就不让孟甜工作,而且,还绑架了孟甜……”

    “你,你放屁,我,我已经放……哦不,孟甜现在就在自己家里呢,我什么时候绑架她了?”

    杨子昂现在很庆幸,还好他老子及时把孟甜放了。

    他忽然恍然大悟一样,咬着压根,对我低吼了一句:“难怪你……!”

    虽然他后半截的话没说出口,不过我也知道他要说什么了,他要说:难怪你一点儿也不着急孟甜被抓了。

    没错,孟甜和孟浩被抓了以后,我也着急过一段时间。

    可后来我冷静了下来。

    当把全国的记者都引来,在全国媒体的面前把杨家的事曝光这个计划在脑子里成型了以后,我就意识到我手上的证据不够。

    杨子昂干了那么多坏事儿,可没几个人敢出来作证。这就是人性的可悲,谁都希望能惩罚杨子昂,可谁也不愿意当出头鸟。

    我立刻意识到,孟甜和孟浩就是最好的证据,这两个人被绑架了,这是赖不掉的。

    我也不担心警察会敢包庇康成集团,事情闹大了以后,警察干任何和康成集团有关的事,都会被全国上下几亿双眼睛盯着,谁不要命了,敢在这个时候包庇康成?!

    杨子昂还在狡辩,他不知道,当这些摄像机对他拍的时候,他就已经进入了我的陷阱,输的一塌糊涂了。

    而我,对他还有致命一击。

    “孟甜是被你放回来了,孟浩呢?”

    这下杨旭的脸色也不好看了,一下子死灰一样,他捏着孟浩原来是想威胁我一下的,可没想到反而被我利用了!

    不过,杨旭还是比杨子昂见的市面多得多,他沉声道:“宁远,你今天说的这些事已经够我们告你诽谤罪了,凡是要讲证据,我儿子没有绑架过任何人。”

    杨旭在整个会场没有发现老鼠,这给了他一点儿底气。

    他很清楚,这种杀人绑架的事,他儿子都是交给老鼠去做的,自己的手上干净得很,一点儿血都不会沾上。

    就算警察查,查到老鼠身上就断了,抓不到老鼠,什么都白搭。就阳县这帮酒囊饭袋的警察,杨旭最清楚他们的能力了,欺负欺负老百姓是一把好手,可要真查起案子来,那就是一群窝囊废。

    可是……

    杨旭看着我,倒吸了一口凉气。他脸上充满了疑虑,隔得老远,我都能看见他太阳穴上的青筋在跳动。

    “证据,好啊,我今天就给你一个天大的证据。刘小虎!”

    刘小虎又不知道跑哪儿去了,我环顾了一圈好没找到,这要命的关口,他可别给我又玩儿失踪了。

    我被记者围得水泄不通,听见头顶上传来一声让让,就下意识抬头往天上看。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轻微的骚动,刘小虎扛着一个挣扎着的麻袋,从天而降,稳稳当当地落在人群当中。

    “给你送大礼来了。”刘小虎露出一排大白牙,冲面如死灰的杨家父子笑了笑,然后揭开了麻袋。

    也不知刚才刘小虎又怎么“超渡”个老鼠了,现在的老鼠跟死了一样,完全失去了求生意志,任由照相机对着他的脸拍,他都没什么反应。

    “你……你……你……”

    杨子昂已经懵逼了,他没想到我还有这一手。

    这回,他彻底输给了我!

    事已至此,杨旭很清楚已经有完全无法翻盘了,只能把损失降低到最小。

    这儿的媒体少说有几百家,他最多能压下来一半,还有剩下的一半里头,有好几家还是央字开头的。

    不过这些不要紧,所有录播的媒体,他都有信心用钱摆平。要命的是那几家直播的,不过直播的大部分是自媒体,自媒体比电视台更缺钱。

    电光火石之间,杨旭已经盘算清楚了得失,对秘书低声了一声:“把这蠢小子给我看起来,不准他在露面!封锁好了现场没有?”

    梁秘书跟杨旭也有好几年了,办事很利索,低声道:“都办妥了,怎么对付朝阳的人?”

    杨旭一咬牙道:“这些记者,都给我控制住,所有的影像资料都要删掉,事后我再想别的办法。至于朝阳集团的人,都做掉,一个不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3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