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37、金皮彩挂,凭团调柳

37、金皮彩挂,凭团调柳

    是鸟群。

    群鸟被这一声呼哨惊醒,从茫茫的云山之中惊了起来,挥翅飞舞在半空之中,然后又集结在了我们的头顶。

    我听说过民间有些人可以模仿动物的叫声,来操纵动物——这是以前彩门的手艺。王笙跟我说过这个事儿,可是亲眼看见,今天还是第一回!

    忽然,牛二爷口中的呼哨变得犀利绝望,地上的母鸡扇动着翅膀,绕着地上飞快地奔跑,把养鸡场的老板气得在一边大骂,可是拿牛二爷又没办法。

    我和林芊芊都看呆了!

    这不是杂技,这是真正的技术!

    只有刘小虎非常兴奋,用手肘戳着我:“看见没有?这是彩门当家真正的本事!”

    他的话音刚落,忽然,牛二爷无比投射来一股杀气腾腾的眼神,刘小虎察觉到自己失言,吐了吐舌头,把脖子缩了一下:“完了,牛二爷要生气了。”

    呼哨声停了下来,天上的鸟群散了,我们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牛二爷已经拿起地上的玉米,继续给鸡喂食了。

    “老爷子,我们现在到底要去哪儿找人?”

    刘小虎满脸的尴尬,拉着问话的林芊芊和我:“走吧,跟我来。我刚才说错话了,老爷子生气了。”

    老爷子果然不再理人,不管我们说什么,他就专心喂他的鸡,跟我们一心一意地装聋子。

    我心里虽然觉得怪异,可现在找杨子昂要紧,就说了一声告辞,跟着刘小虎走了。

    我们三人走出了养鸡场,刘小虎才松了一口气似的:“刚才好险,我又提到牛二爷最不想提的了。你也看出来了,牛二爷不是一般人。”

    我点了点头道:“金批彩挂,评团调柳。老爷子是外八门中的彩门传人?”

    刘小虎露出了两颗虎牙,对我咧嘴笑:“你懂得还挺多!”

    “我义父以前和我说过。牛二爷不喜欢别人提彩门么?”

    “这,这说来话长吧……”

    “谁要管这些啊,搞了那么大一出,杨子昂人影在哪里啊?”林芊芊打断了我俩的闲聊,双手抱着胸口,不满地说,“又是鸟又是鸡的,我看着山里能来的全都来了,就是杨子昂没有来。”

    “救命啊!!!救命!!!”

    我们三个人正说着话,求救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我们三个人下意识地顺着声音看去,这个声音越来越近,很显然是有人在朝着我们狂奔。

    养鸡场是建在半山腰的,主打的是“生态养鸡、生态好肉”,所以这儿也没几个人,养鸡场的老板忙着照料那些鸡呢,根本没空管谁在喊救命。

    本来我想去看看,到底是谁在求救,可是等那个人跑近了,我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

    这个逃命的人身后,卷起了滚滚的尘土,乍一看特别像漫画里那种夸张的,用来表示跑得速度很快的尘土。

    可是当那个人跑的再近一点,我才看清他身后的是什么了,狐狸,狼,老鼠,蛇,应有尽有——用林芊芊的话说的最准确,这山里能来都来了。

    这阵势把我也吓了一跳,林芊芊看清那人后面跟着的东西后,吓得花容失色,抱着我的胳膊不敢松手,都忘了自己绵软的胸口贴在我的胳膊上。

    我的脸一阵红一阵白,说真的,我也怕啊,这他妈的是演的哪一出啊?可是我不想在女人面前丢脸。

    我硬是硬着头皮等着,心里还有一个想法,就是要救下这个逃命的人。

    等到这个人跑得离我们不到两百米的时候,我看清了那个人的脸,一下子乐了,这他妈的不是杨子昂还能是谁?!

    刘小虎不认识杨子昂的脸,不过林芊芊也看清了,惊愕地问:“杨子昂怎么自己朝着我们跑过来了?”

    他能不跑么?他身后那么多东西追着呢!

    这绝对是我这辈子看过最搞笑的一幕,杨子昂比落汤鸡还狼狈,他跑着跑着,看清了我和林芊芊的脸,顿时脸色一白,转身想要往后面跑。

    但是他一转身,就和最首当其冲的一只狂奔的狼打了个照面。

    “我的妈呀!”想都不用想,杨子昂在这种情况下还敢回头么?肯定不敢啊!换谁都不敢!

    他只好继续转回来,硬着头皮朝我们跑来。

    就这短短两百米的功夫,杨子昂跑到虚脱,躺在地上动都不能动。而那些豺狼虎豹,走到养鸡场前面,竟然就讪讪地停下了脚步,转身回树林里了。

    我们三个乐呆了,这回去好像拿个脸盆在水里捞到了一条大鱼一样!

    “宁,宁远,你到底是什么怪物?!”杨子昂看我的眼神中充满了惊愕和恐惧。他实在太害怕了!被那么多猛兽狂追,这种恐惧没有任何人可以克服。

    “哎哟杨大少爷,你还哭了啊?要不要再想上次那样被吓得尿裤子啊?”林芊芊促狭地问他。

    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没想到这个事会这么简单。

    刘小虎说,他会暂时先按照杨子昂。

    “你要小心点,别让他再跑了。这大山里不好找。”我叮嘱刘小虎。

    “跑?大山,啊,狼,好多狼在追我!”没想到,我这一句话却差点把杨子昂给吓死,杨子昂双手乱挥,大叫着不敢了不敢了,再也不敢跑了。

    “嘿嘿,看来我们真的可以省心了,这下谅他也不敢跑了。”

    能找到杨子昂就好,我长叹了一口气。

    刘小虎去安置杨子昂的时候,我给王剑锋去了一个电话,王剑锋听起来更加疲惫了,又问了我杨子昂在哪里?能不能把杨子昂教出来,交出杨子昂,他也会帮我救出孟甜的。

    但是我断然拒绝了他这个提议。

    王剑锋对我的固执有些恼火,让我现在立刻回公司一趟。

    听起来王剑锋的声音很不好,很不友善的样子。这么多年了,我还是头一次听见王剑锋用这种口吻和我说话。

    到了公司,张经理已经在楼下等我,见到我就说锋哥在等我。

    “上去再说吧,我正好有事要找锋哥。”

    “副总,你来得正好,可能出大事了。”

    “什么事?”我觉得她的语调里非常不对劲,停下来问她道。

    张经理为难了,让我自己上去看看再说。

    我很担心是老鼠来找王剑锋了,不过现在刘小虎陪着王剑锋,谅老鼠也没有这个胆子——除非他另一只腿也不想要了。而且这儿是朝阳的地盘,老鼠要是找来了,这群保安不可能这么淡定。

    到底是出了什么事了?

    “妈的,这个事儿是谁泄露出去的?!”我刚到楼上,就听见王剑锋正在发火,把一卷报纸摔到正在听他训话的秘书身上,叶秘书低垂着头,大气都不敢出。

    我一推开门,报纸正好擦过也秘书,飞到我的怀里,我捡起来一看,就知道锋哥怎么了。

    “侦查三连连夜奔袭阳县,洗劫城东派出所为救何人?”

    这种标题,一看就是故意夺人眼球的!我不用往下看,都知道里面写的是什么。果然,全文都在说侦查三连的连长带着自己的兵离营,为一个神秘人所驱使,文章里当然也提到了我和王剑锋,虽然没有替王笙,可是字里行间已经在暗示王笙就是那个能役使部队的神秘人。

    我太阳穴都在跳动,不用说,这一定是杨旭干的!

    他这样做是要置王笙和我们朝阳于死地!

    我本来就特别担心这个事儿,果然被杨旭利用了!

    王剑锋让叶秘书先出去,叶秘书忙溜了出去,头都不敢抬,走之前还对我打了个眼色,暗示我锋哥的心情不太好。

    等叶秘书出去以后,王剑锋道:“也不知道我老子是怎么回事,以前他就是把天捅了个窟窿,手边也还有可以补天的皮橛子呢。”

    我也觉得奇怪,这实在不像是老王总的行事风格。

    “锋哥,这个事儿老王总一定有办法摆平的,咱们不用担心。”

    “不用担心个屁,我老子这回是真的给我捅了天了,我打他的电话不接!全阳县都知道,那天阿军来这儿是为了救我和你。这个事在阳县城传破了天都没关系,可是不能上报纸,你知道上报纸意味着什么么?意味着,你,我,还有阿军,可能全都毁了。”

    王剑锋急红了眼,他一直很有主意,这回也把持不住了。

    “阿远你告诉我,杨子昂到底是不是你绑架的?你把杨子昂弄哪儿去了?!”

    我紧捏着拳头,犹豫到底要不要告诉王剑锋,可如果多一个人知道,对这件事来说就多了一份危险。

    “锋哥,不是我不说,现在还不到说的时候,你相信我一回。”

    王剑锋的眼珠子都红了,抓着我的衣领:“宁远,我让你凡是和我商量,不管是刀山火海,我王剑锋都能陪你趟。可是今天这算是怎么回事?!你自己一声不吭自作主张,把我们王家都坑了进去!你他妈的有没有良心的啊?”

    这话说得太重了,要论对王家的感谢之心,我说第二就没人敢说第一。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害王家,而且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王家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3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