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31、老黄所长

31、老黄所长

    我恨不得扒了文贵一层皮!

    不过,就因为他还穿着那一身警皮,我就不能这样。他不配当警察,可他还是警察,这个身份没能保护到任何善良的无辜者,可却保护了他!

    王笙能量巨大,能制服这帮宵小之辈,但我也不敢乱来。对警察动私刑,这事要是闹开了可是要翻天的,说不定会把整个朝阳都牵扯进去。

    杨旭现在是对王笙服输了,文贵也不像敢报复我们的样子,可是狗急了还会跳墙,不管是多渺小的人,被逼急了都可能会发疯。

    弄断他一根手指以后,我警告他这是最后一回,如果还有下次,我一定会让他付出更沉重的代价!

    “就这么完了?“王剑锋意犹未尽,叼着烟拽着我的胳膊,自己对文贵又补了一脚。

    我拉着王剑锋绕到了旁边,对陈军使了个眼色,让他收拾好文贵。我对王剑锋说,咱们不能把事做绝,陈军是部队的人,涉及到军队事都会变得很敏感,咱们见好就收。

    “你这胆子也太小了,这是我老子亲手干的事儿?能出什么大岔子?我老子就是把天捅了一个窟窿,手边肯定也备着一个马桶橛子能随时堵上呢。“

    “王总不会把天捅出一个窟窿的。“

    “干!没劲。我先走了,你和阿军擦屁股吧,一会儿把阿军带去海棠吃饭,我先去定包间。“

    我说我还得去医院,但是王剑锋已经摆摆手走了。

    事情虽然摆平了,可我心里却有点儿不安。陈军带来了部队的人是直接碾压了杨旭,可也间接地埋下了一个巨大的隐患。

    涉警和涉军这两件事都不是开玩笑的,擅自调动军队,这件事儿要是被别有用心的人翻出来,可能真的会把天捅一个窟窿——可王剑锋也说了,王笙就算把天捅一个窟窿,手边也一定备着一个可以补天的皮橛子。但我想不通,王笙为什么要这么冒险?

    处理完了这帮警察以后,陈军带着自己整齐的部队,下令撤离。

    “阿军,吃口饭再走吧,锋哥已经准备了。”

    陈军对我正色道:“我们现在正在拉练,不能停留!”

    说完了,他又小声地对我咧嘴一笑道:“下回我专门来一趟阳县,到时候和你浪游锋哥好好喝上一杯!”

    我很想留他下来,好好招待一下,可也清楚,现在这种情况不宜让他久留,便点了点头:“好,一路小心,待我替王总问好!”

    陈军收齐笑容,一脸正色地对自己的部队下令继续出发,继续拉练。

    不到五分钟,所有人就都从警局撤出去了,来去无踪,好像从来没来过一样——除了城东派出所警员们脸上的震惊。

    林芊芊催促我快走,陈军走了以后,她对这个地方很没有安全感,怕这些警察在把我们抓起来。我让她放心,就是现在借个胆子给他们,他们也不敢这么干!杨旭不在,谁也不敢拿我们怎么样!

    其实我现在觉得他们这群警察真的很悲哀,已经活生生成了杨旭的看门狗!

    不过我也不想在这个地方久留,这地方让我觉得恶心,而且我身上疼得厉害,得去医院处理一下了。

    我和林芊芊还有崔士丹要走的时候,黄所长挡住了我们。

    崔叔是老江湖了,问黄所长想怎么样?还想扣住我们不成?

    “我和你身后的年轻人说两句话,说完就会放你们走。”

    “不行!”崔叔很坚决地拒绝了。

    不过黄所长没有想让开的意思,这下我们倒尴尬了,有点儿后悔刚才没和陈军一起走。崔叔又说:“老黄,识时务者为俊杰,整个阳县也找不到比你的眼力价更好的了,跟着杨旭不是个办法,你会害死自己的。”

    “我就和年轻人说两句话,说完了就让你们走,今天这事儿我下死令,没人干说出去,如果没有我不下令的话,我不敢保证……”

    黄所长这是在威胁我们了。这老头看起来怂包一个,里面却是一肚子的坏水,今天这事儿最好就是到此为止,反正杨子昂还在我手上呢,还是我手上的底牌大一点,我不怕他使什么花招。

    我拉着崔叔的胳膊,跟他低声说没事,让我听听这老头想说什么。崔叔似乎很不放心,让我小心黄老头,别看他怂,其实坏得很。我笑道:“再坏也不能两三句话把我吓死。“

    我别了一下脑袋,示意黄所长有什么话就说吧,黄所长却指了指远一点儿没人的地方。

    妈的,搞得好像我俩要偷情似的,两个大男人还弄这一套。我心里犯着嘀咕,可他已经拔腿往那儿走了,我也只好跟上去,要不然显得我说话不算话似的。

    我故意活动了一下脖子,本来是想显得自己很厉害——我看外面的混子耍帅的时候都做这个姿势,没想到这一动牵到了伤口,差点儿没把我疼死,疼得我眼睛里一下子就噙满了泪花,还好眼泪没掉下来,要不然真够丢人的。

    但是等我视线清楚了之后,我发现黄所长正盯着我,用他冰冷的眼神,看得我心里一震。

    我浑身一寒,当场心慌地骂了一句脏话,让他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我相信,杨子昂就在你的手上,宁远,我当了30年的警察,你骗不了我。“

    我刚张嘴要反驳,他有继续说道。

    “不过,为什么你能不留下任何证据呢?你对我们警察的侦查手段很了解啊,你没有当兵的经验,也没有做过警察,你怎么会有这么强的反侦察意识呢?我们警察里,有你的内应吧,是谁呢?呵呵。“

    我像是被钉在了原地一样,用语言描述不出我当时的懵逼,整个人完全傻了,呆了,耳朵里嗡嗡作响,脑子里什么都没有,就只剩两个字了——完了。

    现在警察还找不到杨子昂,是因为杨子昂是被刘磊弄走的,我不知道刘磊用了什么手段,可我所有的信心都建立在警察并不知道我有帮手上。

    本来我不打算带林芊芊一起去的,林芊芊是个意外,同时她上车的时候我也就想到了,也许可以用她来做一个看见我没绑架杨子昂的证人。

    那个小区里到处都是监控,偏偏就是我打了杨子昂的地方没有监控,这些也都是刘磊告诉我的,所以我车一进去,就先挑了那个监控死角停了进去。林芊芊不知道,还以为一切都只是巧合。

    其实一切都不是巧合,这是我和刘磊的精妙算计。

    我很了解杨子昂,他只要远远地看见我,一定会上来找我的麻烦——这家伙根本学不会夹着尾巴做人,而且现在孟甜在他的手上,他肯定以为我不敢拿他怎么样。而且,我也算过,如果杨子昂真的不过来挑衅我,我也有办法让他自己过来。

    本来我的计划是,打晕了杨子昂就叫来保安,然后让保安把我抓起来,与此同时,刘磊会带走杨子昂——就算有林芊芊看着,他也可以用电棍电晕林芊芊。所以,后来半路杀出来一个老鼠,我才拼了命地想让有监控的地方去,目的就是让监控拍到我被人追杀了。

    可是这一切都建立在没人知道我的搭档是刘磊的前提下的!

    如果这一点曝光了,那杨子昂根本藏不住。

    我万万想不到,我的精妙算计都失败在我算计得太精妙上了。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不应该有这么强的反侦察意识。

    等我想反驳老黄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下意识地表情已经暴露我了。老黄意味深长地一笑,拍了拍我的肩膀道:“我得好好查查是谁了。“

    老黄佝偻着背,双手别在身后,离开了。崔士丹和林芊芊走上来,看见我的脸色奇差,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心神不宁,被他们这么一问,才从震惊中清醒过来。

    我不想把这件事告诉他们,我和刘磊的联盟要越隐秘才越安全,连王剑锋我都没说。看来我要加快速度了,在老黄查出来什么之前,把一切都结束掉。

    “走吧,我去一趟医院。“我敷衍地转移话题。

    崔士丹本来说要送我去医院,可是我担心王剑锋会被老鼠盯上,就要求崔士丹一定要寸步不离地跟着王剑锋。林芊芊又说要送我去医院,我现在实在心烦,就让她自己先回去,我要自己一个人冷静地想一想。

    叫了一辆出租车,刚坐上去,旁边的门又被拉开了,一个人影挤进了出租车里。

    我皱了皱眉头,怎么大半夜还有这么没素质的人抢出租车,然后我才看清这个人是林芊芊。

    “你跟来干嘛?“

    “我送你去医院,我不放心你嘛。“

    “我一个大老爷们儿有什么可不放心的?“

    “切,你高中的时候还被人打得哭呢,我得照顾你。“

    我被她说得哭笑不得:“你放我安静一会儿好么?而且这么晚了,你一个女孩跟着我也不安全。”

    “没事儿,要是真遇到劫色的你肯定会保护我的。你断了骨头了,我怎么能把你一个人扔下,小宁远你肯定会哭的。”

    我没好气地说:“我才不会救你呢,快点回家,让你爸来接你。”

    这时林芊芊说:“师傅开车,去人民医院。”然后一扭头对我吐了吐舌头,“你肯定会救我的。

    车子慢慢起步,我正想跟林芊芊好好讲道理的时候,忽然瞟了一眼后视镜,从后视镜里看到司机那张让我浑身冰冷的脸。

    那张脸上的双眼也在看着我,充满了杀气。

    老鼠淡然地说道:“别争了,你俩今晚谁都跑不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3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