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3、不爱钱的“老鼠”

23、不爱钱的“老鼠”

    我没时间和林芊芊多解释,安慰完了林芊芊以后,把她劝回去以后,就开始着手准备晚上的事。

    尽管很不爽,我还是给刘磊去了一个电话,让他帮我盯着杨子昂的行程,即使汇报给我。刘磊嘀咕地骂了我两句,然后说让我等着。

    这件事我没有告诉王剑锋,也没有告诉崔叔,我不想让这两个人知道——因为我不会让任何事去影响到项目。

    布置完了一切以后,我坐在办公室里等着天黑,和刘磊的电话,过程当然很焦虑,像是有蚂蚁在我心口上啃一样,可没办法,我只能等。王笙教会我的第一件事,就是等,做生意要等,等机会的到来。

    终于等到了快下午四点的时候,刘磊才打回了电话,这时我几乎已经要绝望了,以为刘磊不会帮我。

    其实我也是在赌,我就赌刘磊说的是真话,他真的像他自己说的那样,骨子里并不坏!

    刘磊在电话里匆匆交代了我几句,在派出所人多耳杂,他也不方便多说什么,就让我自己小心。

    挂了电话,我拿起早就准备好的双肩包,匆匆下楼跳上车。

    是知道我从左边上车,右边车门就被另一个人拉开了,我还没来得及反应,林芊芊已经钻进了车里。我这可不是去闹着玩的,她跟着去,万一有个三长两短,我真的保护不了她。

    “你放心,我不用你保护。孟甜是我的好姐妹,我一定要亲自是救出她来,要不然甜甜出了什么事,我会后悔的。”

    本来我坚决要让林芊芊下车的,可听见她这么说,我改主意了。

    我喜欢孟甜,林芊芊拿她当好姐妹。男女之情并不比朋友之间的感情高贵多少,她的心情我可以理解,如果我和林芊芊互换身份,我也会不顾一切地去救孟甜的。

    我没时间和林芊芊多废话,就让她一会儿一定要躲在车上别下来。然后我就一路狂飙,开向刚才刘磊给我的那个地址,一路上我和林芊芊谁也没说话,都担心的不行。

    今天的计划是否会成功,关乎孟甜的生死。

    十五分钟后,车子驶进了一个高档小区,保安甚至还要登记身份证,还好林芊芊竟然是这个小区的业主,我们才能不惊动任何人地进入了小区。

    我事先也没料到刘磊给我的竟然是这么个地址,开进去后有点懵逼,心想刘磊会不会是骗我了?杨子昂这样的人,说他整天会泡在酒吧里我信,可说他每天这个点会回这里吃饭,我不信。

    就在这个时候,林芊芊忽然低声说:“宁远,你看,那边那个人是杨子昂!”

    我心里一紧,顺着林芊芊指着的看了过去,果然看见杨子昂拄着拐,从大门处一摇三晃地走了进来。但在他身后不远,竟然还跟着一个人!这个人好像有感应似的,朝我这个方向看了一眼,眼神冰冷,整个人阴测测的……

    他不是别人,就是老鼠!

    真没想到,杨子昂敢这么大摇大摆地带着老鼠!老鼠现在可是全城通缉犯,而且他杀的是城东曾经的老大赵丹,黑道和白道都在找他!杨子昂竟然还敢带着他招摇过市。

    我知道杨子昂狂,没想到他这么狂!

    难怪他敢毫无忌惮地绑架孟甜和孟浩,难怪整个阳县大大小小的警察都卖他面子,也难怪城东派出所不敢拿他怎么样!

    在这个阳县,他早就已经没有了害怕的东西。如果不是曾经在我和王剑锋手里栽过一次,他就是这个小县城的王法!

    我有点担心,我们在阳县真的能待得下去么?

    如果我今天救不出孟甜来,该怎么办?牺牲孟甜,还是牺牲项目?

    如果牺牲掉城市之星项目,牺牲的不止是这个项目,还是朝阳在阳县打开局面的可能性。但……孟甜……

    不!她是我最想要保护的人!

    我咬了咬牙,让林芊芊一定要在车里做好,不要下车。老鼠已经看见我了,快步走上去提醒杨子昂,杨子昂有点儿慌,想要躲,不过他可能是想到孟甜还在自己手上,怂了一秒以后,就不慌不忙地朝我走了上来。

    我下车前让林纤纤要把车门上锁,林芊芊从副驾钻到了驾驶座,一脸大义凛然地对我说:“你放心,我不怕他们,要是有什么事儿,我就开车来撞他们,看看是杨子昂的脸皮硬,还是车头硬!”

    这番话被这小丫头说得杀气腾腾,我心里的紧张感稍被缓解了一下,开玩笑着说:“你真撞死了杨子昂,城市之星的项目我也不敢不给你了。”

    林芊芊嘴上说得很豪放,其实心里还是紧张的,连我的话都没听见,死死地盯着杨子昂,额头上都是细汗。

    我则下了车,反正都已经被老鼠看见了,今天的偷袭是不可能成功的了。

    刘磊的消息很精准,杨子昂果然在六点的时候出现在了康云小区。此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我和杨子昂都看不清对方脸上的表情了,但是凭着直觉,我能感觉到杨子昂身后传来的真正杀气,让我不自觉地打了个哆嗦。

    这个老鼠是个狠角色。

    他敢杀人!

    本来今天不是对付杨子昂的好机会,有老鼠在,他们两个打我一个,我不是他们的对手。可是我已经被老鼠看见了,杨子昂以后会有防备,再想偷袭他肯定不可能了。

    而且我也放心孟甜在杨子昂那里过夜,今天晚上我一定要弄到杨子涵。

    其实我想过,如果这个时候叫崔叔带着人过来,也许可以强硬地把杨子昂弄走。可是杨家在阳县的关系错综复杂,根系很深,如果我这样弄走了杨子昂,可能不过一个小时,警察就会上面来逮捕我!

    这些警察面对杨子昂的时候很怂,面对我们的时候可是很张狂的。

    所以我才想了这么一个铤而走险的办法,必须要不动声色地把杨子昂给弄走。

    杨子昂有老鼠护着,一点儿也不虚,狞笑着朝我走来:“怎么在这儿等着我呢,是不是想跪下来求老子啊?还是合同已经拿到手了?”

    隔着车窗玻璃,我听见林芊芊问我到底打算怎么办?我的心跳得很厉害,非常紧张,根本分不出神来回她的话。

    “求你?放你的狗屁,老子是来骂你的!”我搜肠刮肚,把这辈子学的所有脏话一股脑都骂了出来,有些难听的我自己都吃惊。

    就算杨子昂的脸皮再厚,也经不住我这么骂,脸从白到黑,从黑到红。

    他大叫着,扛起拐朝着我打了过来。我心紧张到了极点,知道机会来了,反手抄起一直藏在背后的钢棍,对着杨子昂的脑袋猛砸了下去!

    砰……

    我,老鼠,杨子昂,还有车里的林芊芊,都被这一声响给吓了一跳,全都瞪着眼睛哑巴了好一会儿。

    这一下,我是用了全力的,就打算把杨子昂往死里打。

    “这就是你说的计划啊?!”林芊芊在车里惊呼,“你怎么不计划拿把刀直接把他的头砍了呢?!这什么破计划?快上车!”

    但是已经晚了,我不确定杨子昂死没死,老鼠也不确定。

    借着车灯我看见他眉头狠狠地皱了一下,拔出一把匕首,朝着我走了上来。虽然我早就有心里准备了,可是看见一个人拿着刀杀气腾腾地走过来,我还是不争气地腿软了一下!

    林芊芊吓坏了,一个劲儿地喊我快上车。本来我是站在驾驶座这一侧的,为了能让我赶快上车逃跑,林芊芊调转车头,把副驾驶对准了我。

    我没上车。

    老鼠,这个要杀王剑锋的人,要抓住他,没有什么机会比今天更好的了!

    我和王剑锋不一样,我这个人一般都很理智,可是今天不同!这事关锋哥能不能安全。我双手紧握着钢棍,像是一把剑一样抓着,咬牙切齿地说:“老鼠,你跟着杨子昂无非就是为了钱,朝阳也有钱!”

    不是我要怂,能用钱摆平的事,用钱收买的人,比用蛮力要安全!

    如果老鼠愿意跟着朝阳混,至少王剑锋的一大安全隐患就解除了。而且我现在的围也解了!

    我相信老鼠是可以用钱摆平的——五年前他就为了十万块钱害过王剑锋。杨子昂不是那种会善待朋友的人,所以我不相信老鼠会对杨子昂有什么深厚的友谊或者忠诚!

    结果,老鼠完全不为所动,眼珠子都没转一下,阴沉沉地说:“我不爱钱。”

    我心里一咯噔,这回麻烦了,皱着眉继续说:“你要什么,朝阳都可以给你。”

    老鼠冷声道:“我要的,只有杨子昂才能给我。杨子昂要你的命,我现在去要你的命。你最好祈祷杨子昂已经死了,要是他没死,你家人的命他都会要。现在我先收下你的命。”

    老鼠两眼中凶光乍现,举着匕首朝着我脖子上猛扎下来!

    我棍子打在他的手背上,这家伙竟然捏着匕首没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3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