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5、林芊芊

5、林芊芊

    阳县城东派出所。

    六月的天说变就变,等我们到了派出所门口,已经下起了瓢泼大雨。

    狂风暴雨之中,站着一个面色阴沉的中年男人。

    高中时我见过他,和六年前比老了很多,他就是杨旭。

    给杨旭撑伞的人年纪比他更大,穿着派出所的制服,能让老警察给他撑伞,足见杨旭在阳县的地位。杨旭出现在这里,绝对是为了他儿子杨子昂的事而来。

    胖子警察很不屑地看着我。

    “阳县敢这么干的,你是第一个,活着不好么?看见给他打伞的老黄没?那是我们所长,老黄都得抱杨旭这条大腿。”

    我扫了一眼胖警察的胸牌,叫刘磊。

    我面不改色道:“要是你们警察给力点,我就不需要这样了。”

    刘磊脸陡然黑了,咬着牙根道:“不识好歹!告诉你,你得罪了杨旭在阳县就差不多是死了十分之九点五了。一会儿看我脸色,今天让杨旭解了气,他拿你当一个屁放了,你以后才有活路走,别不识好歹啊!”

    真不知十分之九点五这么有零有整他是怎么算出来的,他的话我一个字都听不懂。

    刘磊把我拽下车,我双手被拷着,站不稳,踉跄了两步还没站直,忽然刘磊一脚踹在我的肚子上,我完全没防备,直接摔倒在雨水里。

    大雨里我听见杨子昂歇斯底里的大叫:“打死他!”

    我站不起来,雨打得我睁不开眼睛,勉强抬起头时,看见刘磊正抬着鞋,准备朝我的头上蹬下来!我心里冰凉!

    “住手。”杨旭开口了。

    皮鞋停在我的额头前,刘磊不解地看向杨旭,杨子昂更不解:“爸,打死他啊!”

    我咬着牙从地上爬起来。

    “爸,弄死他,打断他两条腿!随便找个山里扔进去!”

    杨旭没理他,上前走到我面前,黄所长亦步亦趋,忙举着伞跟上来,生怕杨旭会淋雨。

    他盯着我的眼睛,我也毫不示弱地瞪回去。

    忽然,杨旭冷笑了一声,道:“今天算你运气好。不过我记住你这张脸了,只此一次,再有下一次,我就收你一只胳膊。”

    说完,他从我身边擦肩离开,杨子昂不敢相信,追上去缠着杨旭:“爸,不能就这么算了!”

    “……”杨旭没理他。

    “你是不是怕了王剑锋?!王剑锋算个屁啊,这里是阳县,是我们杨家的地盘!我明天就找人把他们家的店面都给砸了……”

    “啪!”响亮的一巴掌,杨子昂被杨旭打懵了。

    “我警告你,这几天给我待在家里,哪里都不准去。再敢惹事,老子就当没生你这个儿子!”

    杨旭钻进车里,把他的傻儿子也拽进车里,然后扬长而去。

    刘磊合拢张了半天的嘴,幸灾乐祸地瞥了一眼杨子昂,然后对我说:“看来你小子还真挺有能耐的啊。”

    我道:“给我解开吧。”

    “杨家不追究,你进去办几样手续就可以走了。不过我告诉你,以后不能再这样了,你这是挑战法律的公正和我们警察的威严。”刘磊想了想还是咂舌,“见了鬼了,我头一回看见杨旭吃瘪。“

    我揉着发红的手腕,听他这么说真想笑,不知道他是怎么能说这番话不脸红的。

    手续都办完了以后,我坐在大厅里给王剑锋去电话。

    王剑锋对于我这么快就被放出来倒不意外。

    “杨旭不像善茬,怎么会这么通情达理?”我问。

    “哈哈哈,他本来是不通情达理的,我和他好说歹说啊,做了好久的思想工作,他想不想通也不行啊……”

    我道:“锋哥……”

    “好吧好吧,还不是城市之星项目么?”城市之星就是新商圈,王剑锋继续道,“康成只是在这个项目上卖了个面子给我罢了。”

    我急了:“那公司岂不是损失了么?!”

    王剑锋正色道:“生意归生意,你是我兄弟啊,你出事了,我们王家付出多少都肯定要把你捞出来的!不过嘛,你是不知道,杨旭给出了更高的利润,我总得给华容一个说得过去的毁约理由不是么?……”

    我:“……”

    挂了电话,我打算打车回家,却看见孟甜慌里慌张地跑进派出所,脸上的泪痕还没干掉。

    “警察同志,今天大家被抓进来的,一个叫宁远的男人关在哪儿了?”她随手抓住刘磊,语无轮次地问。

    “孟甜!”

    孟甜看见我,冲过来抱住我,在我怀里放声大哭,我被她这样吓了一跳,估计她是被吓坏了,哭声止都止不住,我只好拍着她的后背安慰她。

    像做梦一样,孟甜竟然在我的怀里,以前她连多看我一眼都嫌脏。

    后来还是刘磊把孟甜劝好了,说再哭就把孟甜以扰乱公务逮起来,孟甜涨红了脸,从我的怀里抬起头来。

    “杨子昂没把你怎么样吧?“

    我张开双手给她看我一点儿事都没有。

    “这小子被王剑锋保下来了,有后台不早说。“刘磊也不嫌自己碍事,站在旁边指着我说。

    孟甜抹掉眼泪:“王总竟然愿意保你,他对你这么好?“

    “朝阳集团对员工都不错,而且我给王总开了这么多年车了,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那太好了,杨子昂不会继续找你的麻烦吧。“

    “应该不会了。“我想,除非他还想再给王剑锋送毁约的借口。

    孟甜终于破涕为笑,可能是情绪一下子放轻松了,肚子发出一阵咕咕的叫声。她本来要和杨子昂一起吃晚饭的,后来也没吃,肯定饿了。

    孟甜不好意思地红了脸,我道:“我也饿了,我们一起去吃晚饭吧。“

    “好啊。“孟甜不好意思把刘磊晾在一边,就客气地问,”警察同志,你也没吃晚饭吧,一起吧。“

    “不了,我是人民警察,怎么可以让群众请吃饭,我告诉你,你不要腐蚀我啊。“

    看他假正经的样子我真的很无语,对他,只有一个词最能准确形容:逗逼。

    孟甜坚持要付钱,说是要感谢我。

    “我真没想到,几天之内,我有工作了,杨子昂也不来烦我了,和做梦一样。“孟甜伸了个懒腰,露出灿烂的笑容。

    看着她这样,我心里很舒服。

    其实我知道,她可能还是不会喜欢我,在她眼里,我就是一个普通司机。但看她笑得这么幸福,我就很满足。

    “举手之劳而已。“

    孟甜摇了摇头说:“你敢帮我就很不容易了,你是不知道,好多人一听见杨子昂的话,就直接把我的电话拉黑了……你不理解我那种心情。”

    “我理解。”我真的理解,上高中的时候,大家对我避之不及,不管是有人嘲笑我,打我,都不会有人帮我,甚至怕和我说一句话,这种心情我怎么会不理解呢。

    但是都过去了,就像王剑锋说的,今时不同往日,今天的我已经不再是高中时的那个我了。

    吃完饭,我送孟甜回去。

    因为原来的车停在半路上,已经被交警大队拖走了,我只好让公司里的小赵把我的奥迪开过来,但小赵说奥迪被王剑锋开走了,只剩王剑锋的那辆悍马还在。

    王剑锋这个人很喜欢买车,买回来又不爱开,专喜欢抢我的车开,没办法,我只好让小赵把王剑锋的车开过来。

    孟甜看见我换了一辆新车,特别吃惊,我说:“王总的。“

    “公家的车我们开没事么?“孟甜小心翼翼地问。

    “王总不介意的,他人很好。“

    孟甜上了车,特别放松地说:“好开心啊,我四分之二的愿望都实现了!“

    “你还有两个什么愿望?“

    “第一个当然是我妈的病能好起来,第二个嘛,希望可以遇到我的白马王子。“

    她说这话的时候,我下意识地从后视镜里看了她一眼,竟然和她的视线撞上了,孟甜忙慌张地转头,我发现她耳根有点红。

    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我有戏么?我当然不敢胡乱幻想。

    当天晚上,我一直在做梦,梦到了高中的时候,还梦到了孟甜,孟甜身上很香,我梦到她高中和我成了好朋友。

    第二天,我专门起了个大早,去孟甜家接她。

    孟甜特别惊讶:“这么巧碰上呢?“

    我不想让她知道我是专门绕过来的,敷衍道:“对啊,好巧,顺路。“

    孟甜不疑有他,到了公司,她去人事部,我去楼上找王剑锋。

    王剑锋说今天有事找我。

    “哈哈哈,叶叔叔你说笑了,我们在阳县的生意还有仰仗你照顾呢!“

    站在办公室门口,我就听见王剑锋爽朗的笑声。

    我推门走进去,看见一个中年男人,带着一个身穿紫色短裙,一头齐耳短发的女生坐在会客沙发上。

    听见声音,那女生抬头看向我,我也看向她,我俩一看清对方的长相,同时愣了一下。

    “是你!“

    妈的,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她!她叫林芊芊,高中时是我们学校的女混子头头,高中我不知道被她欺负了多少回!现在我额头上还有一道疤,就是这个女人下的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3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