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昔我往矣今来思 > 15.裴神医(下)

15.裴神医(下)

    “王妃娘娘真的为了我的病日夜和匠人们一起做工?”方瑀儿硬撑着坐起来,屛儿早拿了软垫过来给她靠着。

    “小五确实是这么说的。”

    “这让我如何受得起?”方瑀儿想挣扎着下床,却又没有半点力气,只好对屛儿道,“你快去找王妃,告诉她我的病都是天意,叫她不必如此费心。”

    屛儿安抚地点点头道:“娘娘别着急,我明日去那柴房一趟,若他们果然在做无用之功屛儿必会劝阻。”

    方瑀儿看着屛儿,“你的意思是,万一有机会,便会由着他们去?”

    “如果能救娘娘,有何不可?”

    “那可是千金之躯,我怎能……”

    “娘娘如今身怀王爷子嗣,自然也是千金之躯,没什么承受不起的。”

    “你……”方瑀儿怒视着屛儿,屛儿无动于衷地垂手站在一旁,分明是铁了心了。

    方瑀儿叹了口气,“你这又是何必呢?我死了王府还会有新的人进来,我的命也就这样了,可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没必要一直跟着我。”

    屛儿咬了咬唇,没有说话。

    “她是位不错的主子,若你能留在她身边就留着,春雨已经不在了,你或许能代替春雨照顾她,你有了好着落,我死了也能安心些。”

    屛儿一愣,心知她已经对活着不报什么希望,心里越发难过起来。

    见屛儿泫然若泣的模样,方瑀儿长长叹了一声,这一声在这样冰冷的秋夜里显得格外孤寂。

    屛儿心里一痛,“娘娘,王爷为了你的病憔悴了许多,为了他你也要撑下去。”

    “王爷……”提起慕容战,方瑀儿的神色顿时柔和很多,“真是辛苦他了。”

    “所以你一定要撑下去,王爷和您肚子里的小殿下都在等着您好起来。”

    方瑀儿轻轻摸上自己的肚子,是吗,她还能好起来吗?

    “如果我就这样死去,你说王爷的心里是不是就永远都有我的位置了?”

    “娘娘……”

    方瑀儿闭上了眼睛不想再开口,屛儿无可奈何地站在那,半晌,只能转身离去。

    屛儿不知不觉走到了柴房,这里已经跟半月前很不一样,到处放着工具、铁器,还有彻夜不息的锻造炉火。穆王思最近就睡在柴房旁边的厢房内,那里平日没人住,屋子又脏又乱,是当做杂货房来用的,穆王思只是稍作打扫,便就近住了进来。

    这个时间工匠们已经回家休息,穆王思的房间还亮着灯,屛儿本想敲门,结果手刚碰到门框就放下了。她打开一点窗缝,看着里面穆王思正裹着一件大氅,一边摆弄着一只木架子,手里描描画画,是不是地看一眼桌上摊开放的一堆书,那样认真的模样,是屛儿从未见过的。

    如果是她的话,事情是不是可以有转机?

    如果是她的话,也许真的能救娘娘!

    屛儿想得出神,手里的床框忽然松开,啪的一声合上了。

    “是谁?谁在外面?”穆王思喊道。

    屛儿站着不动,夜里很凉,地面已经铺上一层薄霜,穆王思蓦然打开窗户,正对上屛儿那双绝望的眼睛。

    “屛儿?”穆王思赶紧走出屋门,一看屛儿这模样心中已有八九分明白,屛儿对方瑀儿就如同春雨对她,现在眼睁睁看着主子一天天的虚弱,心里定然不好受。

    “好屛儿,先进屋再说。”

    屛儿却不动,那双因为浸满忧愁的眼睛在夜里显得格外动人,她目不转睛地盯着穆王思,“你是不是有办法能救娘娘?”

    穆王思不好意思道:“我只有办法请来能救她的人。”

    屛儿抿着唇,好久才道:“如果你能救活娘娘,屛儿就是你的人了。”

    这是什么傻话?穆王思有些无奈,屛儿也不知道在外面站了多久,只穿了薄袄的她一身的寒气,嘴唇也冻得发紫。

    穆王思轻叹一声,将身上的狐裘大氅脱下,抬手裹上屛儿的肩膀,屛儿个子很高,穆王思自诩在女子中已经算得上高挑,而且还站在高处,可还是得踮起脚尖才能将大氅披好。

    大氅很暖和,上面带着穆王思的体温,还有一丝似有若无的香味。屛儿抬起眼睛,穆王思正踮着脚尖小心翼翼地为她整理衣服,两个人离得很近,几乎鼻息相闻。屛儿忽然一怔,脸颊竟不自知地红了。

    “你吃什么长大的,怎么这么高?以后可怎么找夫婿哦?”

    屛儿侧了侧眉,低声道:“我说过,只要你能救娘娘,屛儿就是你的人。”

    穆王思笑了,“你就算以后跟着我,也得找夫婿吧?就是春雨,我也不可能留她一辈子的。”

    一提到春雨,穆王思的笑容浅了不少,如果春雨还在的话……哎,罢了罢了。

    穆王思的眼神变化全部落在屛儿的眼中,春雨的死确实令人难过,但如果没有她的死,穆王思恐怕活不到现在,屛儿不得不承认,穆王思没死真是太好了。

    “快回去吧,你家娘娘现在正在危机关头,离不得人的,快回去守着。这件大氅你穿着,路上凉,万一你也病了,岂不更叫人担心?”

    屛儿微微一怔,沉默着点了点头。

    “你放心,我要做的东西快成了,最多三五日我会送去裴家,这次一定能把裴神医请来,我虽然没见过神医救人,但我信他肯定能帮你把瑀侧妃救回来,说不定还能救下小世子,到时候可有得你忙了,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

    穆王思的笑容就像冬日里的阳光,不热烈却能化冰融雪。屛儿回去的路上满脑子都是她的笑、她的一举一动,屛儿不得不承认,每跟她接触一次,心底的寒冰就会融化一层,她确信这个世上没有人会抵挡得了这样的温暖,即便是慕容战。

    经历了大半个月,穆王思想要的两件东西终于做成了,一件是锋利无比又十分灵活的解剖刀,一件是能够固定住胸腔肌肉和肋骨的固定器。穆王思将这两样东西仔细装好,立即叫来了管家,让他亲自登门去送。这一次穆王思没有送拜帖,她有信心只要裴神医收到这两样东西,一定会自己送上门来。

    只不过这世上总是事与愿违,穆王思整整等了一天一夜竟然一点消息也没有。

    “你真的亲手交给了神医,没有假他人之手?”

    “老奴真的亲手给了神医。”

    “他有没有打开看?”

    “我亲眼见到神医当场打开,而且爱不释手。”

    “你确定?”

    “老奴确定!”

    在问了管家一百零八遍同样的问题后,穆王思终于放弃折磨这个老人家了。她百思不得其解,即便裴神医不是那种礼尚往来的凡人,至少也该有点好奇心,会来王府看看吧?怎么会收了东西当白捡的,屁都不放一个?

    “你别着急,裴神医做事向来如此,兴许这会儿已经在来的路上了。”慕容战百年难得一见地出声安慰道,他安慰的话一出口,一旁的屛儿和小五都不自在地朝他看了过来,慕容战掩饰性地轻咳一声。他也不知道怎么就想安慰穆王思,一看到穆王思那打蔫了的模样,就觉得很不舒服,想把一切让她阴霾的东西都铲平才好。

    对于身后几人的心思穆王思没有半点察觉,她眼巴巴地望着窗外,一开始的耐心和信心已经快消磨殆尽了。

    “王爷!”穆王思猛然回头,把陷入心思的慕容战吓了一跳。

    “干、干嘛?”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我的法子不行,那就用王爷的法子吧!”

    “什么法子?”

    “直接把人打晕拐进王府,不接受任何反驳!”

    “啊?!”

    果然还是野蛮和武力有时候更来得有效啊!

    “王爷,娘娘,裴神医送来了请帖!”

    老管家提着衣袍,一路小跑着走进上房。

    “什么请帖?”

    老管家将请帖交给慕容战,一边回道:“回娘娘的话,裴神医说为了感激娘娘所赠之物,特邀请娘娘过府一叙。”

    过府一叙?架子可真大啊,看来真得三顾茅庐才行了。

    穆王思已经等不及,只要能救人,别说三顾就是三十顾她也去。

    穆王思抬脚就要走。

    “等等,本王跟你一起去。”慕容战丢下请帖,脸上神情并不怎么愉快。

    “可是裴神医的请帖上只说请娘娘一人……”

    慕容战一记刀眼飞过去,老管家赶紧闭嘴。

    穆王思想了想,道:“既然人家只请我一人,还是让我一个人去吧,万一惹神医不高兴了,这么多天的功夫岂不白费?”

    “不高兴?本王亲自前往,这么大的面子他敢不高兴?”慕容战脸色铁青,大步流星地走出门去,“来人,备车!本王倒要看看,这个老东西还要玩多少花样!”

    穆王思蹙眉,慕容战的暴脾气说不定会坏事,但她实在弄不清那个裴神医的意思……

    算了,不管那么多了!

    穆王思心一横,“也好!王爷,万一王思劝服不了那神医,还请王爷不要手下留情,就按照咱们刚才说的打晕带走,今日咱们务必要把人请来府上!”

    一旁几人听得瞠目结舌。

    慕容战一怔,豁然大笑,他不得不承认穆王思这股当狠则狠的劲头很对他的胃口,他伸出手,精致立体的五官顿时神采飞扬,“就按王妃说的办!”

    穆王思扬起唇角,大大方方地将手交给慕容战,她就不信了,他们一文一武一软一硬还弄不过一个糟老头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20/45465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