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昔我往矣今来思 > 4.被设计

4.被设计

    时间是治疗伤痕最好的方式,穆王思却不觉得。

    三个月过去,她的身体已经恢复,只是痛苦的内心仍旧不能平静。祭奠春雨的方法很简单,不拘泥于形式,想起她了,便同她说说话,一如往常。对于穆王思来说,她不觉得春雨已经死了,除了见不得她人,春雨日日夜夜时时刻刻陪伴在自己左右。

    春雨的墓在城外,身为王妃的穆王思只得机会去看过一次,那还是慕容战难得一次的好心,穆王思忍不住冷笑,她是一个人,竟然连想去哪儿,想看望谁都要经过慕容战的允许,过去曾以为这是荣耀,如今却这样的让人如鲠在喉,日日不得下咽。

    穆王思对春雨的想念在旁人眼里成了神神叨叨,如今的王府比之过去更加不待见穆王思,除非不得已,谁也不愿意往春日园里进出,穆王思并不在意,一个人幽居在春日园中,倒也乐得自在。

    盛夏将过,虽然白天暑气还是盛得很,但夜里却凉快,穆王思为了避暑,最近一直昼伏夜出,选在夜里无人的时候出来纳凉。

    穆王思一袭轻薄夏装,头发随意散下,也不提灯,手里抱着一坛子酒,独自一人枕着手臂坐在一棵矮榕的枝干上喝酒看星星。

    天可真高,月可真清,穆王思第一百次地在想,但凡有一点生机,她都要离开这狭小的王府方寸。自从春雨死后,穆王思已经仔细想过,她不再爱慕容战,这点穆王思确定无疑。自从重生后,穆王思时常会将自己的心捧出来仔细端详,想从中找到残存的对慕容战的爱意,这是自从重生后,穆王思经常做的事,最初穆王思还能从中挑出几缕情思,到如今,竟然连一丝一毫都找不到,有时她甚至怀疑,自己真的爱过这个人吗?

    既然爱已经放下,剩下的还有什么?她的命轨不会改变,反倒让她不再畏惧,既然死是必然要来到的事,她大可从容一点,不过在死之前,她想离开这里,重新做一回穆王思而不是某某人的女儿或某某人的女人。

    三个月来,这个心思越来越强烈,强烈到只要一想起来,穆王思就忍不住地心跳加速。

    穆王思伸出手指,纤纤玉指在月光下显得莹白修长,穆王思不禁想,自由,到底怎么样才能抓住属于她的自由?

    穆王思正兀自发呆,忽然不远处的草丛发出窸窣的声响,穆王思一动不动,静谧的夜色中响起一对男女的对话。

    “我可想死你了!白天碍于主子在不好动你,现在总要遂了我的意了吧?”

    “你答应我的事呢?”

    “你放心,明天一定给你答复!”

    女声不再出现,算作默认,草丛里的声响越来越大,穆王思依然故我地看着天,偶尔呷一口酒,树下的两人她从声音中已经辨别出来,女的是屛儿,男的是王爷身边的小五。

    穆王思不解,方瑀儿如此得宠,有什么事不能自己解决,为什么还需要屛儿出卖色相笼络人心?答案只有一个,就是屛儿是在为自己笼络王爷的心。

    穆王思记得,前世的屛儿,在方瑀儿死后曾作为她的替代品,陪伴在王爷左右。当时的战王府,穆王思被休,方瑀儿惨死,只有屛儿这一个女人,可谓是王府唯一的女主人,至于最终她是否借机翻盘,坐上王妃之位,穆王思就不得而知了。

    又是一阵窸窣穿衣声,屛儿和小五已经各自收拾好走出了草丛。

    屛儿拍了拍身上的草屑,走到小五一步之外,恢复了惯常的冷淡。

    “答应我的事,你可别忘了。”

    小五哈哈一笑,“放心放心,忘不了!不过你真是奇怪,竟然要我设计王爷临幸王妃,你不怕侧王妃知道会和你生气?”

    穆王思一怔,是了!前世的自己确实是这个时候忽然被醉酒的王爷临幸,并因此怀有王爷子嗣,穆王思万万没有想到,前世自己未曾查探其中的缘由,今日方才明白关窍,原来一切竟是屛儿帮忙!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后院的女人,只有受宠才能活下去,我和春雨到底姐妹一场,她既惨死,我又怎能当做不知道?如今侧王妃得宠,又怀有子嗣,而王妃却孤家寡人一个,来日方长,她一个女人家,早晚会垮掉。”

    “没想到你这么为别人着想。”小五挠头,他显然没想到屛儿的用心如此良苦,再一想刚才自己的龌龊行径,这时倒有些不好意思。

    “天太晚了,侧王妃兴许会叫我,我先走了。”

    屛儿说完转身,毫无留恋地离开。小五在原地目送佳人,也转身走人。

    穆王思从树上下来,心里一直不能平静,屛儿平日里少有言语,对自己都是恭恭敬敬,她从未察觉屛儿竟有这样的良苦用心。穆王思忍不住推算,如果没记错,王爷临幸自己的日子就是这两天,穆王思朱唇紧咬,绝对不能让王爷前来,她绝对不要再怀上王爷的孩子!

    天公作美,自清晨下起下起了入秋以来的第一场大雨。穆王思这两日一直称病,再加上这场初秋冷雨,就算王爷shou xing大发,也不会来找她的麻烦,这一日又可以躲过去了。

    穆王思坐在蒲团上,腿上放着瑶琴,这场秋雨让她忽然起了思亲之情,过去在穆王府,每逢这样秋雨绵绵的日子,她便与家人一起弹琴唱歌,要多快乐有多快乐。可如今,她虽带着闺中所用的瑶琴在身边,却已经很久未曾见到家人。

    穆王思指尖一挑,一抹不经意的愁绪便随着琴音散入雨声中。穆王思善琴,娘亲善筝,父王善箜篌,哥哥每每随音乐舞剑,一招一式,无尽风流。

    那样的日子,或许再也不会有。

    穆王思的指尖灵巧地翻转于琴弦之上,动作极美,乐声极动人,若是三个月前,春雨此时便会歪于一旁十分懂得享受地闭目听曲,只可惜如今,连这个也不行了。

    小五信守承诺地故意将慕容战带来距离春日园最近的亭子,名义上要宴请王爷,主仆情谊,饮酒取乐,实际上他在酒中下了药,只要是人谁也抵挡不住这药性。

    慕容战摸着昏昏的脑袋,从刚才起,他就觉得浑身zao re,一股难缠的感觉灌遍全身,让他坐立难安。

    慕容战不愿承认自己有失控的时候,对于yu wang这种事,他一向把控得很好,在未成亲之前,他一直洁身自好,即便与穆王思大婚,他也从未动过她一根手指。自从有了瑀儿,他才初次尝试yu shui之欢,那滋味……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好。瑀儿的身体太弱,他不敢多索取,与瑀儿的fang事一向克制,自从瑀儿有孕后,他更是再没有碰过瑀儿。

    但是现在,他竟然控制不住自己,真是该死!

    “铮”的一声,乐音入耳,慕容战一顿,混杂在雨声中的琴音传来,让此时浑身难受的慕容战身心为之一荡,顿时舒服了不少。

    “王爷,喝啊,我可都干了!”小五催促着,他身上早已滚烫,这药劲力太大,连慕容战都情难自制,可见他有多难受,只不过屛儿交代的事他不得不做,不亲眼看着王爷上王妃的chuang,只怕那个谨慎的屛儿不会饶过自己。

    “王、王爷,快喝……”

    慕容战走到亭子边,仔细辨认琴音的源头,这琴声丝丝如隽,好似一点冰凉进入慕容战火热的胸腔,让他很想找到声音的主人,释放心底的火热。

    小五已经醉倒,脸色通红地趴在桌子上,慕容战不管其他,冒然走入雨中,朝琴音的方向走去。

    穆王思的琴声渐弹渐歇,她被慕容战拧断的右臂即便被高人治好,却留下了病根,既畏惧寒气湿气,也忌劳累,在雨夜弹了半日琴的右臂早已向穆王思提出抗议,穆王思无法,只好当心划断最后一个音。

    她看着微微发抖的右手,心里想的却是,如何离开了王府,她要怎么靠这只半残的手活下去?

    “怎么不弹了?”慕容战的声音乍起。

    穆王思大惊,立即看向门口。只见慕容战不知何时进来,正倚着门口看着自己,他一身墨兰色云纹锦衣,腰间束一条玉带,显得整个人长身玉立、器宇轩昂,再加上那张俊美张扬的脸,恁是再矜持有修养的女子,面对他恐怕都难以自持。若是过去,穆王思被他这样看着定会心驰神往,但如今的穆王思却只觉得危险。

    穆王思很快平静下来,立即从蒲团上站起,向慕容战盈盈一拜:“臣妾见过王爷。”

    “你的伤好了?”

    这有一搭没一搭的问话是什么意思?

    穆王思不敢耽搁,连忙回答:“回王爷的话,已经好了。”

    “那今晚侍寝吧。”

    什么!穆王思不可置信地看向慕容战,她这时才注意到,慕容战的脸泛着红潮,看自己的眼神毫不掩饰浓烈的yu wang,穆王思瞬间醒悟,他是把自己当做某种工具在看。

    一定是小五做了什么!

    穆王思还想挣扎:“王爷,侧王妃如今怀有子嗣,您这个时候不陪在身边,只怕她要伤心。”

    慕容战正要走向穆王思的脚步微微停滞,但只一瞬,他便大步流星地走了过来。

    “你是本王的王妃,瑀儿曾经无数次提过要本王与你圆fang,给你名副其实的王妃待遇,如今也算合了她的心意。”

    方瑀儿无语,没想到方瑀儿主仆二人都这么为自己“着想”!

    “王爷,臣妾今日来了葵水,无福承欢,还请王爷择日再来。”

    “无妨!”慕容战丝毫不慢脚步,“本王不在意!”

    可是我在意!

    穆王思差点咬碎银牙,现在的慕容战已经无法用正常的方式对付,就在穆王思还在想折之际,慕容战已经先她一步走过来,一把搂住穆王思的腰,一只手捏起她的右臂,刚刚伤口复发的穆王思疼得倒抽一口气,一抬眼,正对上慕容战那双写满qing yu的凤眸。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20/45465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