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斯莱特林的魔咒王子 > 17·教育与批评(8更)

17·教育与批评(8更)

    现在,魁地奇球场的气氛十分紧张,威廉和秋转过身来——他们打算看好戏。

    “弗林特!”伍德冲斯莱特林队的队长吼道,“这是我们的训练时间!我们专门起了个大早!请你们出去!”

    马库斯·弗林特比伍德还要魁梧。他带着巨怪般的狡猾神情答道:“这里地方很大,伍德。”

    艾丽娅、安吉利娜和凯蒂也寻声过来了。斯莱特林队的队员中没有女生,他们肩并肩站成一排,带着一模一样的神气斜眼瞟着格兰芬多队的队员。

    “可是我包了球场!”伍德厉声说,“我包下了!”

    “噢,别这么说,只是拉文克劳让给了你们半天的时间而已。”弗林特说,“而且,我有斯内普教授特签的条子。本人,西·斯内普教授,允许斯莱特林队今日到魁地奇球场训练,培训他们新的找球手。”

    “你们新添了一名找球手?”伍德的注意力被转移了,“在哪儿?”

    从六个高大的队员身后闪出了一个身量较小的男生,苍白的尖脸上挂着一副得意的笑容。正是德拉科·马尔福。

    “你不是卢修斯·马尔福的儿子吗?”弗雷德厌恶地问。

    “你居然提到德拉科的父亲,有意思,”斯莱特林队的全体队员笑得更得意了,“那就请你看看他慷慨送给斯莱特林队的礼物吧。”

    七个人一齐把扫帚往前一举,七根崭新的、光滑锃亮的飞天扫帚,七行漂亮的金字“光轮2001”,在早晨的阳光下晃着格兰芬多队员的眼睛。

    “最新型号,上个月刚出来的,”弗林特不在意地说,轻轻掸去他那把扫帚顶上的一点灰尘 ,“我相信它比旧的光轮2000系列快得多。至于老式的横扫七星,”他不怀好意地朝弗雷德和乔治笑了一下,他们俩手里各攥着一把横扫七星5号,“用它们扫地板吧。”

    “哦,威廉。”秋好笑的看着手里的‘光轮2000’,“他们一定不知道,我的飞天扫帚比‘光轮2001’还要快。”

    “是啊,它可是经过家族改造的。”威廉笑了笑,拉着秋往那里走去,“去看看吧,我看,那些格兰芬多就要忍不住了。”

    “哦,看哪,”弗林特说,“有人闯进了球场。”罗恩和赫敏从草坪上走过来看看出了什么事。赫敏并没有注意到远处的威廉和秋。

    “怎么啦?”罗恩问哈利,“你们怎么不打球?他在这儿干什么?”罗恩吃惊地看着正在穿斯莱特林魁地奇队队服的马尔福。

    “我是斯莱特林队的新找球手,韦斯莱,”马尔福洋洋自得地说,“刚才大家在欣赏我爸爸给我们队买的扫帚。”

    罗恩目瞪口呆地望着面前那七把高级的扫帚。

    “很不错,是不是?”马尔福和颜悦色地说,“不过,也许格兰芬多队也能搞到一些金子买几把新扫帚呢。你们可以兑奖出售那些横扫七星5号,我想博物馆会出价要它们的。”斯莱特林的队员们粗声大笑。

    “至少格兰芬多队中没有一个队员需要花钱才能入队,”赫敏尖刻地说, “他们完全是凭能力进来的。”

    德拉科·马尔福得意的脸色暗了一下,“没人问你,你这个小泥巴种!”他狠狠地说。

    谁都知道马尔福说了句很难听的话,并且,马尔福为此付出了代价,他整个人都飞了出去,身后的队员看着他以一个完美的弧线落在了地上,然后,他们看见快步走来的威廉脸色阴沉的扼住了马尔福的咽喉,并且把他从地上提了起来,“再说一遍,马尔福。”

    “啊啊!吉尔伯特先生!别冲动……”弗林特显然认得这个家族警告过自己不要招惹的人物,一时间,他不知道该不该帮助德拉科·马尔福,“他只是开了个玩笑。”

    “没你的事,给我滚!”威廉加重了力度,马尔福的脸已经通红,并且开始翻白眼。

    “威廉!快松手!”赫敏和秋同时上前拉住了威廉,“别生气了威廉。”赫敏低声道,“我没事的。”

    斯莱特林们和格兰芬多们都被威廉给吓住了,马尔福更是连肠子都悔青了。被两位女朋友拉住的威廉慢慢的松了手,马尔福一下子瘫在了地上,他捂着脖子,拼命的呼吸着新鲜空气。

    “马尔福。”威廉蹲下了身子,拍了拍马尔福惊恐的脸,“赫敏是我的女朋友,我需要你给我一个解释。”然后,他站起身,拉着赫敏和秋离开了魁地奇球场。

    虽然威廉的这一举动看起来很解气,但实际上,他宁可自己不要下那么重的手。

    威廉一路阴着脸,赫敏和秋安慰了他好久,他才把表情缓了下来。

    “事实上,威廉,你下手的确重了一点,差一点就出人命了。”三人静静的坐在湖边的一棵英国栎下——赫敏和秋想让威廉稳定一下情绪。

    威廉枕在赫敏的腿上,手上还不忘把玩着身边秋的玉手,“给他点教训也是应该的。”他知道自己的举动逃不过邓布利多的眼睛,这样做一是为了给马尔福一个警告,二是为了在邓布利多面前表现出自己浮躁的一面,毕竟,他只是个孩子。

    快到吃午饭的时间了,秋先去放好飞天扫帚,一会儿与为了和赫敏汇合,作为威廉的女朋友,她们已经知道威廉有一枚空间戒指了,所以在威廉收回‘赤霄’的时候,她们一点也不惊讶。

    刚踏进阴凉的门厅,他们就听一个声音响起。“你回来了,吉尔伯特先生,”麦格教授板着脸向他们走来,“你晚上留下来。”

    “我要做什么,老师?”威廉淡定的问道。

    “你去帮洛哈特教授给他的崇拜者回信。”麦格教授说,“洛哈特教授点名要你。记住,晚上八点整。”

    “那马尔福呢?”威廉挑眉问道,“也和我一起?”

    “啊,当然不,”麦格教授扬起眉毛,“他要去帮费尔奇先生擦奖品陈列室里的银器,不许用魔法——全用手擦。”

    “我知道了,教授。”威廉点了点头,“八点整,我会准时去的。”

    麦格教授走后,威廉轻叹了口气,走进了大礼堂,赫敏跟在后面,脸上的表情显示出了她的歉意。“没关系的,赫敏。”威廉冲赫敏笑了笑,“我只是在想,比起去写信,我宁愿去擦银器。”

    星期六下午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在此期间,秋和赫敏一直陪在威廉的身边,罗杰等人听说了威廉的事情以后,很慷慨的放了他们一天假。一晃就到了八点差五分,威廉在秋不注意的时候偷了个香吻,然后就在秋娇羞的抱怨声中跑掉了。

    “唔,秋真是不听话。”威廉舔了舔嘴唇,似是在回味,“赫敏回格兰芬多休息室的时候可是主动亲了我一下呢。”他沿着三楼走廊向洛哈特的办公室走去。他不耐的抿了抿嘴,敲响了房门。

    门立刻开了,洛哈特满面笑容地看着他。

    “啊,小坏蛋来了!进来,威廉,进来吧。”

    墙上挂着数不清的洛哈特的像框,被许多支蜡烛照得十分明亮。有几张上甚至还有他的签名。桌上也放着一大叠照片。

    “你可以写信封!”洛哈特无视了威廉不爽的神情对威廉说,仿佛这是好大的优惠似的,“第一封给格拉迪丝女士,上帝保佑她——我的一个热烈的崇拜者。”

    威廉在心中再一次认为自己更适合去擦银器,他觉得时间过得像蜗牛爬。威廉听凭洛哈特在那里滔滔不绝,他只是埋头写着信,从不答话。

    蜡烛烧得越来越短,火光在许多张注视着他们的、会动的洛哈特的面孔上跳动。威廉觉得自己的手有些酸痛的手,“还有多长时间?”威廉不耐烦的道,他看向洛哈特,一字一顿地说,“我累了,教授。”

    “噢。老天爷——看看都几点了!我们在这儿待了将近四个小时!我真不敢相信——时间过得真快,是不是?”吉德罗·洛哈特兴奋的说道,“快回去吧,威廉,好好睡一觉!”

    “当然,我会的。”威廉站起身,揉着自己的胳膊离开了办公室。

    “啊,对了,今天没有波特。”威廉走回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这样的话,看起来他要晚一点才会得知蛇怪的消息了。”威廉低声嘟囔道。

    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里几乎没有人了,可是,他意外的看见秋还在等他。

    “怎么不去睡?”威廉坐到秋的身边,笑着问道。

    “当然是等你啊。”秋温柔的把手搭在威廉的肩膀上,轻轻地按摩着,“很累了吧。”

    “啊,还好,就是胳膊有点酸。”威廉无奈的道,“啊,写回信,你知道吗?这是我有史以来受过的最严重的惩罚!”顿了顿,威廉压低了声音,“我觉得,父亲把我丢到魔法森林里都比替洛哈特写信强得多!”

    “咯咯,明天让赫敏补偿你吧。”秋点了点威廉的额头,调皮的笑道。

    “唔,你先让我亲一下吧。”威廉嬉笑着凑过去。

    “不行,威廉。这里还有别人……唔……”秋说的没错,不过,又有谁敢偷看呢?

    本书首发来自17K,第一时间看正版内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12/45088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