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藏宝之地

藏宝之地

    于是,我们各怀心事,驱车前往神秘的目地的,据伯顿说这个宝物就在位于群山包围中的那座以沼泽遍地而著称的阴阳山的一个小山坳里。

    出乎我的意料,身为通今博古派首领的亲生儿子,伯顿的身边竟然没有浩浩荡荡的车队跟随。但是转念一想,伯顿肯定也想把知悉藏宝地点的人降到越少越好。尽管我们一行人只乘坐了三辆吉普车,但是仅从吉普车的外观来看,就如同坚不可摧的装甲车一般。我和阿曼达,还有伯顿以及蓝魔坐在位于中间行驶的吉普车内。伯顿坐在车头的位置,而蓝魔自己则独自坐在车尾一言不发。我猜测这个人之所以如此沉默寡言,要不就是被繁重的黄金阻碍了声音,要不就是一个纯粹的大哑巴。

    因为所前往的地方人烟罕至的缘故,因此吉普车行驶得惊人地快。只约莫度过了一个时辰左右,我们一行人就到达了阴阳山的一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山坳---俗称刺虫坳的地界。

    这块地界倒是被荷枪实弹的重兵把守着,间或有零星的几个工匠在周围穿梭劳作着。我环顾四周,没想到这里的沼泽地竟然多到数不胜数,面积大的不过十几平米大小,而面积小的我估摸着还没有一个中型脸盆大呢。这些或大或小的沼泽,有的静谧得似乎就像是一潭行将枯竭的死水,而有的则在活跃地“咕咕咕”地冒着气泡。但是不论这些沼泽地的面积有多大还是多小,都一样是满目疮痍,泥泞不堪!

    我觉得这里的沼泽与其他地域的沼泽相比尤其显得密集,应该取个与沼泽地相关联的地名才更合适,可是不成想却是以刺虫坳来命名,真是让人好生疑惑!

    我们紧跟在几名全副武装的卫兵后面,绕过几片表面长满芦苇和香蒲的沼泽,徒步前行。突然间,前方打头阵的士兵停下了脚步,我循着他们行进的轨迹向远方望去,一幕似真似幻的景象便映入了眼帘。

    在我们驻足的正前方,一片与其他任何一个沼泽地都绝对不苟同的另类沼泽地露面了。这片似乎愈加死气沉沉的沼泽地竟然划分成为了两大截然不同的领域,在它的外围是一圈名副其实的沼泽,而中间却是异常平坦的陆地,这实在是太让人费解了!我惊愕得连嘴巴都合不拢了,阿曼达也由此睁大了眼睛。

    “你们一定没有想到,这下面就是宝物的藏身之所。”伯顿不无骄傲地说道,“既然宝物即刻就要大白于天下,我也没必要再遮遮掩掩了。其实我也是在不经意间得到了这个宝物的一些信息。当时,我只是为了训练特种兵应付沼泽地的逃脱技术才来到此地的。但是怎么也没有想到,其他的沼泽地都是只要行走的人一旦落入即刻吞没的架势,只有这块沼泽地没有按常规出牌,步入越深倒是越安全。这实在是太过于诡异了!尽管我们都百思不得其解,但是还是我的结拜兄弟蓝魔肯下功夫。他遍查了大量历史书籍和文献,终于搜集到了一些极为重要的文献文章以及由若干口口相传的道听途说组合而成的文字叙述等。在这些真伪难辨的杂文传说中,都详细地记录了一件不争的事实,那就是在广袤无垠的黄土地里深埋着远古的将士梵陀替天行道后被天庭馈赠的一个能够呼风唤雨的宝贝。这个宝贝可能是宝刀,也可能是一把宝剑,还有的更是描述成一枚光彩夺人的戒指。而且文献中还提及了宝物藏匿的五个与众不同的地方,其中之一就是在这座阴阳山里。本来这些深谙在文章底层的文字都是一些无法深究的范范之语,但是没想到却鬼使神差地让我捡了一个漏,这就是上天在助我成仙呀!在这之后,我们又对曾经住在此地附近的一名对此藏物略知一二的耄耋老人进行了一番深入地调查问询,从他的嘴巴里也得到了相同的答复,这使得我们更加雄心勃勃了。于是我们立即招兵买马,进行开挖。尽管挖掘中颇费周折,但是还好,总算是坚持了下来,没有半途而废。就在我们掘地三尺,越挖越顺手,行将大功告成之际,却突然遭遇了瓶颈。这个怎么想也想不到的瓶颈待一会儿你们就该见识到了。就在我们抓耳挠腮的时候,冥冥之中老天爷就把你送上了门,这不能不说是神来之笔呀!好,接下来的事情我就没必要详说了,你都大概知晓了。”

    伯顿停歇了一下,大大地喘了一口气后,又接着说道:“现在咱们就下去吧,该是你和你的指南针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当然,你应该了解自己的境遇。如果你完成了我所交予的任务,那自然是皆大欢喜。如果你背信弃义,胡作非为,那就只能在阴间与你的好友及其二十四位科学怪人团聚了。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吧?!”

    “是的。”现在即便就是想让我退缩,我也不会这么做的。因为这项即将就要开始的行动不仅关乎到我的好朋友、二十四位科学家以及我自己的生命,而且还有更加神秘莫测的事情在强烈地驱使着我不要放弃。

    我抬眼望了一下站在我身旁的阿曼达,现在让我唯一感到不安的就是他还陪伴在我身边,我的心里就像是有一只小小的蠕虫在啃咬,但是的确没有什么好办法来阻挡他的亦步亦趋,只能见机行事了。我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他似乎明白我的心意,微微地但却是坚定地点了点头。

    对于这个一眼望不到底的深渊,我们终于迈出了第一步。在前后卫兵的押解下,我们小心翼翼地拾级而下。狭窄的通道旁隔不多远就会冒出一具正在肆意燃烧的火炬,那忽明忽暗的架势就像是一簇簇鬼火在跳跃。道路阡陌纵横,异常蜿蜒崎岖,我们忽而向东,忽而向北,忽而向西,忽而向南,就像是跋涉在九曲十八弯一样。刚开始我还在用心记录着步行涉及的路线,到后来也被转得晕头转向了。

    随着跋涉的越来越深入,我算是明白这个地域为什么会叫做刺虫坳了。这里简直就是刺虫的天堂家园,成千上万只刺虫在这个幽暗潮湿的地下泥潭休养生息。这些约莫有半个手掌大小的肥肥的虫子看来相当讨厌亮光,只要火把一经点亮,光芒映射到它们的身体,它们立马迅速向黑暗的地方逃窜。所幸的是这些虫子对于我们人类倒并不是特别感兴趣。

    我们继续向纵深迈进,估摸已经深入地底下大约不到三十米的距离了。真没想到在如此深幽的地底下,这些看似稀松平常的刺虫反而不减反增,而且我只需稍稍观望一下,就发现这阴冷而又湿乎乎的就像迷宫一样的地下世界完全没有其他的任何一种生物存在,只有刺虫这一种生物在此存活,想都不用想这块地域肯定就是刺虫生存和繁衍后代的特大巢穴。

    也不知道又行进了多长时间,我们仍然没有驻足的一点点迹象,我感觉我们就仿佛正在逼近这个星球的内核。就在这时候,我发现那些跟随在我们左右,也在慢悠悠地往下爬的刺虫突然间掉转身子,也许是它们的触角感受到了什么使它们很不愉快的东西,又或者是它们嗅到了什么让它们根本无法承受的气味,因此才使得它们又似一个个缩头乌龟一样抱头往回撤了。这一下可好,后方有愚蠢的刺虫队伍在前仆后继地冒进,而前方的刺虫队伍却在争先恐后地向后面退缩,这一前一后的冲击势必形成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尤其在来来回回的进退交汇的那一刹那,刺虫们就仿佛叠罗汉一般混乱地挤兑在一起,让人不禁忍俊不止,觉得既滑稽又闹心。虽然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这场面只是有点可笑,但是对于刺虫来说,这可就是生死攸关的大关口,不少刺虫就是因为力量薄弱或者命里注定的关系而被混作一团的大队伍抛了出来,从而跌入对于它们来说相当恐惧的地带,以致于即刻就一命呜呼了。

    而对于我们这些嗅觉和触觉都不如刺虫这般灵敏的人类来说,倒是没有感觉出什么不一样的地方。走在前面的卫兵也放缓了脚步,不时拿起早已经准备好的大把笤帚把一堆堆已经僵死的刺虫扫拢在一起,以便腾出一条用于行走的通道来。

    就连生活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的刺虫都连累得毙命了,我想更加不同凡响的藏宝之地肯定就不远了。果不其然,又下行了几十级台阶后,终于一块荒芜的不毛之地跃入眼帘。

    我站在这块透着肃杀气息的坑坑洼洼的土地一隅环顾四周,除了我步行过的阶梯以外,其他三面都被大大小小地、横七竖八地堆砌着的花岗岩所阻碍。这些岩石猛一看似乎很凌乱,稀松平常,但是再仔细探寻,便会发现沟沟壑壑中似乎内有玄机。

    站在我对面的伯顿又用他那异常尖利的嗓音发话了,“这就是我之前跟你说到的那个瓶颈。本来我们是想用*把这些横挡在我们面前的铜墙铁壁炸开,但是转念一想,这种想法似乎太原始,很有可能连同宝藏也一并炸毁。现在我们就把一切希望都寄托在你和小陀螺的身上了,你可不要辜负我的期望哟!”他的笑声中渗透着一股子恣睢无忌的威胁。

    我二话没说,就从外衣口袋里掏出了这个主宰着所有人的命运的指南针。也许在伯顿的眼里,我和这个指南针压根就是息息相关的一个整体,离开了谁都不灵,因此他才没有急于把这个指南针据为己有吧。

    我双手捧着这个被赋予了与众不同的使命的指南针,在这块约莫五十多平米的贫瘠的土地上缓慢地踱起步来。理论上来说,即便就是普普通通的指南针也会随着我转身的方向而变换所指的方位,然而这个指南针实在是太过奇特了,它的指针竟然纹丝不动,似乎已经彻底坏掉了。

    尽管从我的表面根本看不出什么异样,其实我的内心就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团团转。

    这是怎么回事?!

    指南针真的失灵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80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