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虚张声势

虚张声势

    晚上我终于又在食堂里见到了帕帖尔和恰里的身影,此刻的帕帖尔萎靡不振,佝偻着身体,正在望着面前的炒饭发呆。我和恰里打了声招呼后就坐在了他们俩的旁边,帕帖尔好像也觉察到了我的动静,他抬起了头,对我咧嘴苦笑了一下,我感觉到这时候的帕帖尔就像是一个温柔含蓄的正常人一般,现场的气氛也是那么舒畅而又宁静,

    不一会儿,帕帖尔便喃喃自语道,他的声音一改往日的急迫干涩,而是那么的浑厚低沉,富有磁性。

    “坦白地说,我非常害怕猎犬,这跟小时候的遭遇可能有关。在我十岁的时候,养了一只小狗,是一只萨摩耶和博美的串种,名字叫蜜豆,可爱极了,那时候我们在一起已经相处了三年有余。那年夏天的一个早晨,我照例带着小狗蜜豆一起去后山捉蜻蜓和知了。也许是玩得太投入了,我竟然迷路了,转了好几圈,都不知不觉地又回到了原先走过的路上。后来因为我实在是太疲累了,所以就坐在一堆岩石上休息。当时的天气已经由晴转阴了,白茫茫的雾气也飘浮了过来,层层叠叠地聚拢在我的周围。这迷蒙缭绕的浓雾好像有种催眠的作用,很快我就浑浑噩噩地睡去了。等我苏醒过来,天色已经见黑了,弥漫的浓雾也不降反增,在我的周遭迷雾漫天飞舞,沉凝如灰铅一般,异常的鬼魅。我担心我的小狗蜜豆,所以立即呼唤它,可是却没有任何回应,周围静得就像是一块荒凉的坟地。就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突然间前方亮光一闪,一只……一只奇特的超大型的大麦町犬出现了,它通体白色,但是本来遍布全身的黑色斑点此刻竟然全部都变成了亮闪闪的金黄色,而且它的个头也大得惊人,足有一头健硕的雄狮大小。眼睛也闪烁着锃亮的金黄色光芒。它的模样实在不是一般的血腥恐怖,流着涎水的嘴角沾满了一大片殷红的鲜血,显然是刚刚吞噬了一只小动物,我觉得十有八九就是我那只可怜的小狗蜜豆。此时它匍匐着肌肉异常发达的躯体,冲着我残暴地龇牙咧嘴,仿佛在预示着下一秒我就是它到手的食物。我吓得魂飞魄散,掉头就跑。在我慌不择路地奔跑中,都能够闻到大麦町犬那臭气熏天的肮脏气味。等我被找寻我的大人们发现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我幸运地趴在了一洼沼泽地的旁边,昏死了过去,但是他们发现我的地点已经是翻越过了后山,进入了更加险峻的深山密林里。我九死一生,捡回了一条命,但是恐惧的烙印却深深地驻扎在我的心里面。我向大家一一诉说,可是却没有人相信这个事实,只有我的老爸总是忧心忡忡地瞅着我。再以后,我夜夜都做着相同的噩梦,每次都是以吓得哭醒而告终。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长大了,我觉得自己已经把这件事情淡忘了,后来我才意识到其实我只是把这件事情隐藏在更加深入的心底了。几年前,我又一次斗胆去到了后山,没想到竟然又看见了一堆硕大的爪印,虽然凌乱但是却很清晰,没想到这只大麦町犬还存活在世上,我当时吓得心脏都要跳出来了。自此以后,我再也不敢去后山转悠了,可是内心却依然战战兢兢。而且我又开始经常做噩梦了,噩梦里常常不是以这个事件开头,就是以这个事件结尾。不仅如此,在我的梦里大个的麦町犬也不是只有孤零零的一只了,而是数量出奇的多,随处都是,搞得我真是苦不堪言。”

    他讲到后面,喉咙都有些发紧了。我感同身受,却也想不出什么好的办法来化解,所以只能找几句安慰的话来开导开导他。当我还在犹豫措词之时,恰里却快人快语道:“我们不妨一起到后山去看看这只异常可怕的大麦町犬。”

    恰里的神情激动得溢于言表,这肯定是帕帖尔对他小时候的回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很显然这番言语出现的机率几乎微乎其微,或者根本就是头一次听到。这时候恰里转过头来对我使了个眼色,我立即心领神会,急忙补充道:“是的,我们是时候去领会一下这只大麦町犬的威力了!”

    “这倒是一个好主意,大家一起去,去看看这只大狗真正的庐山真面目。”这时候帕帖尔仿佛也打定了主意,在他那深邃的目光中暗藏着一股子视死如归的杀气腾腾,同时又交织着一股子胆怯惊恐的救命本色,让你很难分清楚孰重孰轻。

    私底下,恰里兴奋地告诉我,帕帖尔的这一席话以前从未谈及过,这肯定是一个好的预兆,一个崭新的开端,果然不出我所料,“那咱们还不赶快回到帕帖尔的家乡去?”

    恰里自信地说道:“那倒不用。帕帖尔的家乡离这里十万八千里呢,时间不允许,远水肯定解不了近渴,但是这并不是一件不能解决的难事,在我们这座小岛上也有很多的小山丘,找一座相对奇特诡异一点的就行。我觉得紫枫山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那里有崎岖陡峭的山峰,也有相对缓和的山谷,地势复杂多变,很容易混淆视听。我想帕帖尔只要是一进入,肯定会深陷其中,不辨真伪了。”

    “但愿能够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我的嘴上虽然是这么说着,但是心里却不免打起鼓来。

    接下来的几天里,恰里偕同着几名医生和护工做着万全的准备工作,我也在恰里的身旁打个下手。我们对紫枫山的地形地貌进行了详尽入微的勘察,同时也布置了全面的应急方案,而且在紫枫山的周边还安插了足够多的警卫,以防止意想不到的意外发生。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只欠东风了。

    在一个月白风清的夜晚,我们终于开始行动了。大地已经沉睡了,皎洁的月光洒满每一个角角落落,间或有几颗亮晶晶的小星星在天边静静地闪烁着,显得是那么恬静而又优雅。但是在我的眼里却有着另外一番景象。任是一草一木,都不似白天那样真实了,在月影婆娑下,它们都焕发出模糊、空灵的色彩,仿佛在暗中窥视着我们。而那柔和的月光,给围绕在高坡上的树顶镶嵌了一条条淡雅的花边,仿佛高脚杯的边缘,这些映射在微光中的树峰的侧影,一分钟比一分钟显得更为深黑,也更为邪恶。

    帕帖尔自从第一次听到恰里煞有介事地诉说着要前往他的故乡一探究竟的时候,就顺理成章地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了。看来这就是他一直盘旋在内心深处想要做到却又深感力不从心的一件事情,我们正好陪同他乘胜追击,打他个落花流水。

    此刻一向拘泥于现状的帕帖尔一改往日的保守胆怯,而是大步流星地走在了我俩的前头,他不仅僵硬地摆动着手臂,而且两只大手也紧紧地握成了拳头模样。眼睛直直地盯着远方,仿佛已经进入了他那又爱又恨的故乡和那个埋藏着秘密的山谷。

    恰里也在一边行进着一边谨慎地留意着四周的动向,生怕有什么料想不到的瑕疵打乱了刻意的部署。

    突然间,无缘无故地帕帖尔忽然奔跑了起来,而且还越跑越快。恰里和我急忙跟随着他,也疾驰了起来。就在我快要落下来的一瞬间,帕帖尔又突然止步了。他这一停不要紧,我根本就没有任何防御措施,整个身子便一股脑地栽在了前头还没有站稳的恰里的身上,害得恰里一个趔趄差点就人仰马翻地摔了出去。

    “对不起!对不起!”我扶着恰里总算是稳住了。

    “没关系!”看得出来,恰里小腿部的关节扭得不轻,他疼得龇牙咧嘴。

    可是这时候,帕帖尔却根本无暇顾及我俩的感受,他只专注于在他前方的黑暗的山谷,他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急促地低声问道:“听见了什么声音吗?!”

    恰里强忍住钻心的疼痛,也环顾了一下四周,“周围很安静,我没有听到任何动静。”

    帕帖尔迈着小碎步慢慢地前进,突然间在山谷的斜坡上他再一次停下了脚步,这时候他的声音里全是恐惧,“狗!”

    “在哪里?”恰里顺着他呆板的眼神也向前方望去。

    “狗!大狗!”帕帖尔的眼睛又转向了另一侧。

    “几十只大狗!”帕帖尔的眼睛瞬间又滑向了对侧,他咬紧了牙关,从嘴巴里硬生生地挤出了这么一个词汇。

    可是我们却什么也没有瞧见,天依旧是那片天,地也依旧还是那片地,一切都没有任何变化。

    我们正想暗示帕帖尔的时候,他突然辗转跑到了我的身后。这真是意想不到的情况,他没有躲到强壮的恰里身后,却选择了我这么个矮小的身躯做壁垒,但是我结结实实地想错了。此刻帕帖尔紧紧地拽住我单薄的衣裳,也许是因为他使的劲太大了,也许是因为他擒住的衣服太多了,我立即感到呼吸都局促了。

    帕帖尔歇斯底里地嚷嚷着:“狗!狗!”从他那疯狂的叫声中我突然醒悟了他之所以这样做的缘由,也许是因为与恰里比较起来我显然更加弱小,也许是因为我毕竟是一个年轻女子,所以相比之下肉质更嫩,反正现在帕帖尔的意图太明显了,就是一心要把我推给一群野狗做美餐呀!虽然我深知这一切都是假冒的,都是臆想的,但是不知为何我似乎也沉溺于这种种怪象中难以自拔,此刻我竟然也恐怖得不能自已,我觉得自己似乎离死亡只有一线之隔了。

    恰里就在我和帕帖尔的身旁,此刻他小心翼翼地攥住了帕帖尔的大手,不动声色地想要拉扯开他紧抓着我的衣服的双手,但是却没有奏效,帕帖尔的大手就像一把钢钳子牢牢地纠缠着我的衣服。这时候恰里知道生拉硬拽是行不通的,还有可能更坏事,但是他又担心我承受不了,害怕再生什么意想不到的枝节,所以只好向在旁边躲藏的警卫使了个眼色,于是警卫果断地向帕帖尔开了一枪麻醉弹。

    帕帖尔应声倒下,就在他即刻昏迷的一瞬间,嘴里还在念叨着“狗!狗!”

    这次行动最终以失败结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