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畅所欲言

畅所欲言

    已经很晚了,雷蒙德还在不知疲倦地忙碌着,而我却已经支撑不住了。我歪坐在一个棋子墩上,身体斜靠在墙壁上,朦朦胧胧地半睡半醒着。

    雷蒙德最终还是想起了我,他走到我倚坐的座位前,低声地叫了我一声。我睁开了睡眼惺忪的眼睛,正好新安装的一盏辐射灯转了过来,它发出的一束强光恰好直射在我的眼睛上,我赶紧一边坐直一边低垂下脑袋。

    “我让两个警卫先送你回去吧。”雷蒙德说道。

    我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前额的头发,然后慢慢站了起来,斟酌片刻后,我回道:“这时候已经很晚了,要不送我回临危不惧派的营地吧,还近点。正好我再取些换洗的衣物,明早再派人来接我。”

    我的眼睛试探地看着雷蒙德,雷蒙德琢磨了一下后,点了点头。

    “那好吧,明早见。今天你很累,回去好好休息吧!”

    也许是因为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也许是还没有想清楚下一步的策略,还有就是我疲惫的模样让他心有不忍,从而放松了时刻战备的那根弦。不管怎样,他总算是放我一马,让我回去了。

    我在两名警卫的陪同下,驱车径直回到了临危不惧派的营地。送走两名警卫后,我独自行进在前往新兵训练营的熟悉的道路上。虽然只是离开了短短的一个星期,但是我却被这一草一木勾起了思念。这里的一方水土就像是我在一千年之前所在的维和部队的军营,虽然父母和姐姐都远隔万里,但是还有志同道合的好兄弟好姐妹陪伴在我的左右,就连和自己不相为谋的个别人,这时候想起来也好像亲近了许多。

    已经是初秋的夜晚了,秋风瑟瑟,凉意袭人,我加快了脚步。不一会儿的功夫,我就步入了新兵训练营的宿舍。寝舍里面黑洞洞的,鸦雀无声,现在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这里的规定是九点半就熄灯,这时候大家都已经安然入睡了。我生怕吵醒大家,于是摸着黑轻手轻脚地走了进去。毕竟在这长廊一般的大屋子里生活了好几个月,它的地形结构我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越过梵妮的床位就是我的小床了,但是我却停在梵妮的床侧,再也走不动了。借着从走廊渗透进来的一点点很微弱的光线,我定定地望着梵妮空空如也的床铺,我的心头瞬间一紧。她已经失踪三天了,就连一点点的音信踪迹都没有。她肯定是因为我而失踪的,可是我却根本想不出什么办法来寻找和营救她。所幸的是造成这一切灾难的那个可恶的家伙还没有对我下达最后通牒,这就说明我还有利用价值。事情的发展还没有到达最后关头的时刻,胁迫威逼我的人就不会轻易地把梵妮往死亡线上推,这也就表示我还有营救她的可能性。

    我一边安慰着自己,一边步履沉重地离开了梵妮的小床,走向了我的床铺。就在我整理着床褥,准备脱衣就寝的时候,我却清晰地感觉到有人在轻轻地拍打我的后背。谁?这麽晚了会是谁?!我的心房一缩,后脊梁骨都凉了半截,我强迫着自己僵硬地转过了身———原来竟然是阿曼达!我又惊又喜。

    “吓死我了!”平常千呼万唤也难得跟他说上一句话,今天却不费吹灰之力就单独和他相处了。虽然因为刚才吓着了,所以我的手不停地摩挲着胸部,但是脸上却忍不住笑盈盈的。

    “对不起!吓着你了。……其实我也被你吓着了。”

    正当我要接话茬的时候,阿曼达却做了一个“嘘”的手势,他指了指门口,示意我们到房间外面说话。于是我点了点头后,就跟着他一前一后蹑手蹑脚地踱出了宿舍的大门。

    离开了寝舍后,我们没有停留,而是继续向前方慢慢地走着。片刻地宁静后,阿曼达开口说话了。

    “刚才在宿舍门口看到你的时候,我还拿不准是不是你呢。你被带走后,我……我们都很担忧你。现在你总算回来了,这就好!……你肯定已经知道了梵妮失踪的消息。”

    “是的。”我长长地叹了口气。“梵妮失踪已经三天了,可是却连一丁点的消息都没有。”

    “是呀!”

    又是一阵沉寂后,阿曼达转移了话题,“天色已经很晚了,要不就到我的住处吧,再跟我讲讲你这几天在安全事务厅的经历。”

    “好的。”我应允道。我的心脏突然砰砰乱跳起来,一种小兴奋漫过大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却进行得如此顺理成章。

    我们走进了阿曼达的住所。这是一个小套间,有厨房,也有洗浴的地方。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大房间里有一个写字台,一个柜子和一张床,还有一个类似于茶几的桌子和三把靠背椅,但是却没有沙发,相当简洁明快。一看便知是一个独身男人的房间。

    我坐在其中的一把靠背椅上,阿曼达倒了一杯热水,递给我,随后他也坐在了另一把靠背椅上。

    我低下头慢慢喝了一口水,把我那颗多少有些小激动的内心稍微压抑了一下,但是我还是忍不住,还没有等到他再进一步的询问,就一股脑儿地把憋在我心底的话全部倒了出来。就像是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一般,把藏在我心底最深处的苦闷忧虑不安担心全部都倾诉了出来。阿曼达专注地倾听的神情仿佛又让我回到了一千年前,那时候我们在一起耳鬓厮磨,偶偶交谈,每每总是让我舒心地安静。

    最后,我从裤兜里掏出了那个黑亮的小陀螺,交给了阿曼达。我的信任让他多少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他赶紧郑重地接了过来。

    我的话都已经说完了,尽管有些言语很唐突,但是我却没有感觉到丝毫的难受和拘谨,反而是彻彻底底地放松了,立马我的困意就像大浪淘沙一般席卷而来。

    阿曼达看到我的双眼正在打架,他急忙说道:“太晚了,你就睡在我这里吧。”他放下了手中的小陀螺,带着我来到他的单人床边,“你就将就着睡这张床吧,我在外屋打一个地铺就好。”

    我感激地笑了笑,也没有做什么礼貌地推让,就顺水推舟地躺在了他的小床上。其实说句实话,我的内心是多么怀念他那宽敞的床铺,多么渴望依偎在他的身边啊!哎,就让这点隐藏的小自私略微放纵一下吧。

    躺在阿曼达的床上,闻着他那留在枕套上的特有的好闻的气息,就仿佛真实地枕在了他结实的臂弯之中。这让人沉醉的味道我实在是太熟悉了,闻起来不仅有一股子柠檬味清洁剂的气味,还混杂着一种年轻男子特有的阳刚、厚重、甜香的气息。伴随着这久违的硬朗之中弥漫着的香甜气味,我很快就沉入了梦乡。这一夜,我睡得格外踏实,连一个美梦都没有记住。

    第二天一早,天空中的一束阳光躲过了云彩的遮掩和窗棂的纠绊,直射到了我的床前。明媚的阳光用它那少有的金光灿灿的辐照把我从梦魇中唤醒了。我伸了一个懒腰,好几个月了我都没有睡得如此之好。现在的我精神焕发,浑身都是用不完的劲。我爬了起来,这才发现屋子里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阿曼达去了哪里。我来到洗漱间,水池边摆放着一套全新的洗漱用品。一看见这些不起眼的东西,我就哑然失笑了。现在的这个阿曼达跟我在一千年之前的恋人阿曼达真真都是从一个胚子里长大的,他们的性格还真是很一致。在我的印象里,他有时候大大咧咧的,很是不拘小节,可是有时候他又是那么的贴心,胆大心细。不知道他究竟什么时候会运用到哪一招儿,你也只能悉听尊便了。那时候我总感觉到他似乎有双面性格,时而老成,时而又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现在的这个在公元3017年的阿曼达就把细致入微发挥到了极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