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以毒攻毒

以毒攻毒

    道格倒是实话实说,他把成与不成的好赖话都说了出来,现在就看雷蒙德如何定夺了。雷蒙德的脸转瞬之间阴霾了下来,他仿佛在跟我们说话,又仿佛在自己跟自己喃喃自语着:“我得和其他人坐下来一起研究研究。”他慢吞吞地站了起来,胡乱地收拾着手边的东西,其实在他的周围并没有什么值得他下手整理的东西。看着他慢条斯理的举动好像是在拖延时间,其实他是在琢磨如何应对的策略。上级已经下了死命令,既要保护好这三张字符,又要尽快破案,这真是让他左右为难呀!

    “我必须请示上级同意。”他一边思忖着一边慢慢走出接待室的大门。

    但是这一回等待的时间并不长,只过了不到半个时辰,雷蒙德就又出现在接待室里。他把装在防水防腐加厚密封袋里的三张字符郑重地交给道格,斩钉截铁地冲着道格大声说道,“可以开始行动了。”

    “好的。”道格兴奋异常,能够使用这门鲜少在世间问津的法术来破解这几张小纸条,那可是可遇不可求的机会呀,真真是百年不遇的稀罕事。搁在以前想都没有想过的事情,现在真的就要付诸实施了,虽然相当棘手难弄,但是道格却信心满满。

    雷蒙德还是那副老样子------满脸都是笃定不移的从容模样,但是他的内心却从没有过如此地七上八下,其实实际上他根本就没有请示上级同意,只是同自己的几个属下商议了一下,就独自做出了许可的决定。他知道如果没有达到预想的结果,他的乌纱帽肯定得移位,但是不试试又怎么能知道结果呢。虽然雷蒙德的期望值并没有如道格预测得那么高,可是他仔仔细细地分析后也推出了百分之六十的成功希望,这就足矣了。况且虽然这三张字符原件被销毁了,但是他们总算还留下了复印件以备参考。也只能是这么想了,如果站在原地,瞻前顾后,左右为难,那只能是一事无成,于是他抱定了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心,决定殊死一搏。

    我们把接待室里的桌子全部腾空,以便道格放置三张字符及其所需的药水。两名工作人员又搬来了一个长约100公分,宽约80公分的厚达三厘米的有机玻璃板,以便让道格把三张古老的字符原件呈现在上面。接着道格和两名工作人员又把有机玻璃板摆放在了桌子的左侧,而在桌子的右侧则码放了一堆装有药水或者药物的容量瓶。尽管大大小小的容量瓶已经不算少了,但是仅仅只占到了这个美誉为快乐娃娃的稀有法术所需要的配比药水中的一小部分,其余的大部分工作人员决定出外采购。我在接待室里也帮不上什么忙,所以跟梵妮说了一声后就也跟着几个工作人员出来了。他们的经验委实丰富,早已知道要想买到这些稀奇古怪的配置药水的东西,到公共场所购买是根本行不通的,必须得另辟蹊径,于是这些安全事务厅的全能高手带着我来到了位于狭窄落破的平安街街角的一个不起眼的小店面。他们在来的路上已经向我介绍了一下这家店的一些基本情况,从中我才了解到原来这家看起来外表很不起眼的小店既是中级巫师貔貅得以休养生息的住所,也是他贩卖稀奇古怪的巫术物品的绝佳场所。

    这几个安全事务厅的采购高手已经是这家藏匿于犄角旮旯里的小店的忠实客户了,他们很早就知悉了一些比较特殊的商品在明处是根本就买不到的,只有在暗处才有可能觅到它们鬼祟的形踪。

    “今天还真是不错,这家小店正常开业了。有时候这家店面连续几天几星期几个月关门歇业的情况也不是没有的。”其中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介绍道,他叫基里,不仅爱说话,而且还特别善于开玩笑,口齿伶俐得很。

    一进门,惯有的灰暗阴冷便布满了整个小屋子,扑面而来的湿乎乎的潮气中混杂着奇特而又难闻的药味,但是我却完全没有在意,因为异常凌乱的小屋内到处塞满了琳琅满目的奇怪商品,已经彻底把我给征服了。

    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呀,今天中级巫师貔貅刚刚备足了药物,商品多到连我的眼睛都不够用了。大家东找西凑,很快就基本上配齐了所需的药品,但是唯一让大家扫兴的是药单上还有两味药却怎么也寻觅不到踪影,我们找来找去,仍然是没有收获,没办法,只好去求助店主中级巫师貔貅。这时候的中级巫师貔貅正在忙碌着,他正在为自己嘴唇上方的那抹修长的八字胡妆点着天蓝色的颜料,这种颜料想必是他自制的,因为不仅闻起来有股子洋菊花淡淡的香气,而且涂抹的颜色还有点或浓或淡,参差不起。

    我跟随着几个已经比较熟络的工作人员前前后后地来到了中级巫师貔貅的身边,大家都希冀貔貅能够给予肯定的答复。

    “打扰你了,这两种药品你这里有没有?”那个很爱说话的小伙子基里快人快语。

    中级巫师貔貅似乎有一点故作矜持,他优雅地停下了手里的活计,也没有擦干净双手就把我们准备购买的药单接了过去,那一双似乎患有甲亢疾病的凸出的眼睛盯着看了好一会才还给了我们。现在这药单上面已经被中级巫师貔貅手上的天蓝色染料渲染了一大片,基里只得捏着药单的一个小角落又拿了回来。

    可是中级巫师貔貅却根本没有留意到他所造成的小尴尬,他转过身来一言不发地走到了一个立在屋角的柜子前,打开柜门后又蹲下身子,从柜子底部费劲地挪出了一个差不多半米长的长方形大纸盒。取下盒盖后,他从盒子里密密麻麻的瓶瓶罐罐中间找出了两个看上去密封得相当严实的小瓶子,又回到我们身边。

    中级巫师貔貅把这两小瓶药水放在了离我们不远的一个小方桌上,他故作神秘地抬起下巴,煞有介事地跟我们说道:“这就是你们翻箱倒柜也没有找到的那二瓶药水。”

    我们几个全都大喜过望,刚要举手拿过来的一瞬间,刚才还在维持着高贵矜持模样的中级巫师貔貅却突然换了一副嘴脸,他蓦地抓起了这两瓶药水,紧张兮兮地护在了胸前,“你们为什么要这两瓶药水?!……难不成是要做“快乐娃娃”药水?”

    大家都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这两种药水,一个叫变化液,另一个叫瞬时水,其腐蚀性简直是无以伦比,比盐酸的腐蚀性还要高出近五十倍,任何一块坚硬的岩石一经碰到它就会立刻化成水,是腐蚀性极强的两种化学制剂。一般的化学配置中都会谨慎地避开这两种药水,只有“快乐娃娃”药水是一个例外。但是在此我奉劝你们千万要慎重,这个俗称“快乐娃娃”的药水不仅仅是制作复杂那么简单的事情,它的完成极其苛刻,必须天时地利人和三者缺一不可,才有可能制作成功。我已经记不清楚过去这个药水在制作过程中造成过多少人残疾,乃至死亡,甚至酿成的大火烧尽了一座六层大楼和一条街道。”巫师貔貅深深地陷在回忆中不能自拔。

    而我们现在只想赶快带着采购完的药品回到安全事务厅所在的大楼位于二十层的接待室里,尽管中级巫师貔貅所说的话危言耸听,但是现在即使再可怕再恐怖的事情也改变不了我们的初衷。这时候我们中间岁数比较大一点的女士温斯莱特笑呵呵地冲他说道:“今天我们必须得拿到这两瓶药水,但是我们保证一定会小心使用的,你就把这两瓶药水卖给我们吧。”

    中级巫师貔貅慎重地瞧着我们,他那仿佛患了甲亢一般的眼睛突兀地盯着我们一张张期待的脸庞。也许是我们太过渴望的眼神触动了他的神经,也许是他们几个来自安全事务厅的身份震慑了他的心理,最终他还是放弃了自己的一厢情愿。

    “我再次强调一遍,一定要小心使用这两种剧毒药水。把这两种药水和其他药品混合起来会发生什么样的非比寻常的变化,谁也说不准,所以更要慎之又慎。这两种药水混合起来后威力实在是太大了,令人想想都寒毛直竖。我不打算把这两种药水卖给你们,免得以后招惹来什么灾祸,就当是你们自取的吧。其中的那个瞬时水已经剩得不是很多了,只有一个小瓶底那么多,但总算还足够用的,你们就拿去吧。”

    “噢,好的,谢谢!谢谢!”我们都高兴得近乎忘乎所以了。

    于是我们把所有药品都结了账,又把它们小心地分别放置在三个专门存储药物的扁形包内,之后就立刻离开了泛着霉味和药味的中级巫师貔貅的神奇小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