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心惊胆颤

心惊胆颤

    梵妮和杜鲁也同样僵立在会议厅的入口,惊讶地注视着眼前的场景。半圆形的大厅透着一股子匀称和谐的韵味,由中国的细砂岩和罗马的仿古石膏筑就成的优雅的拱形墙体,反而更加衬托出了色泽斑驳的沉积角砾岩方柱。六尊比真人还要高大的各派创始人的逼真雕像呈弧形排列,矗立在一片黄蓝相间的大理石抛釉地砖铺设的开阔场地上。

    这就是我们将要聆听演说的大型会议厅吗?!但是······

    这里面沉静得令人有种望而生畏的感觉。

    此时一排接一排的座位空空如也,没有一个听众。我又偏过头去望了望西边的小走廊,那里也同样摆设着一个大型指示牌,指示的会议大厅方位就在这里。看来我们没有搞错,这层就只有这么一个大型会议厅。

    这时候,一名男性讲解员正在朝我们这边走过来,我急忙迎了上去。“对不起,您知道劳伦斯先生关于战乱反省的演说《智慧与明智》在哪里举行吗?”

    “什么?”男讲解员迟疑了一下,“我不清楚这件事,女士,这演说什么时候开始呀?”

    “就是······现在!”

    男讲解员奇怪地看着我,他摇了摇头,“要是说现在,那我还真没听说有什么演讲的活动。你们是不是搞错地方了?”

    我一头雾水,说了声“谢谢”后就又回到了队友中间。那个男讲解员已经走远了,而我们这三个人也只能大眼瞪小眼,在原地犯迷糊。不是通知来这里吗?!难道说我们搞错了!突然我和梵妮的眼睛都齐刷刷地盯住了杜鲁,因为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想起了一件事情,是杜鲁,就是杜鲁通知我们到国际大厦来聆听演说的。

    杜鲁察觉到了我们的眼神,他有一点惊慌失措,强词夺理地说道:“对,是我通知你们的没错,但是我也是接到了临时通知后才转达给你们的呀。······但是通知我的那个人到底是谁,我现在已经记不清了,好像是二班的······”

    杜鲁的忘性之大是众所周知的,再说就算是现在搞清楚孰对孰错也已经无济于事了,因为我们肯定已经彻底迟到了。被我拉开的会议厅大门还在大敞着,我们迈步走了进去,找了个就近大门的座位坐了下来。是该歇歇了,我们为了赶到这里跑了好远的路。

    下一步我们也只能打道回府了,但是在回去之前,我们还可以参观参观这个国际大厦嘛,毕竟难得来一回。我一边休息一边寻思着。

    突然梵妮站了起来,她小声地说道:“瞧,那边坐着一个人!正好咱们可以再去问问他是否知道关于演讲的事情。”随即便行动了起来。

    还是梵妮眼尖,在会议厅前面的第三排靠边上的座位上确实坐着一个人,这个人的身上裹着一件灰蒙蒙的大斗篷,与座椅的颜色落差很小,要是不仔细看,还真就有可能忽略掉这个人的存在呢!我和杜鲁也不声不响地尾随着梵妮踱了过去。

    梵妮走到了会议厅的第三排,她侧转过身来面对着这个身穿长斗篷的人,刚刚想张开嘴巴准备说话,可是却突然仿佛被闪电击中了一般,嘴巴根本没有合拢,就呆呆地立在了原地。

    我赶忙急匆匆地走到了梵妮的身旁,在我和梵妮对面就坐的那个男人即刻便进入了我的视线。他实在是太瘦骨嶙峋了,让人不禁有点心惊肉跳。在他裹挟着的深灰色大长袍里,好像什么也没有穿着,瘦削的身体*裸地暴露出来了一大部分,但是还好,关键部位总算是没有一并裸露出来。在他那枯槁的颜面上,一双红棕色的眼睛睁得出奇的大,似乎在目视着远处的某个地方,好像正在目睹什么怪异的景象,满脸堆砌的僵硬的笑容里似乎还渗透着异常惊恐的模样。

    我们的到来似乎并没有引起这个男人的注意,他那目视远方的生动的笑容持久地令人不可思议。我试探地呼唤了他一声,“先生!”但是却没有引起他的视线发生一丁点的转移,他动人的目光直直地盯着远方某个地方,似乎已经如痴如醉。

    一种不祥的感觉漫过我的心头,我缓慢地抬起了右手,向这个行为蹊跷的男人伸了过去。右手慢慢地挪动着,眼看着就要接近这个男人的身体,可是他还是一动不动。难不成他已经……?!我的右手不禁有一点点哆嗦。最终我的右手指终于停在了这个男人的鼻翼旁,我试探地摸了一下,鼻翼下竟然连一点点微弱的呼吸都没有,而在鼻翼下方的那如同寒冷的冰坨一般凝固的嘴角此时此刻却在大张着,仿佛正在试图吞噬我的右手,立马我觉得自己全身通体寒冷刺骨。

    我慌乱地缩回了右手。这是……这是一个死人!一个鬼魅般的死人!尽管这具尸体伪装得相当逼真,但是一旦逼近了还是能够石破天惊。我吓得不由自主地退后了一步,杜鲁也一样,但是梵妮却像个木桩被钉死一般寸步未移。

    她死死地盯着这个死相古怪的男尸,一滴晶莹的泪珠从她的眼角缓缓地划落了下来,她喃喃自语道:“里克······里克······”

    我扶住了梵妮,此刻她的身体就如同筛糠一般哆嗦着。接着我又扶着梵妮坐在了不远处的一张空着的座椅上。她刚坐下就整个身体扑在了我的怀里,眼泪也如同断了线的玉珠一般扑簌簌地滚落了下来。值得庆幸的是她的意识总算还是回到了现实中。

    “他是里克,虽然瘦得已不像人样······但是从那熟悉的五官上来看,我敢肯定他就是里克。他和我哥哥是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他们总是在一起研究各种新奇的小玩意。小时候我很喜欢和他们在一起。但是,五年前他却神秘失踪了。当时我哥哥和他的家人遍寻了所有他有可能出入的地方,但是却仍然没有找到他。后来他们就连死在荒郊野外无名无姓的尸首都不漏掉,但是遗憾的是依旧寻不着他的一点点踪迹。就这样搜寻持续了好几年,我哥哥也因此好像变了一个人,他总是紧锁屋门,一个人呆着。本来他非常向往通今博古派的,但是自从失去了最要好的知己后,他就如同霜打的茄子一般,再也没有什么志向了,最终他还是留在了自家的精诚团结派里。”

    “五年里里克就如同人间蒸发一般,就连一丁点的蛛丝马迹都没有留下,可是现在他却变成了一具僵尸坐在了我的面前,而且身体消瘦得令人扼腕叹息。太不可思议了!现实的残酷真是无人能预料啊!”她擦拭着止不住的泪珠。

    我轻轻地抚慰着她,听着她声泪俱下的述说,我的心里就如同打翻了五味瓶,很是不好受。没想到梵妮同这个怪物般的男子竟然如此熟识,这使我不禁也同情起这个可怜的男人了。

    杜鲁跑出去寻找大厦的安保人员,紧接着几个安保人员便迅速从会议厅入口跑了进来。为首的是一个具有军官气质的男士,他足有一米八五的身高,身材魁梧,体格健壮,五官轮廓分明,剃得短短的淡蓝色头发与晒得黝黑发红的脸部搭配在一起,让人看上去总觉得有一点不协调。这个人便是执掌国际大厦安保工作的警卫大队队长威廉·休斯。

    威廉·休斯来到这个久负盛名的国际大厦执掌安保大权还不到半年的时间。在这半年里,他春风得意,工作上已经很是得心应手。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里,威廉·休斯大队长都是厮守在装备着最先进的高科技监控设施的地下一层的主监控室内,操纵着他那支将近一百人的安保队伍,利用高精尖的安保设备巡逻监督着每一层的安全警务工作,而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则是他从业以来一直严格恪守的响当当的座右铭。当然他的手下还有一班整天坐在地下一层的小厅里负责盯着监控器的工程技术人员,负责管理协调他与其他各楼层警卫之间保持联络的通讯中心。

    今天早上,国际大厦分外宁静,就连一支造访的团队都没有。通过监控器看到外面已经大雨滂沱,估计就是想要来此参观瞻仰的旅行者们也不得不另行改天了。大厦内一切都是那么静谧安详,休斯感到很满意,他巴望着闲暇之余还能通过平板显示器瞄上一眼绿蛤蟆队的橄榄球赛事。可是就在他正喝着一杯瓜地马拉咖啡,静等着橄榄球大赛开始之际,却接到了一通电话。

    内部对讲机那头的警卫急切地大声嚷嚷道:“报告:有人在五楼的大型会议厅发现一具男尸!”

    这怎么可能!不是在开玩笑吧?!他半信半疑地放下了对讲机,走到了安保部门那一排排密密麻麻布满了一屋子的电脑监视设施的神经中枢,凑巧的是坐在负责五层大型会议厅监控器的那个矮胖子并没有听到他的脚步声,而是正在仰头打着一个超级长的大哈欠。等到这小家伙有所醒悟的时候,已经晚了,休斯一脚踢在了他所就坐的办公摇椅上,伴随着办公摇椅颤巍巍的游弋,这矮胖子跌跌撞撞地滑了出去,幸亏旁边的人扶了一把,他才没有趴倒在地上。

    这时候的威廉·休斯根本就没有兴趣和时间数落自己的手下,此刻他紧盯着监控器,被监控器屏幕上的一个个小格子完美分割的大型会议厅出奇的宁静,一丁点的瑕疵都没有。他晃动着灵活的无线鼠标,心里企盼着这只是一场虚惊,但是事与违愿,随着鼠标一次次的摆动,监控器里的前排画面最终还是露出了原形,它歪歪扭扭地斜立在屏幕的一角,并且很是模糊不清。原来这个监控画面已经被人动了手脚,使用的一准是高科技障眼法。

    国际大厦里那份难得的宁静已经被无情地刺破。威廉·休斯就像一支离弦的箭一般冲出了他休养生息的地盘,后面还尾随着几员小将。

    “哎!世事难料呀!老汤姆算是光荣退休了,上任二十三年都没有遇到的事情,而我却在上任仅仅半年的时间就不幸遭遇到了。不知我的仕途是不是已经走到了尽头?!”休斯一边急速跑着一边顾影自怜着。

    他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位于五楼的大型会议厅。休斯一进入会议厅就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示意我们不要吭声,而是缓慢地走到了我们的旁边,随即一具奇特的男尸毫无遮拦地撞入了他的眼帘。

    尽管威廉·休斯不想刻意去多看那死尸一眼,但是他那双绿莹莹的小眼睛却始终在不停地瞄着男尸,此时此刻他觉得这大厅里的空气都似乎稀薄了。这个瘦得皮包骨头的男尸,就仿佛一只裸露的骷髅一般,但是他的笑容却绽放得如此夸张活跃。你说他死了吧,他的笑容却是那么栩栩如生,可是你要是说他活着呢吧,他却一动不动地僵持着同一个姿势。真真是个不折不扣的活死人!!

    他扭过了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我是国际大厦的警卫大队队长威廉·休斯。这个现场是你们发现的?”

    “是的。”我应允道,“我叫徐萌,她叫梵妮。”

    “我叫杜鲁。”杜鲁在旁边自我介绍道。

    “本来我们来国际大厦是为了聆听劳伦斯先生的演讲的,但是估计是搞错了地点,所以误打误撞地进入了这个会议厅,才目睹了这里上演的惨剧。”我接着说道。

    “在你们进来的时候,有没有看见其他什么人?”

    我回忆了一下,“没有。当我们赶到这里时,会议厅的大门紧闭。我们推门进来后,发现这里面空荡荡的,除了这个人。”

    在我们对话的时候,五楼会议厅里藏有死人的消息已经在国际大厦里不胫而走了。一些在这楼层打扫卫生的工人,还有几个讲解员都好奇地聚拢在会议厅的入口处张望着。

    国际大厦的警卫们也没闲着,他们一边疏导着想要一看究竟的众人远离这个会议厅,一边把通往这个椭圆形大厅的三个入口都派人双双把守住了,甚至还在正门的入口处竖上了一块“正在清洁,请勿入内”的告示牌,现场的一切都已做到了最佳状态。

    警卫大队队长威廉·休斯正在通过内部对讲机布置着新任务,他一边命人详查这一星期以来监控器里面录制的过往图像,一边嘱咐手下人进一步加强监控器的运行管理,看看正在运行的监控器是否还存在被鼓捣破坏过的迹象。

    当他刚刚结束了对讲机的谈话,放下了话筒,就看到一个中等个头的男人步入了这个椭圆形的大厅内,他的后头一个警卫小队长正在紧紧地尾随着,而且满脸都是一副很是毕恭毕敬的模样。他的大脑急速地搜索着,这个男人似乎在哪里见过?!但是具体是在哪里呢?

    忽然他打了一个激灵,眼前浮现出了一个刊登在近期内部文献封面上的半身人物,是他?!······就是他,安全事务厅厅长雷蒙德!!

    威廉·休斯的脑筋在急速地转动着,这个安全事务厅就如同百慕大三角洲一般神秘兮兮,很少有人知晓它的存在。要不是前些日子在高层文献刊物中有登过表彰该部门的报道,就连我这个身居要职的国际大厦的警卫大队队长也对这个部门知之甚少。可是现如今他们为什么会来这里呢?而且来头还不小,还是个厅级老大!难道说这个案子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

    就在威廉·休斯还在紧张地思考之时,安全事务厅厅长已经接近了他。

    “这位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