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娓娓而谈

娓娓而谈

    今天的训练已经接近尾声了,我们正在做着最后的放松肌肉群的一组动作,此时赫蒂悄悄地凑了过来,兴奋地低语道:“今天晚上在大厅里举行庆祝开拓基金成立十周年的大party,咱们可得快点吃完晚餐,还得好好打扮一下呢。”

    我擦了擦还在继续渗出的汗水,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虽然上午我就已经听说了开party的事情,但是却一点精神都打不起来。

    晚饭结束后,几个女生走在了回宿舍的小路上。她们一边走着一边热烈地讨论着晚会上该穿什么衣服,情窦初开的少女情怀毫不遮掩地荡漾在她们快乐的欢笑里,我夹在其中,越发觉得格格不入,毕竟自己的实际年龄要比她们大十岁呢。

    走着走着,我突然转念一想,我能否留在临危不惧派的核心阵营里还是未知数,就算以后只是远远地看一眼阿曼达,可能也是一种奢望。也许在晚会上我能够看见阿曼达,兴许能跟他聊一聊也未尝不可,要是再能够唤醒他深层次的潜意识,把我从他的记忆深处挖掘出来,那就可以说是锦上添花啦,我必须试试。这突然的鼓舞人心的想法仿佛让我打了鸡血,我立马浑身是劲。

    回到宿舍后,我翻遍了装衣服的小柜子,从里面“挖”出了一条自认为最漂亮的连衣裙。这条裙子的主色调是沉稳的深铁锈红,但是雅致的裙摆上却灵气地点缀着孔雀蓝、莓红、酸橙绿、柠檬黄等艳丽妩媚的小花朵,与我一直珍藏在箱子底的一条最喜欢的小裙子极其相似。在我的印象里,虽然平日里这条裙子我穿戴得少之又少,但是远在天边的阿曼达却很钟爱它。我真希望现实的阿曼达也能够喜欢这条连衣裙,从而敲开他在潜意识里关于我的记忆锁链。为了博得阿曼达的青睐,我更加精心地打扮着自己,并且在短短的头发上还用心地别上了一个从赫蒂那儿借来的靓丽的发卡。装点完毕,我在梳妆镜前细心地打量着自己,终于看到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女孩子。

    赫蒂也不禁歪脸看着我,由衷地说道:“哇,你穿上这条裙子真漂亮!”

    我从镜子里回望她,她淡妆素裹,身穿桃红色与银色相间的一款不对称的斜裙,楚楚动人地令我眼前一亮,“你也很美!”我不由地感叹道。

    再看看另外几个女孩,费丽达穿着一身耀眼的黄色裙子,她自己也说从小就无可救药地爱上了黄色,什么东西都是黄色的,尤其是自己的衣服,所以上天注定了她要投身于以黄色为代表和标杆的临危不惧派。艾咪打扮得花枝招展,仿佛一只大蝴蝶在林中翩翩起舞。怎么说呢,看上去好像有点过头的鲜艳了。周晴和梵妮就理性了许多,周晴穿着浅绿色的花边短裙,梵妮衣着淡粉色的过膝长裙,两个人的装束都是在优雅端庄中又有点俏皮可爱。

    哇,她们美丽动人的装束使我的眼前惊鸿一闪,着实吓了自己一跳!原来我们脱去了军装,暂时忘记了累得半死的训练,洗去了摸爬滚打后汗流浃背的污浊,换上了婀娜多姿的女人装后,就仿佛皎若太阳升朝霞,灼若芙蕖出渌波,美得让人炫目。

    我们穿着性感甜美的盛装,兴致勃勃地来到晚会大厅。这里已然熙熙攘攘、车水马龙、门庭若市了。我们穿插在人群中信步而行,我看见了道格、锡德里克、伯尼和班纳特,他们正在不远处一边喝着可乐一边扎堆闲聊着。尽管他们彼此说着话,但眼睛却在人群中不停地瞄来瞄去,想必正在急切地寻找着自己心仪的另一半呢!

    我们继续往前行,又看到了昆特一伙。昆特和他的几个哥们正在举杯畅饮着,而那个穿着蹩脚裙装的不合群的阿尔娃则在他身旁大献殷勤地捧着酒瓶。彼此相处都已经快一个月了,我对昆特那一伙还是感觉格格不入,交流甚少。想想也是,道不同,不相为谋嘛。

    几个女伴都已经适时地被殷勤的男伴邀约走了,只剩下了我,虽然也不乏有男性的追逐,但我却都婉拒了。因为我知道自己之所以来这里的唯一理由,就是想和我朝思暮想的阿曼达快意地相守!

    我转过一条小道,继续在人群里找寻着那总在我梦境里出现的另一半,但是却不合时宜地瞥见了希伯来中将和夏佐下将一伙。坐在不远处的中心位置上的希伯来中将已经喝得烂醉如泥了,她毫无风度地举着威士忌狂饮的样子实在是令人作呕,可在她旁边的夏佐下将却没有理睬她,而是小口浅酌着,他那不停地四处巡视的一双小眼就像老鹰一样散发着冰冷的银光。不知怎的,我一见到夏佐下将,就觉得浑身冷飕飕的,很不自在,于是我赶紧不露神色地掉转头逃也似地走掉了。

    我在高谈阔论地人群中穿梭着,却怎么也寻不着阿曼达的身影,五味杂陈的心情慢慢浸染过胸口,他没有来吗?!我失望地掉转头,准备离去。就在这时,在我右侧的舞场上,一对轻歌曼舞的伴侣忽隐忽现地身影映入眼帘,那个男伴好像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阿曼达。我转过头仔细定睛一看,果然是我夜思梦想的阿曼达!我急切地走了过去,他搂着舞伴翩然起舞的优雅身姿令人心醉神迷,我突然对他身边的舞伴产生了微妙的嫉妒心理,如果在他身边的人换做是我,那该是多么美妙的享受啊!

    我知道想要追求他、与他一起热舞的女人肯定不少,根本就轮不上我,所以我随手拿了一杯香槟,坐在舞场角落里的一张圆桌边,眼睛却死死地盯着一直在舞场里旋转的阿曼达,生怕迷失了他的踪迹。他一曲接着一曲纵情地舞蹈着,真是精力有够充沛!可是在我们相知相爱的那个年代,他根本就不会跳舞,还是我手把手教他的呢,他笨拙的姿态常让我忍俊不止,可现在他却是舞姿曼妙得令人心旷神怡,真是今非昔比呀!

    一段舞曲结束了,他送回了舞伴后,径直走向了外面的空地。哦,我终于有机会了!我赶紧抓了两杯红蓝相间的鸡尾酒,尾随着他走了出来。

    阿曼达停在了一片郁郁葱葱的流水边上,正低着头不知在做些什么。我紧张得身体不禁有些发抖,此刻就要与他相见了,我的怀里就像揣着一只小兔子,砰砰地跳个不停。我鼓足了勇气,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他面前。

    阿曼达敏锐地察觉到了我的光临,于是抬起了头,就这样我们两个人的眼神互相交融在了一起。

    “哦,你好!”我笑吟吟地递给他一杯鸡尾酒,尽管我表面上很轻松淡定,但是内心却异常紧张。

    “喔,是你呀!”瞧见我,阿曼达有点惊讶,但很快就镇静如初了。他接过我手中的酒杯,淡淡地浅酌了一口。

    “你的舞跳得真好!”我由衷地赞道。

    “哦,谢谢!”他有点不好意思,“我在舞池里没有看见你,你没有跳一曲吗?”

    “哦······哦,我没有跳,因为有点累了。”我赶忙掩饰了一下,其实我多想和他共舞啊,但是在他众多追求者的围攻下,我只是一叶名不见经传的扁舟啊。

    “你是从哪个派别来的?”我想都没想就问了,就是想更深入地了解他。

    阿曼达举起酒杯,轻轻地酌了一小口酒,轻描淡写地说道:“这已经不重要了,我现在就在临危不惧派里,以后也是。”

    说的也对,已经进入临危不惧派了,再提他的家庭也枉然了,那说点什么才能勾起他的点滴记忆呢。

    我们望着潺潺的流水和远处的小弓桥,虽然我不确定接着该聊些什么,但是那份久违的舒适惬意的感觉却像一曼轻纱飘拂在我俩的身边,仿佛时间也随之静止了······

    阿曼达打破了寂静,他关心地问道:“你觉得训练很累吗?”

    “哦,是很糟心。”我本想说不累,但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话到嘴边却改了口气。面对心爱的阿曼达,我根本不能,也不用遮遮掩掩。

    “你的射击成绩,怎么说呢,有点与众不同。步枪射击排在第十位,而手枪射击却排在倒数第二位,是不是受到了身体的影响?”

    “也许吧,也可能是我的反应速度太慢了。”其实根本原因就是我们相隔一千年,身体里已经发生了千变万化,可是我却不能对他实话实说。

    “当你举枪射击时,心理上的过度紧张可能会带来反面效应。只有适度的紧张与适度的放松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才能取得出其不意的好效果。希望你以后在射击中能够慢慢体会,积累经验。”

    “好的,我是应该试着让自己放松一些。”

    “再过一阵子,等到射击训练告一段落,我们就要开始进行搏击训练课程了,我希望你在搏击训练前能够做好心理和生理的双重准备。也许你能够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那当然好了,但如果你遭遇了大块头的对手,那就另当别论了。这时候你如果一味地选择直面打击对手,只会遭遇更多更强的袭击,很快就会败北。只有把灵活的躲避与激烈的进攻巧妙地结合起来,瞅准对手的薄弱环节,出其不意地快速下手,这样才有可能少受到打击,我没有寄希望你能赢过对手,但也不希望你输得惨不忍睹。”

    我专心地听着,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眼都浸入我的心扉,使我获益匪浅。

    “好了,我觉得你应该回去了。对于你来说,好好休养才是一剂良药,毕竟你身体的功底还没有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之后他就跟我告辞了,重新回到了嘈杂热闹的大厅里。

    我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心中有些不舍。他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语都甜甜地沉浸在我的心窝里。

    他说得对!对于我这种小身量的人,在格斗中,不让别人牵着鼻子走,适时地闪避也不枉是一种很好的对策。不要只想着如何战胜对手,而是迂回作战,保证自己的躯体少受些伤害也是一种赢的体现。

    我一边思考着一边向宿舍走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