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黑夜复活 > 步枪射击

步枪射击

    一大早红彤彤的太阳便偷偷地露出了笑脸,可是不一会儿它又害羞地钻进了云层中。经过一天的休整,本来应该精神抖擞地站在集合的队伍里,可我却蔫蔫的,没有一点精神,还偷偷地打着哈欠。昨晚我根本没有睡好,可怕的噩梦纠缠了我整个晚上。

    阿曼达和婕西来到了队伍前。今天的阿曼达换了一身坚挺帅气的黑色制服,左胳膊上方还突出地绣着一块代表临危不惧派的黄色袖标,整个人看上去挺拔结实,青春靓丽得近乎于完美无暇。我痴情地望着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婕西在我们对面说了些什么,我根本没有认真去听。直到队伍开始行动,我才把自己从痴迷的幻想中硬拽了出来。

    之后我们来到了射击场地,大家排着队领取步枪。

    “噢,原来是要练习射击啊!”我头一次把心放在了肚子里,因为对于久经沙场的我来说,在维和部队里接触最多的一个是药物,而另一个就是枪了。

    尽管我很放松,但是拿到了自己的步枪后还是多了几分惊讶。哦,这就是真实的步枪吗?!也太轻便了吧,就好像几岁孩童把玩的玩具枪一样。我仔仔细细地打量着这把步枪,它的构造实在是很简单明了,但是细想想也是,我那个年代都出现了3D版的手枪,现在的技术更是超乎想象。

    我手持轻巧的步枪,和另外几个同学走进了射击区域。我趴在射击点上一瞧,才发现远处的射击靶位距离我们可不是一星半点的远,看上去靶子的中心轮廓都有点模糊。

    我瞧了瞧右首,距离我两米开外的是大块头锡德里克,他也在张望着我。

    “你紧张吗?······说句实话,我可是很紧张,举枪的手都有些发抖了,手心老冒汗,都拿不住枪了。”锡德里克一边说着一边把右手冒出的汗渍抹在自己的裤子上。

    “第一次拿枪吧?!不要太紧张,注意调整呼吸。经过第一次尝试后,你就会好多了。”我安慰他道。

    接着我又试探地问道:“这靶子可不近呀!你的视力怎么样?”

    “第一次碰枪,确实有点紧张。”锡德里克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咱们的视力肯定都没有问题,要是视力不到2.5这个最低值的话,可能自己连想都不会想来投入临危不惧派了,这是自身的先决条件之一。”

    我听得直乍舌,自己的视力才左眼1.5右眼2.0,在二十一世纪是优秀的目力,但在这个年代却不灵光了,真是鬼使神差,根本没有多了解了解,就报名了这个派别。

    我正在想着,阿曼达已经走了过来,他边讲解着射击要领边纠正着锡德里克操作时的错误姿势。

    我赶紧俯卧在射击垫上做好预备姿势,*底抵于右肩窝,紧靠锁骨,右手握枪颈,右腮贴紧,头部重力正直向下,右手虎口向前紧握枪柄,食指第一节靠在板机上,右肘着地前撑。

    他走近了我,仔细地瞧了瞧我握枪的姿势,最后只是修正了一下我的右肘位置,就离开了。

    看来虽然我的视力落后了一截,但我持枪的姿势还是可圈可点的。

    我把瞄准线指向了瞄准点,屏住呼吸,扣压板机,枪声一瞬间响起,就这样我连续射击了10响。这步枪的后座力相当大,撞得我右肩头好痛。

    我放下了步枪,射击环数的成绩表已经出现在了位于左边的电子框上,说句实话我的成绩不咋地,只中了一个九环、两个八环,其余的都是五六环。

    但是比起锡德里克来说,我的成绩还算说得过去,他只打中一个七环,二个三环,其他的均没有打中射击靶位。

    我有些自满地爬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离开了我的射击点位,随后接替我的竟然是那个排名永远在第一位的艾伦,这不禁让我放缓了脚步,我的好奇心冒了出来,倒要看看他的射击成绩如何。

    艾伦轻松地走到射击点,毫不犹豫地趴在了预定位置上,果断地握住步枪,迅速精准地瞄准靶位。只待一声射击信号响起,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扳动扳机,百步穿杨般地击中了既定目标。

    成绩单很快就显现了出来,电子屏上绿底红字的“十环”字样非常耀目,竟然是十枪命中十环,太惊人了!

    我和不知道什么时候围过来的人们都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庆祝艾伦取得了斐然的成绩。

    艾伦有点不好意思地摆了摆手,他害羞地对围观的众人说道:“谢谢大家!谢谢大家!其实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迷恋射击了。我们家有把来福枪,在我刚满十岁的时候我就瞒着家人偷偷拿着它,和我叔叔一起出来狩猎了。”

    大家啧啧赞叹的声音此起彼伏。

    在我的身旁艾咪和费丽达正在窃窃私语着。艾咪小声说道:“你知道吗,艾伦的父母是通今博古派的,但是艾伦却打小就背道而驰。我听说他根本就不爱坐着读书写字,只热衷于舞枪弄棒,典型的临危不惧派的苗子。”

    “他所具备的基因表明他应该出生在临危不惧派的家庭里,但事实上他却成长于最专情于读书看报的通今博古派里,是不是投错胎了,真是奇特!也许就是因为憋得太久了,所以才爆发得这么猛烈!······”费丽达接着说道。

    “真是一个世间少有的奇才呀!不得不佩服!”我一边想着一边随着人流走出了这块步枪射击场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309/45079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