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故国魂游 > 正文 完结章

正文 完结章

    楚飞在钦天鉴认主之后,彻底掌控了神域这座万年古城,有着钦天鉴在手,神域四大家族皆是向楚飞臣服。而四大家族之中的赵家,则是赵文琪所在的家族。再一次偶然的机遇下,赵家之人,发现出了赵文琪的体质特殊,更是有着赵家无比精纯的血脉,所以才将她带回了神域。

    和赵文琪相认之后,楚飞从赵文琪的口中得知,现在的魂界已经大乱,五国的势力相护攻伐,已经是乱成一团。而在魂界大乱的背后,皆是南楚皇室在秘密操纵着这一切。

    南楚皇室,为了统一魂界,不惜和西方的势力勾结,数千年前,灭掉天择教的那股力量,正是他们!

    为了保护在魂界之中故人们的安全,楚飞决定将众人全部带回到神域。神域独立于魂界之上,若非是有着空间阵法,就算是玄天境的强者也是难以到达。打定主意的楚飞,通过钦天鉴找到了秦岚和烛龙,想要借助烛龙的力量一起返回魂界。可是烛龙却并没有答应楚飞,而是选择留在上古战场,吸纳灵魂,恢复自己的实力。

    楚飞只好带着秦岚回到了魂界,一进入魂界,便发现魂界早已是天翻地覆,到处都是战火绵延,整个天下一片大乱。楚飞马不停蹄地向着青云书院赶去,却得知包括东唐、北汉、西秦在内的三个王朝,皆是已经感到了三国王朝的都城。

    楚飞安排好青云书院的一切之后,不在停留,向着许都城飞快地赶去,而秦岚则是回到南岭巫族之中,打探情况。来到许都城的楚飞很快便见到了杜甫和李白等人,其余几国的各位重要人物皆是已经到场。

    从他们的口中,楚飞得知了现在的魂界情况,原来南楚的皇帝,打算将整个魂界全部炼化,然后集整个魂界之力,将他自己的实力达到传说中的昊天境。而魂界众人,则是只有魂飞魄散的下场。

    虽然四个王朝的实力不弱,皆有神器镇守。可南楚皇室为此筹谋了数千年的时间,力量底蕴非常之厚,即便是集合四国王朝的实力,也难以和其向抗衡。于是乎,众人决议和南楚在天外战场上,进行一次死战。

    天外战场乃是魂界之外的一处奇异存在,如同上古战场一般,无论如何激烈的战斗,也难将其毁灭。是和南楚决战的不二之地。

    时间紧迫,留给楚飞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三个月,于是乎三个月内,楚飞不断地催动生死禁,通过时间的力量,将自己的实力疯狂提高,一举踏入到玄天境!

    玄天境的实力,再加上两件神器在手,楚飞在这场战争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当众人到达上古战场之后,遇见了早已埋伏许久的南楚强敌,以及那些西方的堕天使们,一场恶战迅速爆发。而在战争之中,楚飞也是惊奇的发现,原来那位早已燃魂的老梁头,赫然便是南楚的现任皇帝梁云山!

    原来,梁云山的野心不仅是想要踏入到昊天境,更是想要直接破碎空间,踏入到昊天境之上,传说中的仙人境界!在看到楚飞的瞬间,便直接和楚飞大战在了一起!

    ......

    “老师,他们呢?”

    只见身着白衣的男子手握着那把苏醒的轩辕剑,眉头紧皱,额头与手臂上的汗珠都从皮囊里溢出。周围的一切,荒芜的天地,面目狰狞的上古神兽,恐怖的邪龙都落了下来,化成了自然的灵力。楚飞的眼球里,荒芜被复苏代替,眼里的湖水抹淡了血丝,周围的嫩绿覆盖了惊心动魄。抬头望去,星辰点在深蓝色幕布上,发出明媚的光。

    “小子,我果然没有看错你,你征服了上古战场,给为师我了结此心愿。”青阳尊者大笑,笑声悠远,似乎是想通过此表现来表达对弟子的满意。他欣慰的摸着白胡子,眼里放出了光。随即,那道光又黯淡了下去。

    “这么说,我是魂界第一了?!”楚飞低语,仿佛害怕打碎了这寂然的镜子。

    “嗯,在这里,你是最强者。”尊者恢复之前的激动,心平气和的公布着答案。

    听到老师的回答,楚飞脸上的肌肉颤抖一下。

    “我是第一了!我是第一了!” 他手抚着剑柄,嘴角向外撕扯着,声音渐渐变大。

    忽然,医院里沉睡的自己展现在他的眼前,赵文琪在书院的宗祖前正在虔诚的为他祈祷......

    他的心尖突然一缩,摇了摇头颅,塌下了脊背,向前度了几步。突然地举起轩辕剑,向空中刺去,豆大的雨水砸下来。他合上了眼睑,脸颊上的雨泪滑下。

    青阳尊者见此情景,瞳孔微张,眉上的纹路更加的清晰可见。随即,他叹了口气。

    “我说你小子,成为魂界第一强者还不满意?你要知道这是多少魂者一辈子都难以踏到的地步,就连为夫也并非有如此的机遇啊!”

    “老师,你看,虽然徒弟我在魂界混的风声水起,可呼风唤雨。但是在我的人界,只不过一个屌丝而已,那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俗人罢了。姑且不说人间,就在魂界,我楚飞历经如此,但是身边的女人却都离我远去。就连这阴差阳错的进入上古战场的初衷,也是为了寻找秦岚那个傻丫头,可最终呢?”楚飞右袖一摆,雨骤然停下。

    “为夫我都活了几万年了,可还是没有和,,算了,你这小毛孩现在就开始感慨了?”青阳尊者在胸前抱起了自己的双臂,翻起了白眼,犹如一个老顽童一般。

    楚飞接受了老师的安慰,并且也看出老师不想透露自己的过往,所以他结束了对话,渐渐平下心来。

    他走到一个湖边,盘腿而坐,开始了黄石经的复习。可是,历经的一切,那些可爱的人,都一一浮现在脑子里,怎么驱也驱不散。从刚来魂界的大哥,到曹府的历练,青云书院的学习......楚飞放弃了静心养魂,开始任由思绪游离。奇怪的是,不仅仅是过去的记忆,就连一些未知的境况也出现在他的脑子里,他变得越发的惶恐。

    “老师,为什么我的眼界里不仅有我自己的记忆,还能看到魂界中其他人的状态呢?”

    “额,这个,我还从来没听说过,这么说,作为第一强者,有知古今,观现在的异能?”青阳尊者大胆的猜测着。

    听到这里,楚飞睁开眼睛,开始考虑最后的使命,报答老师。

    为青阳尊者重塑形体,这对楚飞来说是不成问题了。但是眼看自己的师傅一直陪伴着自己战斗,因此楚飞想帮助老师解开自己的心结。

    他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楚飞的眉头完全舒展开来,皮肤上的褶皱淡淡可见。他再次闭上眼睛,开始运气。自己的身体已经可魂可人了,丹田金色的气流凝固成一块黄石,光滑圆润。

    “看来已经是参透了黄石经的精髓了。”楚飞心想。

    接着,他开始领悟自己的异能。看到老师略显疲惫的神色,他催眠了青阳尊者。一心一意的进行着自己的计划。

    “老师,对不住了,徒儿也只是好奇。”楚飞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开始忐忑有好奇的在权威的边缘试探着。

    一个个记忆的心门整齐的在眼前浮现,宛如一个辉煌的宫殿。赵文琪的屋邸安静的沉睡在左侧,曹萱彤的皇宫霸气的在右边,李凌微府邸散发着寒气,那墙角的深处有一株寒梅傲然生长,,,,,很快,楚飞就找到了自己师傅的府邸,推开门,里面是一个藏经阁。他拿出一本“子衿”篇,聚精会神的读了起来。

    “青阳者,庞龙也,闾牡者,莲花也。二者因流水生缘,以宿命为结,凭黄石为线。莲轮短,龙历长,二者需历经轮回而后相遇。始坎坷多,故遗憾矣,后因黄石为索,再次相连,至于造化,看彼此乎!”楚飞读完这段话,若有所思。

    “难道牢狱中的黄石经是命中注定,指引我与老师相遇?那么闾牡现在又在何方呢?”楚飞抓了抓头发,开始计算着。

    “莲轮短故永葆青春,可是老师却已经是白发苍苍了,如此的忘年交CP,看来是难为他们了。老师实力雄厚毋庸置疑,我楚飞该如何为老师重塑一个满意的魂体呢?老师命中都有一个真命天女,而我,楚飞,在人间是孤独沉睡于医院,在魂界,却也没有一个命中注定。呵呵?算了,便宜这老头了。”楚飞似笑非笑的坐在藏书阁的墙角想着那场跨世之恋。

    楚飞走了出来,开始运气,只见身体发出金色的精光。他拿起魂戒,清水一样的瞳孔刻上了老师的身姿。

    运气,吸收,运气,缩小,运气,化身成黄石,最终引领守护青阳尊者找寻天女。

    他的身体倒下,此刻,白色的衣服上印上了星辰,而,他的脸上,有月亮的笑。

    世界沉睡,等待着青阳尊者苏醒的重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040/43611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