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故国魂游 > 正文 第一百零三 获胜

正文 第一百零三 获胜

    “天哪,那个是双头玄水蛇!”

    “萧平阳居然能召唤出双头玄水蛇?那可是聚魄境的魂兽!”

    “萧平阳本身就是聚魄境中期的高手,现在又多了一条双头玄水蛇,这下那个楚飞恐怕是有麻烦了!”

    双头玄水蛇刚一出现,看台上便爆发出无数道的惊呼声,人群中的刘据和叶童也是心中一惊,没有想到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魁星书院的弟子,居然这么难缠,一时不由得替楚飞担心起来。

    “放心吧,楚师弟他一定会赢的!”刘据像是在为叶童打气道,只是语气中也是隐隐有些慌乱。

    “加油啊!楚大哥!加油啊!”叶童对着擂台上的楚飞挥舞着手臂喊道。

    见萧平阳居然能将双头玄水蛇用通灵咒召出,远处的长老们也是有些吃惊,其中姚崇的脸色最为难看,一旁的厉忠见楚飞被压制,不免幸灾乐祸地说道“这下楚飞可麻烦大了,居然碰到了会通灵咒的小家伙,啧啧啧,看来只能止步了。”

    “厉忠长老,楚飞再怎么说也是我们青云书院的弟子,你身为长老这么说,恐怕不合适吧?”唯一的女性长老李惠有些厌恶地看了厉忠一眼后,嘲讽地说道。

    厉忠却毫不在意地摇头说道“身为书院弟子,却对同门大打出手,这样的弟子,让他受些教训也是应该的。”

    满脸怒气的姚崇再也忍不住怒气,张口喝道“厉忠,别以为别人不知道你的那些破事,你之所以看不惯楚飞,不就是因为他打伤了秦应乾吗?一个私生子罢了,居然敢如此嚣张,要是落到我手里就不是这么简单了!”

    见自己的短处一下被姚崇在这大庭广众之下说出,厉忠的脸色顿时青一阵白一阵,气得浑身发抖,手指指向了姚崇就要说些什么时,一直沉默不语的杜甫突然喝道“够了!堂堂的外院长老,像是泼妇骂街一般,成何体统!简直是有辱斯文!都给我闭嘴!”

    见院长发怒,姚崇和厉忠都是哑口不言,不敢在多说一句,杜甫这才转头对着其他三院的长老们说道“抱歉,让诸位见笑了。”

    其他三个书院的长老虽然心中暗自发笑,但表面却是正襟危坐,连连说道不敢,脸色难看的厉忠将头低垂,眼神充满怨毒的望着擂台上的楚飞,这一切都是你害的!

    然而楚飞却没空搭理厉忠,此刻的他正警惕地盯着面前这头庞然大物,双头玄水蛇两颗硕大的头颅不断摆动。墨绿色的竖瞳死死盯着楚飞,散发着阵阵寒意。

    “楚兄弟,我要上了!”

    萧平阳的声音落下,巨大的双头玄水蛇便快速地在擂台上滑行,对着楚飞猛然俯冲而去!

    “树缚永葬!”

    感受着双头玄水蛇恐怖的威压,楚飞的心中不敢有丝毫的大意,狂暴的魂力瞬间喷涌而出,随着楚飞低喝声落下,一道道翠绿的草木疯狂而出,眨眼间就将双头玄水蛇束缚在草木之中!

    “喝!”

    双头玄水蛇刚一被束缚住,楚飞便双手结印,口中传出一道爆喝,翠绿的草木瞬间收紧,将双头玄水蛇庞大的身躯死死地勒住,不断挤压在一起!

    “没用的楚兄弟。”

    萧平阳见状不慌不忙地说道,只见双头玄水蛇巨大的身躯不断扭曲,嘭地一声巨响之后,本来紧紧束缚住它的草木瞬间爆碎,紧接而来的便是从两张血盆大口之中喷出的黑色火焰!

    “噗嗤!”

    黑色的火焰十分诡异,明明火焰异常恐怖连地面上的石板都能轻易烧穿,却偏偏没有丝毫的温度,反而散发着一股寒冷的气息。

    看着不断蔓延地黑色火焰,楚飞知道自己这次麻烦大了,深吸了口气后,没有丝毫地犹豫,体内的三色魂丹疯狂运转,一股精纯的白色魂力陡然爆发而出!

    “寒霜诀!”

    无数根巨大的冰锥瞬间出现在楚飞的身旁,尖锐的锥尖散发着点点寒芒,恐怖的白色起浪,使得即便是身处看台之上的众多弟子,都忍不住打了个寒噤。

    一直凝视着楚飞的萧平阳顿时觉得不妙,口中大喝一声之后,凶猛地双头玄水蛇便仰起狰狞的头颅,两张血盆大嘴猛然喷出一股股恐怖的黑色火焰!

    “去!”

    满对着铺天盖地涌来的黑色火焰,楚飞的双手快速结印,无数道冰锥陡然浮起在半空中,旋即对着双头玄水蛇猛然射去!

    “砰砰砰!”

    白色的冰锥和黑色的火焰瞬间碰撞在一起,黑色火焰恐怖的热量将巨大的冰锥直接蒸发成一股股白色的雾气,弥漫在整个擂台之上,将众人的视线尽数遮盖。下一刻便有无数道神识笼罩这片天地,紧张地关注着场上的情况。

    “嘶嘶嘶!”

    双头玄水蛇两个狰狞地头颅不断摆动,黑色的火焰仿佛灭世一般不断地从两张血盆大口中倾泻而出,楚飞的额头上渐渐出现许多汗珠,白色的魂力像是有些告竭一般时断时续。

    “楚兄弟,结束这才比试吧!”

    萧平阳察觉到楚飞气势的衰退,顿时大喝一声,双头玄水蛇口中的火焰立刻疯狂燃烧,黑色的火焰对着地面横扫而过,所有的白色寒气顿时被蒸发干净,化成了漫天地雾气!

    双头玄水蛇墨绿色的竖瞳中凶光大盛,巨大的身躯不断爬行,对着楚飞张开血盆大口想要吞噬而下,而楚飞却像是被吓傻了一般,呆呆地立在那里,一动不动。

    神识笼罩着场中的众人有的叹息,有的高兴,仿佛已经看见楚飞被双头玄水蛇吞噬的下场一般。然而一直被‘吓傻’的楚飞突然抬起头直视着张着血盆大口的双头玄水蛇,嘴角露出一丝笑容。

    “不好!中计了!”

    在看见楚飞笑容的瞬间,萧平阳就知道情况不妙,连忙催动双头玄水蛇向后暴退,想要和楚飞拉开距,然而楚飞却猛然挥下手臂,一株翠绿的青莲顿时拔地而起,牢牢地将那头双头玄水蛇束缚在原地。

    “嘶嘶嘶!”

    双头玄水蛇的身躯不断地疯狂扭动,想要从青莲的束缚下挣脱出来,但是任凭双头玄水蛇如何挣扎,翠绿的青莲始终没有动摇分毫,死死地将它束缚在原地!

    萧平阳的脸色一变,知道楚飞肯定还有后手,不可能只是想将双头玄水蛇困住,于是目光连忙移向一旁的楚飞。只见楚飞的手中此时已经赫然多出一把白色的长剑,长剑通体雪白,散发着淡淡地寒气,一看就不是凡品!

    “青莲剑歌!”

    像是为了印证萧平阳所想的一般,楚飞的身影突然极速消失,在原地留下一道残影,淡漠地声音从四面八方传出,下一刻,无数道白袍楚飞便凭空而出,悬浮在双头玄水蛇的周围。

    “极!”

    随着一声爆喝落下,无数个楚飞手中的天霜剑陡然爆发出耀眼的光芒,宛若一个个小太阳一般,耀的人睁不开双眼,只见一道如同闪电般的光芒闪过,所有的残影瞬间消散,楚飞的本尊出现在双头玄水蛇的身后。

    “落!”

    楚飞将手中天霜剑轻轻一挥,双头玄水蛇两颗巨大狰狞的头颅轰然下坠,整条蛇身被楚飞齐刷刷地斩断,黑色的血水如同瀑布般喷涌而出,将整个擂台都染成了黑色。

    “轰!”

    随着双头玄水蛇的躯体猛然砸下,整个擂台都是一震,脸色难看的萧平阳也是噗地一声吐出一口鲜血,面容上愈发的苍白。

    天霜剑静静地握在手中,楚飞转身看了眼萧平阳,淡淡地问道“还要继续吗?”

    萧平阳的眼中露出一丝挣扎,片刻后便长叹一声说道“是我输了!”

    裁判席上的董仲舒这才挥了挥衣袖,将擂台上的白雾尽数驱散,露出已经被毁坏的不成样子的擂台和楚飞二人,声音洪亮地宣布道“第十二场,玄字组,获胜者,楚飞!”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040/43610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